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知道AED吗?

(2007-09-05 18:07:07) 下一个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自動体外式除細動器)とは、心臓がけいれんし血液を流すポンプ機能を失った状態(心室細動)になった心臓に対して、電気ショックを与え、正常なリズムに戻すための医療機器です。

日本从2004年开始,为了普及使用,除医院和诊疗所外,在机场,车站,体育俱乐部,学校等公共实施也设置了AED.按照声音提示可以简单完成操作.最近,一般市民,使用AED抢救生命的例子屡有报道.

昨晚,有人在运动中心脏不适,突然晕倒,周围几个人赶紧寻找AED,遗憾地是,那么大的一个运动中心竟然没有设置AED,幸好呼叫的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用AED进行抢救,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事后听运动中心的一个教练讲,他多次申请设置AED,无奈个人力不足,始终没能如愿,他说发生了这样的事后,再申请的话,应该没有问题.还说,不是资金问题,而是认识上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