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逛世界上最漂亮的免费糖果甜品店(多图)

(2017-01-14 05:49:12) 下一个

每个女孩都喜欢糖果,特别是漂亮的糖果。

 

记得小时候自己有一段时间曾经寄养在远房的亲戚家,那个婆婆有一个成年的女儿,印象中她的女儿很厉害,自己有点怕她。

又从母亲的描述中得知她来看我时自己是混在一帮玩得黑呼呼的孩子中间的,母亲流泪了,我自己却是没有什么印象。大概那个时候父母在外地上班,不能带孩子过去,而太公那里又不能同时放我哥哥和我。

记得有一次太公带着和他一起住家里有保姆的哥哥来看我,哥哥手里拿着个小彩色玻璃瓶子,里面是他自己用白糖调的糖水,递到我的手里说:这是给你的。那瓶糖水我到现在还记得它的甜味,带着哥哥无限的爱意和同情。

他们走时听说我一直跟着他们后头不愿回去。。。。。

那天在度假村吃完饭散个步等着一会去看秀,在店外面看见这家糖果店,就随手推门走了进去。

有柜台,有售货员,还有放在外面桌子上装饰得漂漂亮亮的各式糖果,甜品,玻璃柜子里是整个的大水果蛋糕和别的各式蛋糕。

还可以做巧克力草莓的

 

点心也是样样齐全,不过我们在餐馆刚吃过甜点,大多数看看就好。我只拿了这个椰子口味的,不甜,超好吃!

 

 

 

很多孩子都在排队要这个当场做出来的各种漂亮颜色的棉花糖,女儿也不例外。

糖是形形色色各式各样,还有女儿喜欢的酸的口味和一种spicy的梅子。

 

你还可以点各种饮料和咖啡

 

 

 

酒店做Marketing的人很有想法,把她们的头发都变成了糖果色。

到了最后才发现,这里一切都是免费的,你拿个盘子随便就可以坐在那里吃,也可以点任何在柜子里面的蛋糕和饮料。

我们在餐馆吃饭知道是全包,连饮料酒水都是,没觉得什么特别。但不知道这家糖果店也包括在内。往年的游轮上也有很小的一个柜台你可以要甜点,但这是一家很大的糖果点心店,就好像自己进进入了一家超市,你可以随便拿架子上想要的东西,这个感觉,让我误以为直接进到了共产主义或乌托邦什么的。:)

小时侯家里没有电话,每次电话来,总是听见楼下喊,某某某电话,姓X打来的,然后喊电话的阿姨转身就走了,我穿着拖鞋赶紧跑下楼去,到马路边上的电话亭子里回电话。

后来就一直做一个梦,我在路上被人追杀,到处找电话亭子,找到了后电话号码又在本子里翻不出来,或是拨不对,像末日一样。。。。。

这个梦老是反反复复地做,一直到我后来搬到新的地方,床头柜终于放上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电话。

小时候我还特别喜欢小菜场那里的烟纸店,什么 烤扁橄榄和盐金枣,硬的水果糖和软味的大白兔奶,还有旁边那家食品店里的各种点心。

到了初中我和哥哥自己开伙时,我才会给自己买一块像石头形状一样的巧克力,上课困了,就拿出来咬一咬。

来美国后,经常会做一个梦,就是回美国前我在各家食品店买要带回来的东西,总是急急忙忙的来不及。。。。。

我在想,在这家店里逛一个星期后,我那个梦会不会也消失呢?


天天去,那里的服务员都认识我们了,总是会很合作地摆上pose让我们拍。

知道是免费的,女儿又开始一路上试吃过去,就像老鼠掉进了大米缸,但倒是没有忘记跟人家说棉花糖做一个小一点的就行。

自己小时侯喜欢收集漂亮的塑料糖纸,一张张洗干净,夹在书里面,花花绿绿,五彩缤纷得不得了。糖果对现在的孩子不像原来了,从来就不是什么奢侈品,经常家里的糖多得会被我扔到垃圾桶,怕她吃太多对牙不好,但是这么漂亮这么多种类糖果还是很吸引人的,再加上那些好吃的甜点,就更无法抗拒了。


女儿他们的童年比自己的真的要彩色炫目得多

 

