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笔屋

军旅生涯是我永远挥之不去的梦 这不仅仅因为我是军队大院里长大,更重要的是我也曾经是军营里的兵!当兵苦,当兵甚至要牺牲生命、亲情、爱情。
个人资料
少壮军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军旅故事原创系列(57)准备打仗

(2023-04-19 06:40:58) 下一个

准备打仗

 时间1979年1月


      我从雪的家里出来又是沿着铁轨一路快跑,现在最担心的是赶不上火车。快到站台,向南xx次列车已经启动,这时已经顾不了许多,拼命的追上去,站台的人惊呼:危险!我心里想,今天无论如何要赶回部队,回去晚了,那可真是逃兵了。终于抓住最后一节尾车,欲往上攀,尾车上手拿信号旗的铁路职工企图阻止,我严厉的大声喊;


       “我们部队有任务,要打仗!”

       这个铁路职工二话没说,一把将我拉上来。铁路本身就是半军事化,尤其是临开战之前,担负着大量的运输任务,当时全国都处于战备状态,铁路尤其明显。铁路职工问起情况,我只告诉昨天接到参战命令,他看着我一夜未睡疲倦的面容,十分体谅说;

      “你可以打一个盹,快到时我叫你 ”

      我感激地说声谢谢,爬在茶几上就睡着了......


      朦朦胧胧被铁路职工推醒,睁眼一看,已经快进站台,那位好心的铁路职工一再叮嘱;


      “打仗要小心!”


      我一个敬礼,跳下车,消失在人群中。


      一进连队,就感到气氛紧张,其他连队的老乡,战友走马灯的在宿舍里出出进进。战友们的神情变化极大,真正要打仗了,有些人的弱点就暴露出来,消沉发牢骚。因为要面对装备比我军先进20年的苏军,有些人怕了。连队的干部大调整,要保证满员编制,从营部调来书记任指导员,五连的通信排长任副指导员,装甲步兵连技术员任副连长。


          回到宿舍,我把同车的战友叫道一起:


       “我们将参战,全车配合好坏决定着大家的生命,大家要团结的像一个人,不发牢骚不讲怪话,有时间多想想自己的专业,相互的配合。军人就是保家卫国,我们能赶上打仗,那是我们的幸运。我父亲13岁就打完日本,最后又和美军在朝鲜、越南干上,从来没有听他说怕?


       车里每个人都表态,接着写决心书,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我又代表连指挥一车写了决心书,来到连部递交,连长一见我回来显得格外高兴,看了决心书,认真说道:


       “不亏是连指挥一车,看来我这个车就是不一样,如果我牺牲了,少壮你能指挥全连吗?”


      我略加思索:


      “连长,我们是一个车,如果你牺牲了,我们也活不了。”


      连长打断我的话:


      “我是说如果?”


      我一个立正,大声说到;“能!连长你指挥的排向即定方向驾驶,连行军我都熟悉了解,车与车的战术再给我开点小灶,而且我在部队大院经常看步兵班排战术,这些都可以借用。”


       连长大手掌一拍;“好样的!这下我放心了。”


      接下去的两天,开始装备营具交接,先是坦克,我对601坦克感情是真深,两年多的保养,现在要分手,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接着就是上交自己经常保养擦拭的手枪,难以割舍。好在接豹式坦克,心中又有一种激动。


      晚上看了反映新疆牧民生活的电影【天山上的红花】,对于新疆开始有了幻想,尤其是流传已久的“我们新疆好地方”的歌,带给我无限的遐想。


       新疆!你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