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宝宝对我说她是班上唯一一个可以自己念书的学生,

(2011-02-24 17:26:25) 下一个

很自豪的样子。

我又忍不住打击她:那你念了后都明白故事吗? 刚才妈妈nap,你说你念了两本chapter book,你都明白里面说了什么吗?

闺女说不出话来了。

我赶紧安慰:你小的时候妈妈教你认ABC,那个会了就看DVD学PHONICS,后来又进步了,会自己念书了。现在要进步就是要明白你都念了什么。不过这个很难的,妈妈也在努力中。

呵,不知道她有没有听进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elici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野鸭子的评论:
18周了。还不知道是男是女。最近我身体不舒服,宝宝就被她爸爸惯得无法无天,我正在慢慢的收拾她。
小野鸭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之前就听你说过cc有点bossy.我家的刚好相反,只是对爸妈bossy,出门就是个大乖乖.我老二现在快9个月了,你现在几周?
felici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野鸭子的评论:
谢回帖。

其实我这样做是要她知道不能自满,她真的是很容易自满的那种人。

还有就是她说她班上其他孩子都不会念书时的语气是带不肖的,我不喜欢她那态度。

不过很高兴可以和你交流,以后多来。
小野鸭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很关心你的博客和你的孩子,也从你身上学了很多.说句实话,其实没有必要这么紧张,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而且很多时候读书不求甚解也无妨.孩子需要积累阅读量,(当然我知道cc已经读了很多很多书了),也需要时间,家长稍微指点就行了,阅读理解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状态.我以前是英语老师,现在准备儿童发展博士毕业,孩子比cc小1岁,跟cc学读书的进度差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