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冰花姐《人在旅途》连载故事有感

(2021-03-17 08:28:31) 下一个

读冰花姐《人在旅途》连载故事有感

                爸爸的草鞋

我一集不落拜读了姐姐的感人故事。地铁上匆匆偶遇、火车上彻夜长谈、旅程结束时难舍难分,直至很快又相约重逢,重逢时年轻人充满雅趣的赌诗罚酒……..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吸引我的眼球。故事的前面几章,厉峰帅气、健谈、机敏的护花使者形象很有冲击力。作为年轻姑娘,谁能拒绝得了穿过人海的深情一望?谁不喜欢与翩翩才子说古论今?况且,况且还是第一眼就确认了彼此灵魂可以解密的人?

一直相信灵魂之间是有密码的,于芸芸众生之中碰见能够彼此解码的人,不亚于中了六合彩。人是有灵性的生物,不只满足于温饱,亲情友情,尽管这些是生存不可或缺的基本元素。作为人,一旦基本的生存需要满足之后,最渴望的是物质世界以外被唤醒的心灵,它们需要互相依偎、彼此滋养.......我们常讲,没有共同语言、没有感觉、没有chemistry ,这个共同语言肯定不是英语还是汉语了,就是灵魂的语言,具体表现在:志趣、爱好、对彼此领会的程度、同喜同悲的频率等等,….. 男女择偶,找一个真爱你的人实属不容易,但你把标准降一降,最终还是能够找到的。但非要找到一个懂你的人,那就得有买彩票的心态,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从这一点来看,我对故事的结局深表遗憾!

但是,我自始至终没有认为厉峰渣。只是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精神世界丰满、面对现实世界一地鸡毛而束手无策的斯文书生的致命弱点。他身上的这个弱点,翩翩才子胡适老先生不也一样具有么?光就这一点来讲,真正的勇士非徐大诗人不可,但后来的人们结结实实给了他一顶渣男帽子不是?唉,嘴巴两块皮,咋说都有理,这也是现实的无奈。

***    ***   ***   ***

关于灵魂解码,我想分享一次从前偶得的体验

十几年前访问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时,受校长邀请参加了他的家宴。校长的山间别墅建在当地有名的富人聚集的山上。一路上汽车在山间幽径、陡坡中来来回回穿梭、攀爬,沿途都是异域的奇闻妙景。但是真正给我烙下深刻印象的是半山腰一片灯火辉映、歌舞劲热的崎岖街景。他们告诉我,那是里约市非常著名的一条艺术街,这条街道卧虎臧龙,里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风格流派的画家、音乐家、作家。汽车从这条街的外侧通过,我们没有时间停下来全神领略它的风采,单从各色建筑外墙上一幅幅抽象、大胆、天马行空的涂鸦画作中就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艺术气息。每天早上起来,人们看到的画作都是全新的,没有一幅是前一天的陈作。这是一种特殊的心灵语言,艺术大师们每天都会通过自己的作品彼此间无声地交流着,用各自的灵魂去触碰自己的同类,传递着灵感的吉光,而他们本人也许并不曾彼此相熟或者相识。我惊异于这种心有灵犀和这群特殊的生灵。可以想象:这里的音乐大师、作家们又是怎样的一群人间精灵,他们又会通过怎样的语符去传递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呢?他们的灵魂碰撞又会怎样的火花四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 同意,渣的定义太粗暴,所有的相遇都有意义~ -偶尔掉链子- ♀

? 看到链子就要哼一两句if I die young ,有人立马反驳,only the good dies young -爸爸的草鞋- ♀

? 哈哈哈哈哈祸害活千年 -500miles- ♂

? 五班啥意思?哼!哼! -爸爸的草鞋- ♀

? 写得真好,很感性,看来我还是理性一点 -小小月- ♀内容:我结婚前也遇到有妇之夫。他也带我见了同学朋友,还找了我很喜欢的一位老师,希望他撮合。他是经人介绍认识妻子的,然后谈了一段时间结婚,儿子又帅又聪明,只是婚后妻子各种问题暴露出来,感情就不好了。他还趁我不在的时候见了我父母。我父母很客气。后来我妈找我谈话,说他来过了,你爸爸见的他。我只有一句话,今日之下离她,明日之下离你。我觉得她说得很对,就分开了。出国后居然在一所大学又碰到了他,虽然那时我们很拮据,他买了房,再次提出只要我愿意,他就离婚,不过我还是愿意和老公一起奋斗。

