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微笑的南瓜在吗?想请教你如何做pizza。

(2008-02-12 09:42:21) 下一个


上次看了你说“自己发好面放冰箱,能做到随吃随烤”。能否告诉我如何发面?还有能不能把pizza酱都涂上后才放入冰箱?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昨天给cc在华人面包点买了个面包pizza,她挺爱吃的,我想在家试做一些给她吃,那样可以自由发挥,爱放什么topping都行.

谢谢啦!!

reply from melon-melon:
发面可以用酵母(yeast),也可以用baking powder,我都是自己感觉,所以说不出来准确的量。最省事的,如果只是做pizza,你可以直接去超市买现成的pizza dough。还有,用English muffin做底也可以做简易Pizza
---------------------------------------------------------------------------------------------------------------------
reply from YY:

If you use a bread maker, just put everything in and select "dough" and it would make the dough for you.

ZT from shifang
by
温馨秋月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664693

1.yeast,一点糖,一点盐,放在温水里化开,等几分钟。
2.加面揉成面团,这样的面是做中餐的,馒头花卷包子饼等 (如果想作面包,加其他料,比如,可适量加鸡蛋,松仁,核桃,果脯等)
3.放面团的容器用保鲜膜封好以免面团表面发干,放在温暖的地方,如放个热水袋,或烤箱打开烧温熄火,把面放进去...
等60到90分钟,中餐的面就好了;面包的面因为要比馒头更发,在30-40分时,一般就已有两倍大,揉回去,再等60-90分,就可以了。
4.作好成型的面要放置30分,然后再做。
5.如果是蒸的,熄火后至少要等5分钟才开盖。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_best&MsgID=30055

------------------------------------------------------------------------------------------------------------------------

reply from 微笑的南瓜

一半白面粉,一半全麦粉,用温水调开发酵粉,往面粉里搀些白糖,三斤搀和一到二两白糖。面要和得软些。

发好后,我揉成一团,手掌上拍点油放进塑料口袋里放冰箱冷藏(不是冷冻啊)。发一次面能吃一个多星期。

我现在用改良PIZZA酱,原来是自己做的西红柿酱,现在受迪迪妈蔬菜汤的启发,我用很多种蔬菜放进鸡汤里煮熟打成泥,西红柿多放些压住其他菜的味道,用这种都种蔬菜泥代替西红柿酱,这样可以让宝宝一次吃到多种蔬菜。做好一大锅,冷冻一部分,用时用微薄打一下,如果做多了,我都放在比较小点的盒子里,一盒够吃一到两次的。而且不吃PIZZA时,当蔬菜汤喝,加点CREAM和鸡汤进去,就是好喝的蔬菜汤了。

酱不要摸在面饼上,因为酱里的水分会深入里,面就不好吃了。除非你立刻冷藏,我觉得这样也省不了多少时间。

奶酪买那种比较软的MOZZARLELLA,宝宝好嚼,稍贵一点,便宜的那种稍些就变得比较硬了。

剩下的你自己发挥,CC爱吃什么,随便放了,我儿子基本什么都不爱吃,但一放到PIZZA上,就什么都吃了。那天家里没菜,有几片仙人掌,我切成条放在PIZZA上,他也吃得很香。

我以前最恨发面了,现在习惯了,真的很简单,两分钟搞定。

--------------------------------------------------------------------------------------------------------------------

reply from 尘与土

忘了是谁的了,霓娜还是露西:)面团比例:
面粉2杯,糖1tsp,盐1/4 tsp,酵母1tsp,水2/3杯。

我很早以前做过一次,还没有面包机的时候,揉面揉不好,没发起来。现在言言还不很爱吃cheese,所以还没有用面包机再试验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