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吝啬的燎原人(8)

(2007-04-23 07:11:47) 下一个
 有人问一个辽源人,他是如何教孩子们早起,按时按点上班,上学的。
“这并没什么,”辽源人微笑着答道:“ 我只拿出一双猪皮鞋给五个孩子,谁第一个起来,谁穿。。。。。。”
 有个辽源人的门坏了,不得不修。他让孩子到邻家去要一个合叶。孩子很快空着手回来了,------ 邻居谎称家里没有。
“别在乎那个吝啬鬼,”当爹的愤愤地说:“上顶棚把我们自己的拿下来。”
 辽源人到香港,听说在餐馆吃饭要给小费,很是头疼。吃完饭大声叫道:“服务生,我有十块港币的大子掉桌下了,你如找到就还给我,如找不到,那你就收着当小费吧。”
 有个辽源人借了别人一块钱,借钱的人一刻也不让他安宁,每天都来催要。每次来,他都给来人一支烟. 到第十天,这个辽源人拿出他的记事本,戳着本说:“ 咱们平了,你抽的烟足够一块钱了。”
 有位一起当兵多年的外地战友,来看他的辽源朋友,这位辽源人很快带他在城里转了转,最后,一起来到一家新开的餐馆,辽源人建议说:“ 这儿的饭好吃不贵,你可在这儿用餐,我回去办点儿事,去去就回。”

 几年前,辽源庆祝建市200年,要给开市的英雄,“黑老八”立个肖像,找遍全市也没有合适的地方。最后在离城八里的一条小河中间,找到一块石头,全城一片欢腾。老人们点头赞许道: “ 那块地干什么也不好用。“

 快到半夜了,有个辽源人来到火车站,叫了辆出租车:“ 去靠山屯。”(一个非常远的地方),只对司机说了这几个字,连价也没问。 “我非得宰死他!”司机想着。眼看快到地方了,辽源人突然叫起来:“天呐!快停车!”他下了车,开始满身乱摸。“我怎么这样笨呀!拿钱包,掉哪儿都不知道,可能掉你车座下了,可怎么也摸不到。” 司机听了,突然加大油门,一溜烟似地跑远了。辽源人嘴角带笑,消失在街边的小巷里。

 有位父亲给儿子买了双新鞋,晚上去串亲戚。走在路上父亲问儿子:“穿上新鞋了吗?”“穿上了 ”儿子答道。“那一定要把步子迈大些,这样可省鞋。”父亲建议道。

 “这么冷的天,你站在大街上等什么呀?”“麻烦的是,我把酒瓶掉地上了,全碎了。我在等着酒冻上,好带回家。”

 有位辽源人买了一辆新车,付款时要求少付点儿作保金。刚过三天,车行收到一个车喇叭和买车人老婆的一个便条:“现将喇叭退还,因为我丈夫经过少许练习,已自己会像喇叭一样鸣叫,请将此抵消我们的未付款,咱们平帐了。”

 有位辽源女人去看她的丈母娘,当站起来想走时,转圈看了看,说道:“我没拉什么东西吧。”“ 你带什么来啦,两手空空,有什么可忘的。”老丈人冲过来说道。

 有位辽源人到公共澡堂子洗澡。 “你们这儿洗个澡多少钱?”“两块。”“给,这是一块钱,告诉他们给我放半池水。”

 一个辽源人去买卷饼。卖饼的还给加一片生菜叶子。“我没说要菜叶子啊。”辽源人不领情地说。“这是和卷饼一起的,不要钱。”“那,我只要菜叶好了。”

 “妈妈,我下星期可以穿新裤子了吧!对不对呀?”“为什么?”“因为,爸爸今天把裤子撕破了。”

 有位辽源人买布料,想做件衣服。“对不起,您干吗老看反面呢?”售货员好奇地问道. “ 我想看看几年后,我翻过来穿什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