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十一月的琐碎

(2020-12-01 19:50:01) 下一个

2020, 如果不正常成了新的正常,那么当我翻出2019的十一月琐碎,应该说有个小惊喜。因为在今年诸多的不正常中, 去年的十一月和今年的十一月,老大却做了同样的活动,各跑了一次半马。问他是不是计划好了同一月再跑一次,他也惊喜有这个巧合了。

去年十一月是老大第一次跑半马,那天LD和我除了专车接送,还按剑桥的半马线路图开着车去半途给他加油!今年他本来是准备在毕业前与同学一起再跑一次的,结果因为疫情三月份就被赶出了校园。好在他的同学秋天又回波士顿工作了,于是他们再次约定一起跑。儿子的大学室友一路骑自行车送水加油,所以我们只当了下司机,看到的也只是照片了!

从这儿出发

这儿是终点。看着那个跟鸭子玩的男孩,想起儿子们小时候也常常这样地和这些鸭子玩不够,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

老二这个月二十岁了,还有颗童心。他的生日在十一月中旬,却说要吃火鸡蛋糕,我这采购员费尽心思,竟买到了火鸡冰淇淋蛋糕,真是心诚则灵!

 

一个周六的晚上,老二宣告说第二天早上去钓鱼,准备带回Crappy和Perch各一条,这可是新闻!儿子钓鱼已经十几年了(我家的姜太公),不把鱼带回家也十多年了,虽然他爸一直不懈地提醒着"我们等你的鱼吃呢。"而这一次,儿子真的带了两条鱼回来。

知道儿子突破常例把鱼带回家的心意,所以LD很仔细地烹煮着,把perch去骨,片出的鱼片裹粉煎了一下,清蒸的Crappy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鱼。问儿子怎么说钓什么就能钓到,儿子在自豪自己的钓鱼水平后,又加了一句"我很开心爸爸妈妈喜欢"!

上个月和LD一起去小镇Concord踏秋,这个月的一个暖和的周末又与老大一起去了一次。

老大喜欢美国历史,自然在老北桥Concord战役地徜徉许久。

上个月去虽然阴云密布但秋色正浓,这一次是阳光灿烂却叶落凋零。

上次没注意到,老北桥边还有一个英国阵亡将士的纪念碑。上面写着"他们从三千里外而来却死在这里…他们的英国母亲正流着泪"。战争,多少无辜的生命因此而消逝!

还和儿子一起在Concord的几处著名作家遗居驻足,比如作家Louisa May Alcott 在这里写下了她著名的Little Woman。

在街角等儿子去买饮料,一转身看见楼梯上写着"开启与结束一天的最美方式是带着一份感激的心"!突然感慨,若是岁月静好的日子,可能容易感恩拥有,但若是雪上加霜的日子呢,又何以感激呢?

待老大从这家小店出来,把浓郁的墨西哥热巧克力放入我手中,我知道即使雪上加霜,我也有亲人给予的温暖,这便是我的感激!

感恩节前晚去采购,好久不见的阳光!

这个感恩节,最感恩的是一家人一起团团圆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问好一景,谢谢喜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这吃的,玩的,乐的,无一不赞。 "开启与结束一天的最美方式是带着一份感激的心",说的真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周末快乐,你介绍的歌我没听过,又多个周末娱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小儿子钓的鱼很馋人啊!
淡然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临贴留言,也祝你们团圆的日子快快到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真是幸福的妈妈,两个儿子能干又懂事。
羡慕你一家人团圆的感恩节,我们家就指望圣诞节了。
美景美食,多姿多彩的十一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临贴留言,真希望岁月能永远如此地静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大儿子跑半马,小儿子钓鱼,游走concord,感恩节团圆,你们的十一月像秋叶一样多彩,淡然的月记淡淡地散发着生活的馨香,留下岁月的足迹。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现在也是全家团圆,为你们高兴!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都是些家常琐事给自己一份纪念,谢谢读贴并留言鼓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女儿曾在在波士顿读书,你们一定来过好多次了!你的照片拍得真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大儿子跑半马, 小儿子二十岁生日和他钓的鱼, 都是十一月的亮点, 给两个儿子点赞! 感恩家人在一起, 一个字: “暖”!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你11月的琐碎。写得好,既有历史,又有儿子的马拉松和钓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暖心的儿子,羡慕:))
看着你这些pp很熟悉,许多地方我也拍了pp,比如那些可爱的小鸭子、Concord雕塑,英国阵亡将士的纪念碑,Louisa May Alcott故居等
https://cdn.wenxuecity.com/upload/album/d8/ca/ab/745d69a261744xS7oKC7.jpg

问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的留言与祝福!网友如你,也是冬日里的温暖!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直的鼓励!记得你女儿跑全马,真是好棒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完你的月记就好像喝了一杯早上的牛奶红茶,岁月的醇香从字里行间涌出,禁不住感恩道,“即使雪上加霜,我也有亲人给予的温暖”,还有付出。

祝你儿子生日愉快,祝你们的日子月月有“鱼”。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期待你的每月一帖,内容丰富又温馨。赞你家的孩子,马拉松太有意义了。女儿上次跑了全马,training了好久,好不容易坚持了下来,可惜我们没有能去看她。儿子钓的鱼好大,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