? 月月是个充满正能量的小火球,知性、温暖,无时无处不彰显你良好的家教、正直的人格魅力。很爱! -爸爸的草鞋- ♀

? 谢谢,我也爱你:) -小小月- ♀

? 我们那会儿,别说已婚状态,就是有正在交往中的男女朋友都不行,必须明确的说明白 -willows- ♀

? 同事,另一个部门的负责人。我认识他妻子。他也知道我有男朋友。 -小小月- ♀ 内容:每次他总是公事,然后“顺路”带我见他的同学和家人。老师也是几年后他出国了才告诉我。我一直到他见我父母,才知道他的意思。

? 后来我妈找我谈话,说"他来过了,你爸爸见的他, 我只有一句话,今日之下离她,明日之下离你。" -Zhuzitaba- ♂

? 我妈话不多。她的意思是,我们都知道了。礼数上你爸爸该做的都做了。但此人人品不好,不建议交往。请你慎重考虑。 -小小月- ♀

? 父母吃的盐多 -Zhuzitaba- ♂

? 很明智的父母。若真有诚意 -鲁冰花- ♀

? 离婚了我父母也不会同意。 -小小月- ♀

? 喔,草鞋妹妹好。一大早就给了我个惊喜。。 -鲁冰花- ♀ 内容:草鞋妹妹的理解很独到,很深刻,甚至深与我所表达的。。你真的让我很感动,我几乎是流着泪看完的:)

那个崎岖街景的艺术很奇妙,人的灵魂需要知音,寻觅知音需要碰撞,也许在碰撞后才迸发活力,说不定很多艺术杰作就是这样碰出来的呢。。喜欢妹妹写得东西,有积累,有灵性,文笔又好,多写写吧,别浪费了你的才华。谢谢妹妹分享,我可以把这篇带回我的博客吗?:)

? 姐姐请便,不嫌弃就好~~~~~ -爸爸的草鞋- ♀

? 读冰花姐《人在旅途》连载故事有感 ,驳草鞋:历峰不渣何人渣 -Heraclius- ♀

? 小雅无情剑一出,花痴我立马缴械,哈哈哈哈哈哈,可以点两下赞么? -爸爸的草鞋- ♀

? 为了不让你们感性派系为历峰洗牌:)我给提到上面去了。。我觉得我必须写出来 -Heraclius- ♀

? 不用说。。。小二哥,5班,链子也是挺感性的 -Heraclius- ♀

? 你个没良心的,让我扑了个空,赶紧的,把前面的口诛笔伐给我补上,别让我独自风中凌乱哈 -爸爸的草鞋- ♀

? 你个没良心的,让我背了个锅,赶紧的,把照片给我补上,别让我独自风中凌乱哈 -小二哥李白- ♂

? 文笔太好了!完全同意草鞋的点评!大赞! -才歌- ♂

? 你用歌声表达的也很完美啊, -鲁冰花- ♀

? 才哥,你怎么这么快就叛变了呢? -爸爸的草鞋- ♀

? 哈哈哈哈哈,我唱歌的一面完全同意你说的!但我的另外一面也告诉我要理智! -才歌- ♂

? 这怎么可以呢?这事关节操好不好,唉 ~~~~~ -爸爸的草鞋- ♀

? 我看成这是----关节操,我活动了一下胳膊肘和膝盖儿~~~ -鲁冰花- ♀

? 哈哈哈哈哈 我也看成了关节操!正好关节不太好 要多活动一下! -才歌- ♂

? 很多时候是命,缘分。灵魂伴侣也不止一位,三观大体一致的两个人磨合久了会更心意相通。 -hibiskus- ♀

? 我信命,信缘分 -爸爸的草鞋- ♀

? 我认为厉峰是个正常人,好中有不足,但绝不是坏人~~~ :) -米可- ♀

? 相对正常,因人在旅途,许多东西不太清楚:) -AP33912- ♂

? 论战开始 -阿尤- ♂

? 看热闹不嫌事大 -爸爸的草鞋- ♀

? 好文大赞!小雅,该你啦。。。 -爪四哥- ♂

? 嗯?我怎么感觉不怀好意 -爸爸的草鞋- ♀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书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