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Update (2yrs, 9mths, 3weeks)

(2009-07-26 00:59:34) 下一个

近来宝宝的眼睛一直有stye,带过她去医生那,医生就叫我热敷,还警告说这东西会复发,而且是两个眼睛都会的那个。很不幸的,给医生说对了,之后宝宝的眼睛就一直都有这问题,不过不严重。我要给她热敷,她不让后我就轻轻的给她按摩。有时候她大闹大哭后那stye自己会消失。

幸好这东西不会引起疼痛,宝宝也从没投诉过眼睛不舒服,不过我和老公常盯着她的眼睛看,让她很不自在。她眼皮上的stye很是奇怪,眼睛睁开时是看不见的,眼睛闭上了才能看见眼皮一角落肿起来,有时候会有小疙瘩。


吃饭方面,她最近爱上了apricot,天天吃两个。还有龙眼也是最近爱上的。


她刚知道gravity,常会问这方面的问题。她吃饭时把食物勺起来后会问:为什么食物不会掉下去?  把勺子拿歪看着食物掉下去,又要问为什么。我是该认为她会思考,还是不会思考呢?


自从上次她告诉我说图书馆的歌太容易后,我借了一本关于nursery rhyme的书,自己在家里教她新的rhyme。so far so good,她最爱之中的i am a little teapot。我教她pease porridge后,她吃fish porridge时,自己就做了些更改而开口念那rhyme。当时我很surprise,因为没想到她已记住那首nursery(我教时她一声不吭的,我还以为她不感兴趣)。


我继续带她到ms. suzuki的班去,她也没异议。我们从那接触到phonics,我也给她买了个leapfrog教phonics和spelling的。我自己不懂phonics,也不知道该如何的教。无意中知道邻居的大女儿从pre-k就靠了G—T班,一直都是上着的,上了好几年。她告诉我说她三岁时就是靠leapfrog的reading machine(the one with the pen)而自己学会念书的,而且还是明白意思的那个。三岁就能自己念书,这还真的是很impressive,只是我觉得她可能是重复的念同一本书,时间长了自然就记得了。

现在我是把宝宝的一个旧玩具和那phonic toys加起来教她spelling。我只要她知道当不同的alphabet放在一起时,会变成不同的字,也有不同的意思。我用alphabet拼出几个玩具卡片上的字(带图片的,她都很熟悉了),让她把字spell出来。然后把卡片拿走,再次把字一个一个的拼出来,让她认。她看着字不知道是什么,我叫她spell后,她就知道了。看来她还是不能认字。so far她只能认得自己的名字。

而我注意到她还是没发现字母都是从左边到右的。更有趣的是,当她拿右手写C是,她的C的开口是朝左的(错了),如果是用左手写,C的开口就朝右的(这才对)。就算是把这两个C放在一起,她虽然看出有什么不同,却都觉得两个都是C。我纠正她,她还是不能记得那个C才是对的。

同样的,她画圈圈时,如果是用右手,那就是顺时钟而画的,用左手就是逆时钟画的。所以她要写a时,如果用右手就写不对了,而用左手才对。我在想她是不是lift handed的。不过她用右手的次数比较多,所以也不好说,我还是随便她要用那个手。

画画方面没什么特别的进展,不过因为ms. suzuki,她最近画了不少有难度的东西(比如saxophone和脸蛋)。和班上的孩子比起来,宝宝的画就真的是很抽象的那个,不过她的手指控制能力是有提高了些。在家里,我也要她画圈圈,直线之类的,继续训练她的fine motor skill。

而画画也让她变的较有耐心,很多时候我看她怎么都画不好,也开始闹脾气了,我建议停止,下次再画过,她都不肯。每次她都会安静下来说她还要继续,有一次画完后,她还很自豪的告诉说她有做到try again and again。
 
 
我给她从图书馆里借了一些世界不同地方的童话故事,有的我还没看过呢。她对其中的tiger melted butter故事很感兴趣。

她开始对书中的东西情节有意见,我给她念一个日本的童话故事,她告诉我说不喜欢,原因是她不喜欢里面的oni(monster)。她也不喜欢其中一本curious george书,原因是里面有失火的情节,她很不安,可能是害怕了。而她也说过,她喜欢某一本书,是因为那书里没有monster。


除了monster和fire,她也害怕声音,尤其是打雷的声音,她听见飞机的声音都会很紧张的问我是什么声音。后来我安慰她说声音并不能伤害她,因为声音不像动物那样有sharp teeth and claws
。所以每次听见什么声音,她就会只我安慰的说,声音没有sharp teeth and claws,不用害怕。


宝宝也从ms. suzuki班上学会了clean up song。in fact,ms. suzuki一唱这歌,宝宝就会飞快的把东西收拾好,她还把别人的都收拾好。我在家里也这样唱,效果一般,不过已很满意。我现在要求她立刻把不要玩的玩具放回去,而不要像以前那样把东西翻得到处都是。也因为这样,家里整齐多了。


最近宝宝又给5 little ducks song改歌词了,instead of singing "mama duck said quack quack quack”,她改去"mama duck said nothing”,按着嘴巴做发不出声音的样子。

她以前唱这歌时都是注意多少只鸭子回来了,现在她是注意有多少鸭子不见了。有时候她的办法是数没有竖起来的手指(唱这歌时都是有多少手指竖起来就唱有多少鸭子回来了)。

 
那天问她要去那里玩,三个地方任她选,她却说要去macy,原因是那里比较冷。后来到了那里的playarea,她玩得非常的高兴。可以说是我第一次看她玩的那么的疯的,快跑着大声的唱“ring around the rosie”。以往她都是嫌那里太多人,怎么都不肯玩,那天却也不停的往上和下跳跃,还不停的大声唱歌,说那里太多人了,要把他们吓走(她以为别人也像她那样害怕声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聪明CC!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CO: 她的IQ和EQ实在是比同龄小孩要高的多.
还用说,她当然是会思考。她能注意有多少鸭子不见了,并数没有竖起来的手指来计算,很厉害呀!
忧郁的浪漫 回复 悄悄话 CC在不断的成长和变化中,每次都带给我惊喜呢!!她的IQ和EQ实在是比同龄小孩要高的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