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这样调查垃圾

(2007-05-05 04:30:21) 下一个

   为了了解从一般家庭中排放的垃圾的组成成分,数量和循环利用方法,我们拟在岩手县城市和农村各选50户家庭试点进行问卷调查.在正式开始调查之前,我们自己先进行了预调查.具体是对每天排放的垃圾分类,然后称重,记入重量.并同时记入各类垃圾的处理方法.现在日本一般家庭的垃圾主要分可燃垃圾,不燃垃圾和资源垃圾.在我们的调查中,垃圾的分类很细,共有25个项目,比如可燃垃圾被细分为生垃圾,纸 ,塑料,食品包装袋,广告用纸等等.经过一 个星期的体验,有下面几点体会.
1,在实际操作中,觉得生垃圾和紙屑的分类和称重比较难.生垃圾的含水量的多少对调查结果的影响较大.
2,调查对象的知识背景可能会影响问卷调查的结果.
3,过细的垃圾分类会导致调查对象的厌倦,从而影响调查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