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吝啬的燎原人(1)

(2007-04-23 06:55:17) 下一个

l      吝啬的辽源人(1)

  

 有个辽源人病得快死了,他挣扎着起来,跪在菩萨像前:“菩萨,菩萨,你救救我。我若好了,我会卖掉一匹马,用全部的钱给你买香烧。”

 没过几天,辽源人的病还真好了。

愿是许了,现在不得不还。

他想了又想,最后抓了一只鸡放在马背上的袋子里,牵着马来到集市上。

“我这马卖两块钱,两块钱!” 辽源人大声喊道。

人很快围了过来,很多人想出这个价买他的马。

“ 给诸位提个醒,我这马不单卖,要和这鸡一起出手,鸡的价钱是两百块。” 辽源人解释道。

卖完马,辽源人来到庙里,给菩萨上了两块钱的香,他卖马的全部所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