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能共聚的感恩节

(2020-11-26 18:21:02) 下一个

好些年了,每年的感恩节都和小姑一家一起团聚,热热闹闹的。小姑俩口子不但烤火鸡的水平很高,各种配菜也是齐齐的,象Stuffing, Roasted Brussels, 烤红薯,自做的Cranberry sauce... 

去年的感恩节2020,政府抗疫不得力,我们小老百姓只能自保其身了。十一月初,老公和他妹妹商量的结果,为了大家的健康,还是一起云庆祝吧!

不去小姑家,我们怎么过感恩节呢?马上有人提出不要烤火鸡,因为从来不喜欢吃火鸡?而最爱吃火鸡的也从不向往吃剩火鸡的节后生活。真得继续感恩小姑他们毎年的盛宴,我们既吃到了美味的火鸡,又不用担心吃剩的火鸡!

早晨醒来,听着窗外的雨声,迷迷糊糊地又睡着了,好久没睡回笼觉了!

待起床,才发现老大在等我的菜谱呢。他主动请缨今早为大家做 Brunch。 很多年前我们自驾去佛罗里达,路过南卡和乔治亚,老大自那次就爱上了美国南方的特色食品,比如Chicken and Waffle, Sausage and Biscuit, Shrimp and Grits 等。 他自己做过一次Sausage and Biscuit, 网上找的很复杂的 biscuit 的菜谱,做出来也没觉得比她妈用简易菜谱做的好吃,所以今天决定用我的菜谱了。

我先秀气了一下,结果又去加了一份。

儿子说应该这样吃

吃完早中饭,为做Stuffing做准备。超市有各种已经调好味的Stuffing mix, 可老大喜欢从头开始。

先将面包放进烤箱低温烤干,趁此全家接着打昨晚没打完的八十分,结果领导与老二胜过老大与我!他俩宣称,今天赢了就算今年赢了,老大马上反驳,还有圣诞夜,圣诞节,新年夜呢!

下午发现雨停了,天却依然阴着,赶紧出门走一圈,消化消化,为下一顿做准备。还好时间把握得好,半小时后到家时,雨又开始下了。整点点心奖励一下我们自己,今天没偷懒抓紧时间去走路了!

正餐

饭后,全家一起看感恩节的美式橄榄球赛,电视零食是老二做的蒜蓉面包。

待第三场赛间休息时,再吃甜点提拉米苏。这时我连照相的劲都没了,只想快快吃完去睡觉。真是吃太多了,特别犯困!

想想八点多就睡也太早了,还是动动笔记下这个非常的感恩节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我现在多吃的已经基本消化了,正好敢上去你家尝米其林大餐!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等着你更新呢!

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其乐融融的感恩节! 两个儿子都很能干, 感受到了你们合家节日的快乐气氛。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家的感恩节实实在在亲情满满,羡慕加祝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孩子们在家便入乡随俗了,你一说糖年糕我又馋了!

祝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读到你介绍Quency的文章,那几张照片拍的都没去过呢。我们好久没去Quency了,以前会去那儿吃自助餐。

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西式感恩节菜系啊!相当不错,祝节日快乐!我是为女儿又做了节日礼物,糖年糕!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温情,丰盛的感恩节。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记得菲儿每年节日期间都会为教会做很好美食,那才是大餐呢!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节前去你家看见波士顿的红叶了,还和儿子说他大学四年我怎么没有秋天去看看校园秋色呢!明年秋天我得把波士顿的校园都逛逛!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一直和儿子灌输不爱美食的生活是乏味的,下厨做菜是压力的释放!没有宏大理想的妈妈,只要其乐融融就满足了!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实语我情愿吃你家的饺子与蘑菇炖鸡,不过家里有两个小美国人,时不时地也得入乡随俗一下!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Stuffing bread 打开时我一看是一整块,就去拿刀准备切丁,结果儿子说要手撕的,让我想起了西安的泡馍!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哈哈哈,我们也打牌了:)

好丰盛的节日大餐,祝淡然阖家感恩节快乐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感恩节大餐,淡然及全家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全家一起过节其乐融融!
儿子很能干,妈妈教得好!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感恩节大餐真是太丰富了!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stuffing, 这个我第一次知道可以用面包撕碎了烤,四个人可以打牌,还可以圣诞新年接着打,多好啊。祝淡然全家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