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1982

(2008-01-25 00:48:35) 下一个

1982,16岁的翠考上了长春市的一所重点大学.在那个年代,那个小城镇是件了不起的事.

翠上学早.那时翠的姑姑是小学一年级的老师,姥爷是小学校敲钟的, 翠经常去学校玩.反正也是天天来,不如就上学吧. 姥爷对妈说.这样翠就糊里糊涂地上了学,在姑姑的班里做了插班生.坐在班级的最后一排,刚开始的时候,没有课本,做作业的时候,用姑姑的课本.下课铃一响,就喜欢跑到姥爷的小屋里,喝点水呀,在床上躺一下呀,冬天的时候还能吃到姥爷给烤的土豆片.

 

翠怕姑姑.从来不敢正眼看她. 当了她的学生后就更怕了.

 

这里要多写一笔.翠的爸爸家兄弟6,姐妹3,姑姑是老幺,哥哥姐姐都结婚了, 姑姑和奶奶两个人生活,是奶奶的心头肉.那时尽管家家都不富裕,但奶奶规定儿子每月给抚养费5嫁出去的女儿是别人家的人,可以不给抚养费,奶奶的每月30元抚养费,加上姑姑的工资,在当时那个小镇,属于中产阶级. 姑姑是大美人,人长的美,也喜欢穿戴, 根本不把她的嫂子们放在眼里,因为有奶奶给她撑腰.妈妈怕奶奶,也怕姑姑,所以翠也怕.

 

好在那时学的东西不多,考试成绩总能混在前面,在学校基本上不出乱子,和姑姑相安无事地过了三年的小学生活.小学那段日子,给翠印象最深的是姥爷.最怀念的是姥爷. 至于姑姑嘛,现在已经是老太了,翠怕是不怕了,但还是不愿见.也许是小时候留下的后遗症吧.

 

话扯远了.

 

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晚上,翠独自骑车到10公里以外的河边,坐了2个小时,对自己的未来畅想了2个小时.回来后被爸狠狠地骂了一通.

 

 开学前一天,翠带着不多的行李,一个人坐了1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离家600公里的大学.以前翠经常和姥姥到舅舅家去,坐的就是这趟火车,所以比较熟悉这条线路.下了火车,有学校的接站车,接站的同学都是当地的同学.托他们的福,一切手续都顺利结束后,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宿舍有12张床,11个人,基本是按到的先后顺序入住, 翠到的最晚,所以就住到门边的上床.无所谓,在哪都一样睡,翠当时就那么想的.

 

 翠在寝室里排行最小,在班级了也最小,和最大的差5.

 

接下来的日子过的飞快.熟悉学校环境,上课学习,周末出去会老乡…\


一学期结束了.除高数得了个98分外,其余都在60分左右.当时是60分万岁主义,平时根本不学习,时间全用在读红楼梦,红与黑等中学想看而看不到的闲书上了.


大学第一学期,没什么特别的印象,稀里糊涂地过去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syx 回复 悄悄话 别只是吊着俺的胃口, 快写呀!
要不你口述, 俺给你写草书?
两英雄在一起, 还怕不能惊天地,戚鬼神?
净心潭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那时候的打架,也没有现在的美好回忆啊.

后来发生的事,越来越精彩,越来越离谱.
英雄无从下笔.
lsyx 回复 悄悄话 妈呀, 11个女生住一起, 那不整天打架吗?
翠的回忆录一定越来越精彩.

英雄试目以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