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学认东西

(2007-09-23 23:36:35) 下一个

宝宝开始对她身边的东西产生巨大的兴趣,时常用手指指着那物体,口里发出“嗯”或“啊”音,眼睛看着我,也不知她是等着我告诉她那物体的名字还是她以为她已说对了。可当我告诉她正确的名字,她却又不学着念。过了3秒,又再次的“嗯”和“啊”。今天,她不知怎么的发现了她的头发,整个下午她就把手放在头上,不停的“嗯”和“啊”。

虽然她说不对,可她已知道什么是“鸭子”,“肚脐眼”,“小牛”,“钮釦”,“头发”,“月亮”,“鸽子”,“灯”,“球”和“baby pluto". 当我问她这些东西在那,她就会用小手指着那方向,或把那东西给我。看见“鸭子”和“灯”时会说,可是音还不太准。

当我问她“baby pluto" 在那,她就会去拿那本“follow your nose, baby pluto"的书给我,然后等我给她念书,而且是念很多遍,有时念了5遍,她还把书举得高高的递给我,满眼的期待。有时念烦了,我就把书给藏起来,然后叫宝宝去找。宝宝对以找东西这游戏是从不厌烦,有时我把东西藏在厚厚的毯子下,她都会不停的捉起毯子的一角看。找不着,就索性把手伸到毯子下摸。如还是找不到,就大叫发脾气,吸一吸母指,然后再找。有时找不到,她就会放弃,可是过了半天我再问她”baby pluto"在那,她却还记得毯子,然后又再次的寻找。

吃饭时,如看见她爱吃的食物(如cheese或玉米)她就会用手不停的指着它们。如我不给,就会大发脾气,大叫着用手或脚敲/踢打high chair(嗨,我家丫头脾气太坏了),搞得我得把她爱吃的食物藏在厨房,等她吃得半饱了才敢拿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