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妇中的好人

(2015-12-10 20:27:34) 下一个

写山东,费了如此一番周折,山东下面是江苏,不知会遇到什么情况。江苏也是一个去过较多地方的省份,似乎已经写过如皋,连云港和南京,印记中除了南京,张家港和无锡留下的回忆比较美好,其它的地方都有或多或少的不愉快。小老板多的地方充斥着虚伪,欺诈,面子和脏烂的情欲。

记得在常州与一个小老板打交道,住进宾馆,小老板一直不离左右,连冲洗一下旅途尘汗的机会都没有。很直白的告诉这位小老板,自己要冲洗一下,人家倒是不在意:“你冲你的,我在这儿看电视。”真是让人无语。直到夜深了,小老板还是不走,告我说已经和他老婆说了,要在这里陪陪我。想到和一个还算陌生的人住在一个房间,浑身的不自在。可能脸上已经挂出了不愉快,在我一再坚持下,小老板堆着笑脸说:“你真的不用人陪哈”,一面把香烟装进兜里,一面点着头走了。后来得知,他打着陪伴我的幌子,对老婆撒谎,其实是想等我睡着了,他去约会情妇。

时间久了,交往多了,他也不在我面前掩盖什么。告诉我:在当地,男人要是没有情妇会很没面子。为了拉我入伙,曾特地选在江北一家餐馆去吃饭,直到深夜,一帮人又嚷嚷着去洗浴。感觉上洗浴的地方就不是什么好去处,一人在车里等,后来找辆出租一个人深夜回到了宾馆。最让人不解的是,他和情妇的关系是靠什么维系的。一次他带我去她情妇家吃饭(该女人离婚一人独居),饭中他喝了不少酒,饭后推说不能开车了,要我也住在他情妇家。看着他醉醺醺的样子,夜已经很深,所处的地方也有些偏远,只好答应住下。

他们两个在楼上,安排我在下面一处房间,进到屋里一看,显然是那个女人房间,床头柜上还摆放着那个女人的照片,显得很有风韵。在陌生女人的房间睡觉,显得很是荒诞,我当时把它理解成主人的盛情,也就和衣躺下了。谁知,朦胧中被那个女人晃醒了,告我她一个人在上面害怕。女人只披了一件薄薄的睡衣,异性的体味让人紧张。我问她怎么会一个人呢?她告我,小老板称没和家里说,看我关门就走了。大热的天,女人却是有些哆嗦,看她的样子不像是个很坏的人,由不得生出一种同情。直觉告诉我,又是这个小老板一手安排的,外面的小姐不成,竟把自己的情人堆出来,这种非人类的心底真是残忍到了极点。

女人应该是无辜的,是在做不得不为的违心事。看我起身要走,女人一把拉住了我,手像冰块一样凉,嘴里说不出话,只用眼睛看着我,眼里的痛苦与哀求至今想起来让人心酸。女人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孩子,身在农村,依附这个小老板应该是为了生计。在小老板的淫威下,是带着任务来的,若是做不到肯定会受到惩罚的。理解了女人,答应她不走,让她去床上睡,自己来到客厅,从不吸烟的我,抽了半夜的闷烟。女人是个好女人,几次出来叫我屋里睡,她自己去楼上,见我摇头,只得换了几次茶水。

一直认定“情妇”是淫荡的代名词,见了这个女人,改变了对情妇的看法,做情妇的女人也有着自己的心酸。为了这个女人,顶着污名,违心与这个小老板签订了合同,看着小老板笑眯了的嘴脸,恨不得一拳让他见血。商道几年,竟是这些奇葩事。“嫁得瞿塘贾,朝朝误妾期。早知潮有信,嫁与弄潮儿。”如今的商贾们远比古时的商贾更加没人性,岂止是“误妾期”那样简单。工农兵学商,历朝历代,商人的人品都是最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毛毛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借故事说自己是正人君子啊……呵呵……
摇滚中年 回复 悄悄话 大兄弟,你这可是‘禽兽不如’了 :)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嗨,小老板把自己的情妇都让给你了,也是活得不容易啊。
在权力和金钱通吃一切的大染缸里,不能奢望平民百姓有什么高尚的情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