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笔屋

军旅生涯是我永远挥之不去的梦 这不仅仅因为我是军队大院里长大,更重要的是我也曾经是军营里的兵!当兵苦,当兵甚至要牺牲生命、亲情、爱情。
个人资料
少壮军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应该这样出招

(2010-01-13 16:07:51) 下一个

 

 

 

近日美国对台军售,造成中国外交部三番五次提出抗议,然而美国依然我行我素,肆无忌惮。这让许多中国人气结!难道就找不到美国人的死穴?观点如下:


一、台湾马政府:



此次始作俑者是台湾,这与我们的对台政策改变有极大关系。从而造成今天美国对台军售的既成事实。


分析原因;陈水扁当政期间台湾不敢宣布独立,是台、美摄於大陆巨大的军事威慑,频繁的大型登陆演习,大量导弹面对台湾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战意志(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但是到了马英九上台以后,以宣布三不一没有;“不独、不统、不武”,通邮、通航,增加交流,给国人和决策者造成一种假象。台海一片歌舞升平,军方停止针对性演习,对台一片和谐。认为离统一不远。其实国人和政府均被马政府欺骗。


马英九的的目的就是拖下去,为他这一任甚至连任总统创造条件。有了美国的军购和军事的支持就增加与大陆谈判的筹码。所以马英九比陈水扁更阴险、更狡诈。没有马政府的购买武器,就不会出现今天的尴尬状况。美国恰恰利用这一点,让中国在一些方面给美国让步,延缓中国的崛起,阻止中国海军冲出第一岛链,走向蓝海。达到独霸世界的目的。鉴于以上事实等于马英九给那些寄予和平统一台湾的人一记响亮耳光。


那么如何解决?人大应该立即立法,设定统一时间。在这期间什么都可以谈,但是一旦超过时间,打你没商量,台湾问题不能久拖未决,它严重影响中国崛起。必须设定底线,如果在和谈时间内购买大量武器装备,说明和谈没有诚意,同样可以束之武力攻台。这样才能逼使马英九乖乖坐在谈判桌前。台湾问题一旦解决,美国人他向谁卖武器?中国海军也冲出第一岛链。
所以中国可以借这次军购狠狠敲敲马英九。


二、美国人怕什么?


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是美国人真正领教毛泽东领导的新中国和他的军队厉害,在装备差距极大的情况下,逼迫在谈判桌签字,逼迫美军撤离越南。所以美国人明白,只要有中国的支持,美国就一定失败。


美国人知道要想独霸世界,得到全球利益,就必须控制石油资源,但中国是他称霸的拦路虎,同时控制石油资源也是抑制中国崛起最有效的手段。而中东则是石油储量最大的地区,然而阿富汗、伊拉克与其越走越远,不肯听话。如果不能控制,就无法达到目的。就设定阴谋占领伊拉克,以联合国检查化学武器为由,收集情报、策反伊拉克高级将领,推翻萨达姆统治。但如果中国支持伊拉克,美国考虑难以取胜,不得不打悲情牌。911事件就是一个明显例子,然后把恐怖主义的帽子强迫戴在伊拉克、阿富汗头上,绑架联合国、迫使中国反恐、这样美国就有恃无恐。顺利拿下伊拉克、阿富汗。美国尝到甜头,又继续玩此把戏,把伊朗,朝鲜也列为恐怖国家。这时候中国如梦方醒,感觉自己周围边境形式严峻。在一次中国海上大型演习中,美国的监听船触及中国军方底线,在发出警告的内容中明确告诉美军,“这是中国,不是伊拉克”美国的舰只才悻悻离开。同样中国在朝鲜和伊朗问题上表明自己的态度,方使伊朗免于步伊拉克后尘。


最近又闹出的也门恐怖组织,说明美国又在动也门的脑子,也门为什么会成为美国的障碍?因为也门位置非常重要;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部,西临红海,北部和沙特阿拉伯接壤,东与阿曼为邻,南濒亚丁湾和阿拉伯海,扼地中海与印度洋交通要冲,同样拥有大量石油资源,美国寄希望,把中东不听话的阿富汗、伊拉克、伊朗、也门等国家通通铲除,形成美国的势力范围,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出动军队做到真正上的占领,才能控制石油,据为己有。


那么反过来中国应该做什么?


应该旗帜鲜明的支持伊朗,警告美国,靠近中国的周边国家,不允许美国染指。如果美国出售武器给台湾,中国同样可以出售武器给这些与美国敌对的国家,甚至出兵。其中包括古巴、朝鲜、伊朗、也门等国家,武器价格与中国军队相同,甚至还给予优惠。其中包括中短程导弹。甚至让朝鲜拥有运载核弹洲际导弹。美国怕不怕?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中国现在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1979年改革开放后,中国把主要精力都转入顾及本国民生和经济发展上,美国恰恰利用这一时间,蚕食中国周边的势力范围。几十年过去发现我们国家的周边环境越来越坏。美国在韩国、日本、阿富汗、伊拉克均有驻军,旗帜鲜明的外交政策变成抗议和遗憾,从而失去许多第三世界朋友。79年前的中国虽然经济落后,但美国人怕。今天国力增强,更应该让美国人怕。


毛泽东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今天的许多人都忘了。


三、经济手段威胁;


如果美国不撤销军购,中国可以抛售美国国债,在美国经济不景气不明朗的情况下,这一消息无疑雪上加霜。动摇其国家根本,是美国人最怕的。8000亿美金是压垮美国经济的最后一根稻草,抛售债卷造成资金挤兑恐慌,大量失业,美元贬值,经济低迷,可以让美国很难短时间翻身。有些所谓精英担心中国要遭受巨大损失,却不想美国遭受的损失更大,甚至有可能将美国踢出世界霸主地位, 所以说所谓“精英误国”不是没有道理。不用战争只用经济手段就可以胜利,这不是中国最希望的吗?如果说8000亿美元损失可以保中国真正崛起,几十年平安,获得不流血的博弈胜利,中国值得!


换一个角度,难道8000亿美金真打水漂了么?大家算一算有这么一种可能吗?


中国现在的情况是不断增长的经济与美国形成强大反差,这场博弈美国几乎没有底牌,所以真正意义上美国不敢博弈。一旦中国拿出杀手锏,美国一定服软。中国现阶段准备制裁军火公司是隔靴搔痒,根本不起作用。因为他们在华利益很少。要动就动其根基,要让美国人知道;50年代中国敢和美国打一场不对称战争,今天中国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


问题关键是中国出不出手?表明自己的立场?



应该让世界所有人知道;台湾问题是中国主权问题,如何国家不得干涉!中国政府的态度就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