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十一月的琐碎

(2019-12-02 20:03:14) 下一个

十一月的第一个周日,夏令时结束了,应该可以多睡一个小时。结果是天刚蒙蒙亮,我们已经到了老大的宿舍门口,今天老大要跑半马,他的第一次!

送儿子到了起跑点,好在可以去室内拉伸预热,当时的室外温度低于零度!

老大从小平足,一跑步脚就疼。大了好些,高中他要参加长跑队,虽然比赛总是倒数几名,我们已经很开心他能跑步了!半年前他告诉我们他想跑半马,我们都以为他在开玩笑。不想他还真的站到了半马的起跑线上!

等待起跑

目送儿子跑过起跑线,我们就按事先拷贝的半马线路,开车去前方等待为他加油。

看着跑步的健将们,敬佩之心油然而起。

在查尔斯河对面的自行车道上,选手们跑成一线,颇为壮观,可惜手机拍不出那气势!

这个年轻的爸爸,在中途停下脚步,给儿子一个亲吻!

波士顿经常有半马,儿子选择了这一次,主要是因为线路会穿过他经常去打网球的学校体育场,又路过他的宿舍,所以算给自己的大学最后一年一个纪念!

早早地等在儿子的宿舍对面,可是他跑来的时间比我们预计的早,急忙举起手机,边按快门边喊加油,待他跑过一看,人影都没拍到。

今天儿子有三个目标:一是坚持到底,二是全程跑步不走路,三是争取二小时之内跑到终点。都实现了,他开玩笑说一定是目标定低了!儿子,为你自豪!

十一月月,天冷了!我是属于那种天一凉胃口就大开的人,于是这个月做了不少吃的,尤其是尝试做了些以前没做过的。味道有比想像要好的,也有一般般的。但基本都是卖相欠佳,我要努力学习改进摆盘与拍照!放照片一是为自己留底,二是希望有达人多多指点!

萝卜糕,老公爱吃但做起来好麻烦!

糯米蒸排骨,用Instant Pot 做的,蒸时上下都垫了棕叶。味道比肉粽子只差一点点,但容易做多了,适合我这样的笨手馋嘴类!

法式苹果塔,烤好后的颜色怎么这么plain?我又画蛇添足地洒了些糖粉,结果更难看了!今天突然想到估计是我在烤前苹果上面洒的糖不够,便少了焦糖的色泽,健康的代价!难看归难看,味道不错,而且自己做塔皮也比想象的容易,下次试试烤前多加些糖,或者做蓝莓红莓塔增加些色彩!

最好吃的是老公做的香煎大虾,我这摆盘水平真是对不起味道了!

又一个开心的周末,我们三对朋友聚一起,饮茶聊天。我做了巧克力脆片,芝麻酥片和怪味花生。这些零食都简单易做,待有空我写一下菜谱。朋友都是旅游达人,聊天结果是我们决定明年暑假全家去冰岛一游!

感恩节,依旧如往年,准备去老公妹妹家吃火鸡!结果那天一早我还没起床呢,老公的电话就响了:妹妹家的烤箱选了最佳时间罢工了!于是,他们带着生火鸡来我家了… 

最近上网进文学城或用微信的频率都很低,希望是自律加强了,结果根本不是!今天写小结才想起真正的原因,原来时间都花在看小说上了。十一月月的最后一天读完了这三本小说的最后一本。还记得电影Crazy Rich Asians 的电影刚上映时的轰动吗?虽然这一系列的三本书算不上有什么文学价值,却是很好的消遣读本,我这一段因繁忙工作而感到压力山大,这三年书为我减了不少压!

十一月,开始了感恩的季节,感恩岁月静好!也借此祝文学城的朋友们佳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枣泥有空可以试试!我一直爱吃粉蒸排骨,以前在网上也见过糯米蒸排骨,以为和粉蒸排骨的味道差不多,结果做了后发现口感很不同,尤其是被排骨入味的糯米好吃极啦!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糯米排骨太诱人啦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美言和祝福!刚读了你去看女儿在飞机上写的博文,心里暗暗希望明年就要毕业工作的儿子,也能象你女儿一样成长、成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淡然,儿子厉害,跑半马纪念大学生涯,真正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祝福他的前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希望喜欢!若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别忘了告诉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大谢,回头就试试!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问好子乔!我也发现把琐碎写出来,好像自己也觉得平凡的日子倒挺有意思,呵呵!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大厨问我要菜谱,可是让我受宠若惊了。糯米排骨很容易,先把排骨用老抽生抽料酒和少许糖腌过夜,糯米先泡一下,然后在笼屉上垫些粽叶,放上拌好的糯米排骨,上面再盖上一层粽叶,instant pot里蒸档蒸一小时。另几个零食我回头写个帖。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也为你女儿的毅力点赞!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同乐同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月里有这么丰富的内容也很值得写下来。淡然的日子过的让人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淡然的每月一篇,都是丰丰富富的大篇,有美食的享受,有生活的感悟,真实感人。要给你儿子一个大大的赞!求糯米蒸排骨配方,女儿爱吃。几款零食也做得好,我经常是自己去买这样的黑巧克力,有机会也想自己做,芝麻片也想学,谢谢了!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温馨。去年我女儿参加马拉松接力,挺为孩子们自豪。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