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都这把年纪了,还要学ABC

(2007-04-25 00:56:24) 下一个
  我一直对学英语有抵触情绪.中学学的是日语,大学考的是日语.大学其间二外选了英语,但实在是学不进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也没学出什么名堂了.来日本之前,曾经参加英语班突击学习过英语,效果不是很理想.想着来日本,可以使用日语,没有学英语的紧迫感,所以也没有什么动力,三个月的英语突击班下来,英语基本语法算是过关了,但是英语会话能力基本没有.来日本后,在语言交流方面没感到任何不方便,但是在逐渐适应了日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后,突然感到需要提高英语水平.所以又开始了又一轮的英语学习,下决心这次一定攻下这个堡垒.这次主攻目标是口语.于是报名参加了一个英语会话班,经过笔试,听力考试后,被分到初级班(超恥ずかしい).英语老师是ハーフ,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一周二次课,班上就我一个中国人,年龄第三大,其他都是日本人.上课做游戏,练口语,回家背单词,听CD,和女儿切磋.偶尔在家里也蹦一些英语出来,几乎都被纠正.有一次我在家里读一篇英语短文,女儿过来说"妈妈,您在读什么?”,LD连忙凑过来说"你妈是读俄语新闻.”女儿说,"俄语真难听,让人心发慌.”我狂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净心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甜宝宝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努力的啊.
甜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有着乐观的生活态度,真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