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雨的思念

(2016-01-29 20:23:17) 下一个

电话里与妻通话,说到一些空间现象,对喜欢晒生活琐事的人妻不以为然,来了一句:“洗个萝卜剥头蒜都要拿出来晒一晒,那忒多无聊啊!我是一天到晚忙的脚打屁股跟儿,哪有那种闲情去搞这个。”妻的话似乎直指的是自己,吃个饭做盘菜,也拿出来贴在说说上;无病瞎呻吟,闲的屁股疼,真是无聊到家了。

如此奇寒的三九天,除了工作还要照顾两边老人,汽车一堵两三个小时,经常回家到半夜。春节临近,各家的年货,亲戚的年礼,老人孩子各个还要想的周到。妻说:有时候堵车,一个人坐在车里,看到外面的热闹,心上一酸会默默的流泪。心上有事,身体疲惫,匆匆中,妻在过马路时脚下一软跌了一跤,半天爬不起来。辛亏夜晚车少,否则后果如何真不敢想。发来的照片,膝盖处裤子破了一个大洞,血肉模糊,擦破了一大片,一只脚还崴了。想着漆黑的夜晚,寒风嗖嗖,妻一个人挣扎着起来,一瘸一拐的走回停车场,心如刀绞,爱莫能助的滋味儿真不好受。

“屋漏偏逢连夜雨”,为了将买好的东西及时送给姐姐家,第二天,妻拐着腿来到姐姐家,没想到天冷冻坏了管道,楼厅里满地是冰,两部电梯都停开,虽说有女儿帮忙,但买的东西实在太多,十八层楼一步步爬上去。平时喜欢洁净的妻,此时也顾不了许多,坐在楼梯上歇了几歇才爬到十八层。

每逢春节,妻总要把房间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不留一处死角。这次腿伤,千叮咛,万嘱咐,玻璃窗就不要擦了。听了我的话,妻不回一个字,果然昨天告我,不擦过不去,准备腊月二十三擦窗户。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妻都会买回一只殷红的腊梅,插放在明亮的窗前,搅得满屋春色,一片明媚,充满了家的温馨。只有爱家的女人,才有这份心趣去精心装点自己的家。爱家,爱家人,妻的爱中没有她自己。

 

爱你

年轻时的矫健

爱你

中年时的奋进

更爱你

两鬓留霜的现在

一路困苦

一路艰辛

没有

灯红酒绿的奢享

没有

花前月下的缠绵

更没有

片刻安宁的二人世界

终日的忙碌

整年的奔波

全是为了

他人,他人,他人

曾记否

当年的你对我说

我要找的人,

就是一个能带我疯起来的人。

此话新新

时刻在心

是啊

能疯的人为何不疯

纵使拄杖艰行

也要带你走遍天涯。

是夜风雨,电闪雷鸣,思念,思念远方的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