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不去的是泪水

(2014-03-06 06:00:00) 下一个


      记忆中的母亲从来没有照片上的样子,能记得最年轻时的母亲恐怕已近四十岁。印象最深刻的母亲穿一件棕褐色的呢子外套,骑着一辆宽把自行车,急匆匆地从楼角处一拐露了出来。每次看到母亲,就跟老鼠看到猫,滋溜一下赶紧找个地方躲起来,生怕被母亲叫回家。而母亲照例是忙活一通晚饭,走出来趴在栏杆上大声喊我回家。孩子不懂大人的心,更不会体谅母亲的一天劳累,总是听到母亲的呼喊假装听不见,天不擦黑不回家,哪怕挨揍也要玩儿够了再说,为这个不知挨过多少次打。听母亲说,能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顿热乎乎的饭,累死都不怕,可就是这点儿愿望总被我搅和得冷锅冷灶,一家人不像个过日子的样。听母亲说有时候气急了,打我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下手有多重,第二天不但手肿了,膀子都觉着酸疼。母亲说我是记吃不记打,不管打我多重,挨完打我照样狼吞虎咽地吃饭,没有丝毫悔改的样子,心想这个孩子算完了,除了吃别的什么也不会,连点廉耻心都没有。小时候她要是被姥姥打了,会委屈得几天吃不下饭。从母亲口里得知小时候我挨打是家常便饭,可记忆里竟没有一次挨打的印记,好像那个挨打的孩子不是我。
      老话讲“孩子不打不成器”,“棍棒底下出孝子”,我虽没有成什么“器”,却也自食其力,没有沾染上什么恶习; 常年不在家,满世界东跑西颠,自然谈不上什么孝,但看到母亲一天天衰老,心里一扎一扎的疼,有着深深的自责,真想辞掉工作好好陪伴一下母亲。每次休假出来不忍当面向母亲辞行,总是说去外地出差,打个电话说我在哪儿哪儿,然后再说出国了。母亲尽管老了,对此心知肚明,配合我一起装糊涂,总是侧过脸挥挥手让我快走。这次出来,母亲没有侧身挥手,却是仰起脸看着我,嘴唇懦动了几下欲说又止,眼神已不像以前那样坚定明亮,浑浊的眼睛覆盖着一层泪水,看得我心如刀搅。母亲眷恋儿子的陪伴,而我却又一次不能满足母亲这点小小的愿望。人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而这次远行,做为儿子的我何尝不是一路的牵挂,揪心扯肺。写到此已是泪水湿胸,不能自己,唯盼母亲健康乐观,等我下次回去好好的陪伴,永远,永远。 

等我有空了带您去转转,
等我空闲了带您去您最想去的地方
等我......
等我......
一次次地许诺
一次次地食言
母亲没用怨言
母亲没有失望
只是默默地在等,在等......
一次次的挥手
一次次的别离
母亲的内心只有她一个人知道
曾经的挥别,母亲是那样的祥做潇洒
这次挥别,母亲的内心是担心自己能否撑到再见
母亲的内心,儿子体谅得到
表面的坚强已经让您太累太累
想休息,您就放松一下自己
但千万要打足精神,等待儿子的归来
挥去的是身影,
别不去的是泪水。



祝愿母亲永远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