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回国 包房竟然不让点菜?(图)

(2024-08-11 07:59:00) 下一个

朋友给的一颗西红柿苗突然结出了果实,惊喜。一咬,浓郁的汁水又酸又甜,直流淌到心间。

晚上散步时,竟然看到地上飘落的红叶,真是绣球与红叶同框的季节。

读着WXC作家蝉衣草的这些文字,“八月的蝉声阵阵,远处的溪流潺潺,开败的残荷依稀可见。。。””绿树浓阴的黄昏,夏还在做着最后的眷留,立秋之后的风变得略硬了些,肤间耳畔有风淡淡的掠过。”,满心的感动。一花一世界,一季一风景,转眼之间,就来到了夏末秋初的八月。

原来每个月都会给大家做个生日菜帖,一起庆生。疫情一来,世界变了,一切也都随着变了。。。

八月是自己的生日,今天就发个中国的美食帖和八月生日的朋友们一起庆生吧!:)

回国,家人请自己回去的女儿吃的都是比较新式,漂亮的菜式。但请我的就比较传统,家常。

不过我一点都不介意,有吃就好,无论是啥,感觉都挺满意的,哈哈哈。

我们春天去的在港汇恒隆广场的这家连锁店生意还是挺兴隆的,要预先定位。但也因此订出了问题。

我们想点的是一个大套餐再加一些另外的菜,但那天他们就是不让点宝总泡饭,找了经理来也不行,说包房不能点宝总泡饭,艾玛,这算哪门子的规定?要不是因为有老人不方便,真想说那我们就到外边的桌子去吃吧!家人因为知道我是“繁粉”,才特意选的这家餐馆。真是岂有此理。

不过话说回来,这里的菜式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上海四大金刚之一的粢饭糕,可是我心心念念的。小时候吃的是下面这个的三倍大,外面的一圈脆的边,我老是喜欢一点点地咬着先吃。鳝丝包饼,这还是第一次吃,不是应该包烤鸭嘛?中国的花样真多,每年回去都有新出来的菜开你的眼。点的都是大家喜欢的菜。最后上的是老爸追爱的甜食。老爸一生喜甜食,还有个坏习惯,就是在晚上临睡前吃点心,原来自己在中国的时候也不懂健康啥的,还经常给他买各式点心。他最喜欢的是豆沙馅的。

让人生气的包房。:)

餐前小食

老妈和我都爱吃的桂花熏鲳鱼

我家里也经常做的烤麸扁尖笋

清爽的揽菜拌龙豆

牛油果三文鱼龙虾塔

健康的坚果杂粮色拉

核桃仁牛肝菌

老爸喜欢的菜包狮子头

LD喜欢的花胶红烧肉焖笋干

瓜姜软溜富贵鱼

我喜欢的家常味春味腐衣包

蟹粉豆腐

第一次这样包着吃鳝丝

说是要拿这个淮扬软兜(这名起得)

锦绣前程要是吃了真的锦绣就好了,哈哈。

翡翠黄鱼羹

老爸最爱的点心

醇香桂花拉糕,豆沙馅的

老上海粢饭糕,越做越精美,蘸白糖,我还是喜欢吃咸的。

苔条松仁麻球

确实很有创意,平时吃的就是豆沙或莲蓉的

冰淇淋年糕

赠送的甜点

餐毕,从熟悉的徐家汇港汇恒隆广场出来,站在天桥上回望,有些商场都关了,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很多的物是人非。。。。。

祝八月的朋友们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看得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生日快乐!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祝美菲生日快乐!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文字原来这么美!隔着屏幕就闻到了香气,我的文章,见拙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生日快乐!祝健康开心美丽!
喜欢看菲儿的美食贴,高档次,饱眼福,流口水,开眼界!这个揽菜拌龙豆是什么菜?揽菜这么看上去像火龙果的枝条:)))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片片总是那么高大上,看着就饱足眼福。祝生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上海好吃的真多啊,喜欢这样的小份,人多好,能多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美食的片片和原本的材质都极好,看得食指大动。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跟你后面去上海吃美食,喜欢上海粢饭糕!我们也在北京碰上这种情况,不知道为什么。祝生日快乐!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真多。祝费儿天地生日快乐。顺便说一句,再过两天也是我72岁生日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豪华家宴啊!最喜欢蚕豆腐衣包:)我如果不克制一点,也会喜欢三顿甜品,外加睡前再来一份的lol
Oon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美食家。
生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生日快乐!
国内好多菜以前都没见过呢。
又长一岁,天天快乐!
遛个弯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生日快乐!
遛个弯 回复 悄悄话 早上悠闲地醒来,听优美的音乐,流恋恋不舍的口水。。
可惜,如今是喝水都长肉,而且都在肚子上,正在考虑今天少吃点儿什么。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生日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坐不上菲儿的沙发了,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妹生日快乐!天天健康快乐!来回看了好几遍,咽了好几回口水,这么多好吃的,馋死人了!八月生日的人浪漫潇洒,有聪明和智慧,追求方方面面的完美!祝愿菲儿妹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生日快乐!
好吃的真多!
顺便回馈,你介绍的电影很好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上菲儿妹家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