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念

(2015-08-01 04:03:46) 下一个
    闲坐无趣,想起女儿小时候三两事;第一次带女儿坐飞机是从北京到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办离境手续,然后再飞沙迦。其时女儿三岁刚过,站起来也就尺半高,领着她尚难站直。北京起飞她就感到不适有些哭闹,勉强哄了过去,到乌鲁木齐又是一出;及到办完出境手续再上飞机,死活是不干了,小小的一个人站在高大的飞机悬梯边,一只手掌心向上伸展开来;”我爷爷,我爷爷......" 说不出个子丑寅卯,只是重复着这三个字。从小在姥姥家,管姥爷一直叫爷爷,遇此危急时刻,幼小的女儿心中想到的保护人只有她爷爷,当时只怕耽误了飞机正点起飞,怎样连哄带拉将女儿带上飞机的记不清了,不管怎样肯定是带有强迫性质,从小扔下不管,第一次带在身边就给女儿心头投下一道阴影,现在想来除了愧疚,也只能叹口气了。
     还有一次在阿吉曼家中请商道上的几个朋友吃饭,在饭言饭,所谈自然离不开吃的。国外吃食简单由不得怀念起国内那些美食,有个朋友提议每人说三样自己最喜欢的吃食。大人们说完,有个朋友看到刚露出桌面一个头的女儿,逗着问她:你最喜欢吃的是哪三样啊? 女儿似乎早就急不可耐,脱口就说:“麦爷爷鸡,疙瘩汤。”妻见女儿如此说赶紧解释:麦爷爷就是麦当劳,鸡就是肯德基。美国的垃圾食品说来也怪是孩子就爱吃,爱得如同着了魔。童言无忌,说出的话自然最真,疙瘩汤都被女儿看成最好吃的美食,可见这家人平时吃的什么猪狗食了。自此之后,朋友们的同情心大增,经常有人劝导我:该吃就吃,孩子也是正长身体的时候,亏什么不能亏了孩子的嘴。再有朋友请客,桌面上龙虾海贝,石斑蟹黄,所有国内视之高档的菜肴不一而足。朋友们好心全为女儿开眼长长见识,更有朋友怕我平时不买,整箱的冻肘冻肉送到家来,对此我也不便解释,只有高高兴兴收下做熟了在邀朋友们共食。如今女儿长大了,问其所爱,仍然包括疙瘩汤。不慕虚荣,因为不知虚荣为何物,富样女儿养的是心是眼界。
      咋一成人,女儿主动去打工,早出晚归,累得回到家里话都没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知这样的女儿能否在这样的社会环境里生存快乐,惟愿不要像我这样落魄即好。想女儿,想家人,想那些虽然误解却是侠肝义胆的朋友们。
虽在夏时秋泪横,
日落星出草无声。
悠悠琴声思乡曲,
无烟无酒醉梦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