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Masterpiece

(2008-02-03 04:03:09) 下一个


我给宝宝买了Crayola Washable All-In-One Paints。还和她坐下来乱画了一通。

第一次时宝宝很好奇也很合作,不停的把颜色扫在纸上。可第二次画时,就爱小手去挤些颜色墨水出来,然后抹到她身上,地颤或沙发。第三次就直接发到口里含了。 虽说none toxic,可也不能让她把那paints当果汁的喝,所以就停了painting activity.

我把她之前的作品(其实大部分还是我鼓励她时而画的)都放在一个角落。老公看见了很惊讶也很高兴,还把其中的两张给贴到墙上了。贴好了,还不停的说漂亮。我没说什么,不过宝宝是一直都边上的。

她很高兴也和好奇的看着被贴到墙上的“大作”,每5分站就站在那看看和说些婴语,最后还把它们给撕下来好好的“欣赏”。然后还把其他的作品都翻出来看,当然也没忘了和妈妈分享。

没想到劳工那么小的动作竟会对宝宝有那么大的鼓励。我把给她买的washable crayon拿出来,宝宝立刻一手一根的在纸上画。她握笔的方式很奇怪,用5根手指捉住蜡笔的尾巴,就蜡笔就指着宝宝的手心。这姿势不好用力所以宝宝的画都很细。

宝宝每拿起一根蜡笔就把它送到我面前,要我说出它们的颜色然后才画。有时我分心而说错了,宝宝就会拿着不动直到我说对(或我说出她认为对的颜色)。

这次我故意的不画,就只坐在旁边看和鼓励她。后来她没耐心了就去翻书,我就把书里的一些小东西画下来,希望那样能inspire她可以把喜欢的东西都画下来。不过宝宝对我画的不太喜获,我画了不少,她都没什么反应,直到我画了一片青叶子和在上面爬的毛虫,宝宝的眼睛才亮起来。(近来都在看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最后,她还有一张masterpiece,而且还是完全出她一个人的手。我把它贴到墙上,还故意不停大声的说“beautiful!!”(我有私心,我想教她这个字。等她会了,就说great)。

宝宝可高兴啦,不停的指着那副画,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后来老公回来了,我立刻告诉他,老公也大声的称赞,不过是用中文,还问宝宝画的是什么。

我和老公都没有艺术细胞,不知该如何引导宝宝,也不知太多的称赞会不会有什么反效果,不过这些称赞都让宝宝很有自信和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