一个不一般的女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糖果的感觉,甜甜的,美美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多梦想。我小时候外婆在家里开小杂货店,我倒是不爱吃糖果;这两年我有点疯狂地喜欢吃甜食,怪怪的。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只觉得你是个好妻子好妈妈,现在更深感你首先是个好女儿。大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我读这篇文章就像读一篇少女的情书,被字里行间沾满了的情感动着。
读完在我眼前晃动的是孩童般对糖果痴情的双眼,--好纯啊
哥哥彩色的糖水瓶--好浓的兄妹情
我们在上海挺好,--多铁的母女情
而恶梦把这些情烘托的更炙烈。
真是篇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一直挺惦记你的,看见你就放心了,你多多保重,你是一个温暖温婉让人不能忘怀的人,祝福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哎哟,月美人,老妈其实一直觉得有亏欠,我们跟她说幸亏没有跟他们全国流浪,不然更辛苦呢,留在上海挺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也不敢多吃,可是又馋,就尝一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我就是喜欢核桃的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嘿嘿,不要钱啊!问好婷儿,整天忙啥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看见了,小小,超喜欢,还有哪个音乐,是什么?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那个我也喜欢,是不是就是地瓜干呢,糖我还没吃过呢,我觉得现在可以自己做:)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就是呀,花瓣,我也这么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呵呵呵,你换图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是的,一点点伤感,过去有很多回忆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嘿嘿,现在想想原来的大白兔其实挺硬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好呀,她们一定会觉得很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就是好玩诱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刚开始我们不知道,后来高兴死了,其实也吃不了什么,就是感觉好:)棉花糖孩子都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在减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帖子总是带来美好的感觉。要多多感受这种美好,使自己生活能拥有更多幸福感。谢谢菲儿。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见你抱怨过。听说父母在外地工作,或者夫妇外派,孩子都只能寄养,你能这样乐观,同父母感情不错,和哥哥都这么优秀,真是难得,也会令父母当年不得不把你们寄养而少些内疚。就冲这点,对你都佩服的不得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贴占位!我喜欢冰淇淋和其他甜食,可惜不敢多吃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新帖,菲儿勤快能干!又做了一道甜点,这甜点我喜欢,做得很棒!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免费的,咱喜欢:)
问好菲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爱糖果,小时候也收集过糖纸,还发过一个糖纸贴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406/23576.html
谢谢菲儿问候,新年快乐!
hutu9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我小时候也是菜市场边上有一家烟纸店 (听大人说,我一直以为是胭脂店), 边上是食品店,食品店一角是熟食部。也经常做被追杀的梦。只是我觉得是因为小时候老是看打仗的电影。每次都是被日本鬼子追杀。还做梦在屋顶打仗。
中学的时候,大家用小时候存的玻璃糖纸做小ballerina. 那个时候,用掉了一些玻璃糖纸.剩下的,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谢谢分享,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这些事了.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 我小时候不喜欢吃糖, 现在才吃些甜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种黑黑的, 味道还不错的"地瓜糖"- sweet potato做的。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走过糖果店,心里都会想:要是小时候能有这么多糖就乐死了。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知道知道!见过见过!在梦里!!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先苦后甜,就是最好的梦。
在美丽的梦里,回味过去,一点点伤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漂亮!我小时候也收集糖纸,最喜欢上海糖。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跟你的生活一样多彩而甜蜜!你这一说我也想起我小时候攒的那么多糖纸了,都哪儿去了呢?再回国得仔细找找给女儿们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形容一个有甜齿女人的话就是好像进了糖果店,什么都想要吃。漂亮的糖果,好诱人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跟自助餐是的,什么都包括。我家孩子肯定就喜欢棉花糖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甜啊~菲儿和女儿吃那么多甜食还能保持那么好的身材,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yuzhe' 的评论 : Thank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问好老乡,好久不见,还有话梅糖什么的,我字都打得不对,回头去改了,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好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不吃吗,很好吃啊!:)
fengyuzhe 回复 悄悄话 Good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怀念路边的烟纸店, 烤扁橄榄和盐金枣。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怀念路边的烟纸店, 烤扁橄榄和盐金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可爱的糖果店,看看都觉得甜~
谢谢菲儿的幸福分享,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童心未泯,居然和女儿一起去chocolate fountai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健康,太甜了要腻。不过那家店超级漂亮好玩,想着又可以随便拿,其实也吃不了多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领导来了,我就温暖了,你不来我又在担心要去砸你家门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寄养在别人家,还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共产主义呀!菲儿的生活就像这些糖一样甜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小时候挺可怜的,所以现在幸福得一塌糊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亲爱的你来了,你就是我博客的彩色糖纸!:)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梦幻糖果店,不错,一进这里人都变成甜心了。
这么多童年的小风车,竹木家具,本色而温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看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直接昏过去,在你甜甜的博客里,谢谢菲儿,让周末又多了一份甜甜的滋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好,握手拥抱,哈哈。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我太幸福啦!小时候也收集过糖纸的,上次回去,还问我妈妈,是不是还在,我妈妈根本不记得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