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食美景美好的岁月

(2022-10-15 11:40:13) 下一个

今天天气真好,气温让人感到舒适。外出散步,心情也像这秋日的晴空,那么靓丽、那么高远、那么纯净。想到我这个年龄段应该是最轻松的,没有饥馑,没有病痛,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不再需要为生存而奔波。

曾经羡慕小鸟,是那么自由;曾经羡慕松鼠,是那么快乐;曾经羡慕鱼类,是那么悠闲自在。。但它们的生命毕竟是没有保障的,它们不读书不写字不做美食,不懂创造的乐趣。。嘿嘿,还是一世为人是最好的选择。

这几天夜里降温,我家木子把后院的韭菜都割回来了,今天就思量做点什么好吃的。女儿昨天说,很久没吃菜角(南方叫韭菜盒子),好吧,做起来!记下过程,如果谁想学一学也可以,免费的教程。

第一步:摘韭菜,我都是一根一根的仔细摘,花了很长时间。洗过凉着。

第二部:炒鸡蛋(十个),炒好用锅铲打碎,放上适量盐,凉着。

第三步:汤面,用刚落滚的开水(冷水和面发硬)倒进面里,用筷子慢慢搅拌。水多了加面,面硬了加水,盆子装不下了换大盆。。我娘说:你真搞笑!要不是我做被子把自己翻进去了能用你做饭?我爹说:唉,要不是我盖房子没留门我这就出去帮你。。(一笑:)

第四步:面很烫,等的时间把韭菜切碎,放点橄榄油、香油锁住水分。

第五步,把面揉成这样:(面很黏,很烦。耐心点,想发火就跑到楼梯间哭一会儿。)

第六步,切成这样,擀成这样:

第几步了?不数了。下一步:万事俱备后,再把韭菜放到鸡蛋里,再放些虾皮(如果你家有),姜末,翻搅均匀开始包。

下一步:包好长这样:

下一步,炒锅里放少半锅油,静等油热,放菜角儿,几秒钟后翻面,再过几秒就可以出锅。时间稍长韭菜老了就不鲜了,要掌握火候。

炸好是这样的,开吃:

面皮软香馅新鲜,口感好极了。。想试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呵呵,皮卡过誉了,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冰花不仅文笔好,厨艺也是杠杠的的,赞!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偶尔做一次,很好吃哦。。:)
XQQ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韭菜盒子在北方叫菜角,形状似三角包。学习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状如蝴蝶、银杏叶,经你这么诗意的语言一形容,我也觉得它们美了,多谢多谢。:)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我们家包糖包也是三角的,你的记忆没错, 呵呵,谢谢梧桐。:)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油炸的食品,偶尔做一次,还行,谢谢一凡。:)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美美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韭菜盒子,我也经常做。你这韭菜盒子形状如蝴蝶,又如银杏叶,非常独特美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的记忆,三角包是糖包,看到你做的菜包,硬是得自我纠正一下,不是糖包。小时候的记忆真顽固。美景美食美日子,真美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韭菜盒子。冰花的菜角长得格外美丽!赞鲁大厨!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厉害,很温油,,领导周末愉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鸿' 的评论 : 饿了就吃,甭客气,哈哈哈,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厨厉害!
秋叶鸿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饥肠辘辘,写的非常优美,轻松,美好,喷香。周末愉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晚上好!试试吧,很新鲜的。。多看看你的文章就觉得生活更美好,呵呵。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妹妹好,今年的韭菜也不大好,缺肥。种韭菜你要找到韭菜根,撒种子长出来的很苗条。。呵呵。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冰花的生活真美好!秋色美景拍得好!菜角美食做得好!这个可以学,我记下来,改天学做试试。谢谢冰花好文分享!祝冰花生活永远美好!周末愉快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自己种的韭菜这么棒啊!我姐家的韭菜跟头发是的又短又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生活总是美好的,只要用心去体会。。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冰花大厨!美好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