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阵风扬.我哭我自己

(2015-03-15 07:20:04) 下一个
 通常人们把恋情失意叫做失恋,准确的说我的初恋失意应该叫做“逃恋”或着“弃恋”。当人的情感爆发却发现所恋之人背后有许多你无法接受的东西,一场被情网罩住欲求破网而出的挣扎,一段被情魔所困妄想避之东隅的自伤,成了我人生恋情全部的内容。回忆这段恋情既无甜蜜,也无痛苦,更没有什么遗憾,只是一段毫无意义的苍白。要说有什么可说的,只是钦佩自己从那样深的情海里游了回来,在接近癫狂的时候控制了自己,直到遇到现在的妻,过上了与一般人一样的平凡生活。
   
情如深不见底的汪洋大海,情似盘丝洞的那张魔网,掉进去身不由己,陷进去己难随身,越是挣扎坠得越深,越想逃离缠得越紧。在那段挣扎与逃离的日子里,完全陷在自我封闭的混沌世界里,外界与我完全没了干系。不知当时自己的眼睛是否失神,不察当时自己的举止是否失态。只记得每逢周末回家,不吃不喝,只是仰面朝天躺在床上,任凭脑袋嗡嗡作响,胸口闷闷作痛。通常每次回家都要和邻里一位好棋的大叔对弈几盘,只要认真,下十盘会赢十盘,这段时间勉强撑着和这位大叔下了一次棋,两盘下过大叔全赢,大叔愕然地看着我;“你的棋力怎么下降得成这样?”现在想想当时那盘棋不只是棋力下降,应是满盘昏招乱招根本不像在走棋。
   
举止失态应是肯定的,记得自己拿起缸子喝水,放回去会重重的一砸,缸子里的水都会溅起很高。当时的样子不知周边的同学怎样看,只记得与一位要好的男生出去吃饭,他有意将递给我的筷子单只掉个头,看看我是否还能意识得到,再把筷子理顺。
    
一场恋情变成了一场搏杀,那个女生原本滋润脂白的脸变成毫无血色的青白,削尖的下巴,凸起的颧骨和深陷的两个眼孔让人看着恐怖。时常的缺课生病,显然她也陷在一张网里如我一样在做拼死的挣扎。期间收到她给我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佩服,你居然还没有倒下。”看着这张纸条,她对她自己的魅力有着百分百的自信,实际也确实如此。当时自己内心虽说痛苦,却没有丝毫原谅她的过去的想法。对她那明显脱形的外貌不但不怜悯,反倒生出一种为那些曾被她戏耍,伤情欲绝的男生们复仇的一种痛快。一场两人之恋,搞成了为男生除害的义气用事,伤了自己,也伤了那个她,不知是对还是错。
   
临近毕业仍然没有走出这段伤情,在朋友们的开导和劝慰下,看到那个她也伤得如此惨不忍睹,心里泛起了犹豫是否有些地方误解或是错怪了她。人在这个时候会走极端,想用最原始的方法做个决断。
    
一个周末的下午,同学们都纷纷的回家的回家,回宿舍的回宿舍,我示意她留下有话说,她也听话,居然乖乖地留了下来。两年来的分分合合,叫死劲的那些厮杀缠斗,现在坐在一处,竟感到内心有一份久违的平静,看样子互恋还是主旋律,心中生出一丝欣喜,但愿我对她的一切全是误解。
    
相对无言不知如何开口,两人默默地坐了一阵,想到自己来的目的,起身走到她身边,看着她扬起的面孔和两只探寻的眼睛,一咬牙俯身吻了下去,两年的交往这是第一次吻她。嘴唇是冰凉的,自己也不是真心去吻,吻了两下见她毫不抗拒,便起身站直了身子。她抬起头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无神的眼睛放出了光亮。既然开了头有了肉体的接触,也就没什么顾忌,走回自己的座位,四周看了看,示意她想和她做爱。以为她会有些犹豫,没想到她直接满脸兴奋地扑了过来,对着我的嘴唇一阵狂吻,细小的舌头如蟒蛇吐信般在我嘴里扫来扫去,差点让自己忘了那天是去做什么。要不是她自己一句多余的话,我可能会把她的狂热视作长久不痛快的宣泄。吻了一阵,她停下来对着我的眼睛真诚地说;“她不是个好女人,有完这事,她会控制不住自己。”听到这话顿生一种厌恶,感觉她是个恋爱老手,而且走得相当的深,一切再说都是多言,她那天的表现让我彻底轻松下来。
   
在这场初恋之前,从未在恋情上有过思考,只是一个劲的傻玩儿。恋情让人成熟,也让人长大,莫明奇妙的一场情伤,不得不对自己做一番梳理,是不是自己过于追求纯净?是不是自己过于苟求对等?徐志摩在别人成家后还狂追狂恋,很多男孩以夺人之美感到骄傲,自己怎就容不得有着过去的女孩?几番自问,几番思考,容不下就是容不下,面对自己难以融世的情,唯有把她深深地,深深地埋藏在心底。无情的人走在这情满天下的世界里,虽说孤独,虽说苍白,但永远不会再有伤情,永远也不会有情被伤。情随人来,情随人去,一阵风扬,我哭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