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拜山》

(2010-08-28 15:13:58) 下一个


我喜欢看山,有的山俊秀,有的山雄奇,有的山青翠,有的山荒芜,但是不管是那种山,倘若你能爬上最高的一座,站在那里极目远眺,收在眼底的除了山还是山,除了岭还是岭,绵延不断的山海带给你的是一种震撼,郁郁葱葱中隐没的是神秘,大山里的不可知,会让人去铤而走险,陡峭如削的险峻,会让人舍命去征服。

 

山似乎带给人的永远是顽强与倔犟,是一种不懂情感的冰冷,这是我爱山和对山的理解,带着这种理解与认知,在秋霜初降的季节,我背着行囊开始了踏山的旅途。

 

秋阳初照,满地凝霜,山南山北,一绿一黄,走在高高的山岭,迎着缕缕的晨风,登山原来竟有这多好处,一人独行,看的却是两样天下。人道井蛙看天不知其大,一直生活在平原,自以为已晓天下,原来竟是一只可怜的蛤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虽说只是做人的一个哲理,但说这话的人,必定是登过大山大川的人。不上高楼不知道房矮,不登山顶不知道做人的道理。我深信,山会是我的老师,山会给我一条明途,既然不信什么神佛,那就拜山吧! 望着遥远的乔戈里峰,我会一直走下去,走出一条前人没有走过,后人也不会再走,只有我自己脚印,又被山风吹没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