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顽皮的宝宝。

(2008-01-07 00:29:07) 下一个

刚刚到自己的blog去,看了些以前的贴,发现自己很大惊小怪的。我记得宝宝学会站后,就爱把coffee table上的书都扫到地上。那时我还到qqbb去诉苦和请教。现在想起还真觉得傻。

我经过宝宝15个月的“训练”,已经被磨练得没有脾气(当然这只在宝宝面前)这可是我老公对我的评语。我觉得自己已渐渐的能应付宝宝给我的难题。

像宝宝乱扔书本的问题,我等她能听懂我的话后就要求她帮忙我把书放回原位。现在她要求我念书时,我会把乱放或刚念完的书递给她,而她就会知道该如何处理。她甚至想到把刚念完和还没念的书分开放,这样就可以拿到箱子下面的书。这个我是挺佩服她够细心的。

宝宝爱脱diaper,以前是把我气得快昏过去,现在是在给她洗澡前让她脱个够。如她能把diaper穿回去,我还拍手大声称赞。

洗完澡不让穿衣服和diaper? 我现在是靠贴在墙壁上的ABC poster. 她从浴室出来后就会很兴奋的站在那poster前,等我问,好让她指出那些字母和相关的图片。26个字母,足够时间给我帮她穿衣服和diaper。

爱把袜子脱掉?我就会“challenge”她问:“那你会不会把袜子穿回去啊?”这样宝宝就会坐在那努力一阵子。

爱涂口水?把burp cloth给她,让她自己擦。当然少不了称赞她是个会自己擦的好宝宝。

爱把衣服从衣橱里拿出来?等她玩够了就开始“把衣服放回去”的游戏。最后还要问她知不知道如何把橱关好。

爱拉下衣服上的拉链?那就玩拉链游戏。她拉下,我拉上。一面拉,一面教她上下这两个字。最后在笑声中结束游戏。

不知谁家的宝宝像我家的顽皮?我相信你也已经有一套应付宝宝的方法。可否和我分享?

我也知道上面写的那些在一些经历过terrible two的妈妈的眼里都是“小儿科”。希望这些有经验的妈妈们可以分享一些经验和诀窍,好让我有所准备。

希望有人回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