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40岁生日有感

(2007-05-31 01:57:01) 下一个

 今天2005年1月17日,满40周岁了。时间过的好快啊,一晃人生已经过半。

 今天天气不错,心情也不错.早早起来,给女儿准备早餐,然后梳洗打扮,上班,虽然和平时没有区别,但是心里的感觉好象不大一样.非常希望能收到生日祝福和礼物,但是很遗憾.所以中午自己犒劳一下自己,买了份平时不舍得买的便当,吃完后心情更不错了.所以便有了下面的文字.

  上大学之前,特别是小的时候,每逢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都是煮2个鸡蛋,然后晚饭稍微比平时吃的好一些,就当是过生日了.由于家里孩子多,所以经常有妈妈想不起来给孩子过生日的时候.但是我的生日是在腊月,是家家准备年货的时候,而且是和爸爸的生日差一天,所以从来也没有被遗忘过,而且晚饭吃的也都是很不错的.但是觉得遗憾的是,从来没有收到过爸爸妈妈及弟弟妹妹们的生日礼物,当然我也没有送给过他们.也许是那个时候生活比较困难,也许是没有收送礼物的习惯,总之没有收到过也没有送过.

  上了大学后,开始过生日了,也开始能收到生日礼物.比如生日贺卡等小礼物. 35岁的生日第一次收到好朋友送的生日礼物-一个大蛋糕和一大束鲜花,当时既高兴又不安.高兴的心情不必说了,那份不安是觉得生日礼物太贵重了,而且是异性朋友,而且是在老公不在家的情况下.所以,我把生物礼物收下,又还了一份不薄的礼物后,郑重其事地对那位朋友说以后再不要送我生日礼物了,你的心情我领了,但是再不要让我为难了,所以那以后我便再没有收到任何生日礼物(但是每年在生日的前一天,都能收到这位好友寄来的生日贺卡,到今年已经有7封).

   每一年都给女儿过生日,买蛋糕,做她喜欢吃平时又没时间做的菜等等,然后送她一样让她意想不到不到的生日礼物.我和老公的生日不怎么过,通常是订个生日蛋糕,再做些好吃的就算过了.刚结婚那会,还收到过LG的生日礼物,不过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昨天看了一个令人感动的电视节目,一对结婚30多年的夫妻,每年妻子过生日的时候,丈夫都送给她一大束鲜花, 鲜花枯萎了,妻子舍不得扔就把它们做成干花,放在卧室,客厅,厨房…妻子可以随时看到它们,随时感受到丈夫的爱.不幸的是妻子2年前去世了,于是丈夫把这些干花和妻子的所有照片都放到厨房,因为厨房是妻子生前最喜欢的地方,她喜欢给丈夫做各种各样的美食,他的丈夫很喜欢美食.现在丈夫也能做出一些美食了,他现在最喜欢的地方是厨房,因为那里有妻子,有花,还有美食…他的妻子是幸福的.

   续:今天比平时下班早,原因很简单,因为今天是我生日.一路上盘算着晚饭做什么好吃的,想顺路去蛋糕店为自己买个生日蛋糕,快到的时候,车多变线不顺利,就没有去成,便打消了买蛋糕的念头.回到家后,收到了女儿的生日快乐的祝福和生日礼物-一顶很漂亮的帽子, 那是她放学后步行20分钟到JUSCO为我买的,我很吃惊,高兴的心情自不必说,原来女儿理解我的心情,看来女儿长大了.老公今天回来的也早,还特意打来电话,问是否需要买些东西回来.原来家人并没有忘记我的生日,也没有忘记给我的生日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净心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