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热气腾腾的上海月饼出炉了

(2017-09-27 18:25:23) 下一个

说好不做不做的,昨天还是弄了好多鲜肉月饼,烤到半夜很晚,眼睛都睁不开了。

不过反应还不错噢。

从芝加哥买了一盒上海的苏式月饼,功德林的的素月饼,也没好好照相,在回来的路上就开吃了。苏式的我一般喜欢百果和玫瑰豆沙的,这次却是觉得他们的苔条的比较好吃,但总的来说还是有点油


在上海原来还喜欢的苏式月饼就是当场烤出来的鲜肉月饼,南京路泰康食品店的鲜肉月饼原来经常吃,和闺蜜逛街逛到那里一定是会买了吃的。

还有喜欢在那里排队,感觉这样的才会好吃,若是放那没什么人买的,就肯定不行。听博友硅谷说淮海路光明邨的也不错,表嫂说他们是放榨菜的。我上次回去也觉得纯肉的吃起来有些太塞了,这次我放了榨菜和一点点梅干菜。皮用的是享受生活的方子,但是我没放猪油,用的是椰子油,我觉得你用一般的油也行,猪油现在不太敢吃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0860/

 

 



烤了两tray




外皮酥得皮都掉了,下次再做也许我会减掉一些油,真是挺肥的。:)

 

 


 

   
 

装盒子里给人


 


  

 

油皮:

  • ‍‍中筋面粉        300克

  • 糖粉                30克

  • 混合油                90克

  • 水                   120克


油酥:


  • 低筋面粉         200克

  •    椰子油               100克




肉馅: 


猪肉馅一磅,不要太瘦,酒,姜,生粉,胡椒粉,葱可以多放一点,加了红葱碎,榨菜小半包,霉干菜碎一点点,最后放一点点香油,看你喜欢的口味加多加少,这个自己超喜欢,比上次回去吃的味道要好。


 

 

网上弄了几张示意图,其实大概就好,只要配方对了,总归是会酥的,有层次:

 

  1.  

     

     

    左手拇指按住油酥,右手虎口处收口,一边转动,最后合拢捏牢,收口朝下,按扁

     

    苏式鲜肉月饼的做法 步骤4
  2.  

     

     

    用擀面杖擀成牛舌状,卷起。同样做好其余7份。可以盖保鲜膜静置15分钟,以便下面更好的操作

     

    苏式鲜肉月饼的做法 步骤5
  3.  

     

     

    其实上一步不静置也是可以的。我是卷好后直接如下图用手稍微按扁,继续用擀面杖擀长,再卷起

     

    苏式鲜肉月饼的做法 步骤6
  4.  

     

     

    同样做好其余7份此时再盖保鲜膜静置15-20分钟。静置好后取一份,按扁,擀成中间稍厚,四周薄的皮

     

    苏式鲜肉月饼的做法 步骤7
  5.  

     

     

    有收口的那面朝肉,光滑面朝下,包入馅,如图像包油酥那样收口,不要像包包子是的。(可以把皮子擀大一点,比较容易操作)

     

        苏式鲜肉月饼的做法 步骤8
  6. 刷蛋黄,可以加一点点蛋清,烤盘入烤箱400度烤35分钟左右,看各家的炉子,取出摊凉

 贴士: 取出趁热食用最好。若放置久后吸潮不酥了,可重新入烤箱稍微烘烤一会,又会新鲜如刚出炉了。另外油酥不要放太多,不然会有点厚。
 


 
 
 
 
*****

这是买的,在路上吃的
 
 

