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黄石公园:野生动物篇(下)

(2007-05-29 11:24:38) 下一个



我们这次在黄石拍摄动物的经历 , 是沮丧与激动交织 . 沮丧是在我们最期待的灰熊出现时 ……

眼看着熊妈妈带着她的熊宝宝 , 大摇大摆地在距离我们二三十米以外 , 逛来逛去 , 高大的身影在我的镜头中几乎是近在眼前 . 不幸的是 , 就在这时候 , 数码相机的电池没电了 . 尽管我们随车带有车载的充电器 , 远水如何解得了近渴 , 我们只好望 “ 熊 ” 兴叹了 . 等到终于再一次与熊相遇 , 它们却是躲在极远的树下 , 只能勉强辨认出个轮廓 . 拍出的照片 , 曾在朋友中间举行有奖竞猜 , 最后得中的人是猜了数次才猜中的 . 见鬼不 ?

IMG_1087
谁能看出我们梦寐以求的大灰熊在哪里 ?

IMG_1587
这是 隔岸拍摄的一只躲在悬崖缝隙中的动物。 在有奖竞猜时多次被朋友们 “ 指鹿为马 ” 的家伙 , 谁认得它是啥 ? 我看 , 它象换了 “ 太子 ” 的狸猫耶 ……

有苦就有乐,有沮丧也就有激动的瞬间喽。 --- 我的镜头捉到了一只正在奔跑的狼!当时心跳如雷,手托着沉甸甸的长焦镜头,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影响到相机抖动,这样的事以前发生过数次。但是这可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啊,若再象我梦中的熊一样错过。。。唉,我干脆自己跳下去喂了它算了。

回到旅舍一回览,狂喜!

IMG_1581
来自北方的狼

距离黄石公园的西大门不远,在那片被 1988 年的山火烧焦的废墟中,一棵依然独秀于林的枯木顶端有一窠鹰巢。每每从此进入公园,这里一定是车慢如牛,道路两边总挤满了歪歪斜斜停下来的车辆。我们去的时候,不知是那一个杂志社的专业摄影师守在下面,架着的 “大炮筒”简直让我羞于提出自己的那个来。我们在黄石进出的三天,他是早也在,晚也在。看来,真要拍出摄影师级的片片,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付出的代价也不小呢。

IMG_1500
鹰巢 ( 可不是希特勒的那个别墅哦。 ) 拍这张片子时,自己并不知道正拍到了老鹰展翅的瞬间。这也算是另一个惊喜吧。

IMG_1145
这张照片是在偶然停车的时候,一次意外发现。象不象台湾女作家三毛沙漠结婚时,大胡子荷西送给她的礼物?有那么点子荒野遗魂的味道吧?

离开黄石的时候, 在纪念品店里挑了一张别人拍的明信片 , 大灰熊正如和我们曾经擦肩而过的大丑牛一般 , 从路旁夹道欢迎它们的车辆人群中间穿过 . 嗯 , 拍不上我向往的大灰熊虽然沮丧 , 但整个黄石之行还是非常快乐的旅程 , 饮水思源 , 为了感谢自己的好伴侣 , 就在这张明信片上写下了一路上一直在听的一首歌名 :

谢谢最深爱的你 ……

< 全文完 >



mysign  依依我心

依依我心原创,转载请注明并通知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庄主几时拍了片子,别忘记叫我看啊。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慕佳人的评论:
还好,我那时还没生娃娃,比较瘦。狼就奔后面那个美国大胖子去了。。。
慕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和狼亲近,300毫米有点危险。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想去黄石公园!能拍到这么多,就心满意足了!我也是Canon Rebel + 300mm。
fei8822 回复 悄悄话 相片拍的不错,分赏那亲临野生动物的心情。
outdoorfis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春天里的小熊,可惜还没有见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