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黄石公园:野生动物篇(上)

(2007-05-29 08:34:29) 下一个



去过黄石公园的人都知道,每天访问这个国家公园的人数虽多,但一进去,以其面积之大,人源分散,一般也不会有交通拥挤的问题。如果发现道路堵塞,不用问,赶快准备好你的 DV 和相机吧, — 前面一定有野生动物出没啦。

我们在去佛罗里达的 Everglade 国家公园时,带了一架佳能 Rebel EOS 的数码相机,业余水平也够了。相机本身配置了一个 18-55mm 的标准镜头 , 因为当时行色匆匆 , 没来得及做更多的研究就又买了一只 200mm 的带了去 . 结果 , 除了拍拍那些近在咫尺的鳄鱼和小乌龟 , 几乎毫无用处 .

到黄石公园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其野生动物 . 我是个生于城市长于城市的傻子 , 只在动物园里见过笼子里的狮子老虎 , 能够在自然环境中看到书中的麋鹿 , 灰熊 , 山鹰 , 大野牛 ……. 对我无疑是绝顶新奇的体验 . 这一次 , 我们又配置了一只 75-300mm 的长焦镜头 , 虽然还是业余 , 象我这种对摄影实际上一无所知的低手 , 已经算是待遇很好了 .

在黄石三天 , 果然是只要一堵车 , 前方必是出现了什么动物 . 起先 , 遇到大野牛都会令我激动不已 , 举着相机猛按快门 , 只恨数码写得太慢 . 过了最初的一天 , 这种长相奇丑的家伙 , 无论是远距离还是近距离 , 亦或是碰到一只不知为何原因在地上左滚右翻 , 搞得尘土飞扬 , 惹得大路上人仰马 ( 车 ) 翻 , 我也再提不起兴趣来了 .--- 实在是太多太常见了 .

IMG_1256

这只野牛正旁若无人地在公路上散步 , 丝毫不理会两边为它堵得死死的交通状况 . 不过 , 既然与之比肩而过 , 它又毫不介意我们用 ” 大炮筒子 ” 对着它的未经梳洗的丑脸 , 就做一次 ” 狗仔队员 ” 吧 ……

IMG_1071

在草原上息憩的牛群。看来动物和人类是一样的,无论成年以后会变得多么丑陋,幼宝宝却都一样得可爱。

麋鹿也是黄石公园里比较容易遇上的动物 . 它们有一些经常出没的区域 , 有经验的引导员会领着参加了某些有组织活动的游客到特定的地方 , 支上高倍望远镜 , 就可以看到成群的麋鹿 .

我始终也无法分清英文中的 Elk 和 Moose 的区别 . 有一次 , 意外地遇到一只孤独的雄鹿在绿色的草地上 , 卧于树荫之下 . 当时以为是 Moose, 回来反复对照 , 结果好象还是 Elk.

IMG_1148

孤独的雄鹿

IMG_1156

远处成群的麋鹿

在夏季 , 薄雾弥漫的清晨和夕阳西下的黄昏是大批动物出没觅食的时光 , 最容易捕捉到它们活动的身影 .

IMG_1626

夕阳下踏水而归的鹿群

IMG_1637

IMG_1632

黄昏的 “ 天鹅之湖 ”

我们这次在黄石拍摄动物的经历 , 是沮丧与激动交织 . 沮丧是在我们最期待的灰熊出现时 ……

( 待续。。。 )



mysign  依依我心

依依我心原创,转载请注明并通知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