 


z
这几张是网图,我最喜欢苔条的。


买了松子和一些坚果,还没想好要不要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买皮又做了红豆和鲜肉馅的,"好吃多了",家长说.
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太喜欢了!!先尝一口,眉毛掉了 *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花篮,不是花,小气了吧。好,下次再做给你家领导寄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的评论 : 闻莺,看方子,是油酥里面放。我觉得下次做想减量,真是油挺多的。好久不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我一转眼又成了店小二了,回头我真开店,你不要忘记送花篮:)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酥皮和油皮都是用耶油的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嘿嘿,韭菜厨房生产的都是高级月饼,这个是上海的小吃:0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吃过鲜肉月饼啊!看着就馋人!问好,祝节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没问题!:)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吃鲜肉月饼,现烤的,一个就行,可以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问好领导: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iiiiii' 的评论 : 你说得对的。家里有那么一个大锅我也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贴沙发!怎么人一做好事儿就有人胡说呢?
iiiiiii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苏式月饼是是烤出来的吗?鲜肉月饼肯定不是。是在一个像煎生煎包的平底锅里煎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来来来,健康多拿几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好啊,老虎做的一定好吃! 学习了你的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烧饭婆而已,白鹤,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聂耳' 的评论 : 谢谢秘方,以后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切,毛驴肉火烧那有我这个酥,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呵呵呵,应该亚一下滴。:)这种不需要模子,随便捏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多谢佳佳!: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做一定会更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呵呵,问好东东,你家已经是秋天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这么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她很幸运,有好友捐肾,还匹配那么好,祝这个女星早日康复!菲儿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1~
不做月饼了,就吃菲儿的月饼!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是做啥像啥,而且是个个都有模有样,这月饼看上去简直香翻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不做月饼啦,就吃菲儿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菲儿,说做就做,月饼看着真棒!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这月饼做的又好看又好吃!
给美丽又能干的菲儿点个大大的赞 :)
遥祝仲秋佳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方月饼和圆月饼不就是用不同模子来摁那块包了馅儿的酥皮吗?按理说方月饼成型更难一点哦 :)蓝蟹也是中秋佳品吧? 给我们看看毛驴肉火烧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 方月饼制作方便,少了工艺流程。菲儿的鲜肉月饼有点像俺做的毛驴肉火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月饼吃!一向精致的上海人的月饼为何把月饼做成小包子 :) 当然我也没搞懂为何广东人吃四方月饼 :))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肉月饼要加点咸肉就更鲜了。肉馅做好后要甩打50-100次这样肉就松了。肉选买油一点的为好,不要太精。上海西区老大房的做法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菲儿手不是一般的巧! 还讲解的那么详细,我明天再买肉做鲜肉馅的,家里有梅菜,跟你的样版做.
当然去买皮:) 谢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七仙女下凡呀,太能干了!好羡慕你家人辣么有口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到现在,正好饿了,吃月饼了,每个来一个,做得太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是石家庄生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生在上海长在上海。由于经常被非上海的朋友同学歧视(其实是妒忌),我只能说自己来自夹皮沟靠山屯以前是干土匪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你那里和中国有啥两样,想吃啥都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呵呵呵,你也已经吃了不少。平底锅有点麻烦,不像中国的大炉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节日快乐,等你的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要低温慢慢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最早还是跟你学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那你就随便吃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别做了,留着肚子回上海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上海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回上海都要吃几个鲜肉月饼
yy56 回复 悄悄话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肉馅也是有汤汁的,肯定好吃的。我还在纠结周末要不要做,想着回上海前减点肥,这样吃起来就不会那么guilty。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哇,月饼做得太好了!馋馋馋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霉干菜的来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学着你和水沫的方法,做酥皮月饼了,是买的酥皮那种,味道很好,形象欠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月饼节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如果让侬不做鲜肉月饼,侬是不会的……辛苦了
我在想这个周末用黄油做鲜肉月饼还是用猪油做鲜肉月饼?用烤箱还是用平底锅?
纠结啊!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有菲儿做的现成月饼吃,咱可就省心不必动手忙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在澳洲啊,握手老乡!:)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非常漂亮的月饼!下次我也放些榨莱,在墨尔本每年从大陆进口的月饼只有上海功德林,我也是必买的,那是家乡的味道:)祝中秋快乐!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早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每次吃一点,切开来慢慢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和小C沙发!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次只能吃一点,我下次试试跟榨菜一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09-27 20:48:34

吃月饼来了!吃月饼必须吃点咸菜,要不就烧心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