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气的面孔是很丑陋的

(2007-08-05 21:38:04) 下一个

因为孩子的关系,我时常到公园去。看见很多可爱和快乐的孩子,也见了不少生气的家长。

今天就在公园边上看见一个老奶奶中气十足的打骂孙子,满面的怒色,扯孩子的头发,还拉耳朵。看着,我都觉得怕,别说那孩子了。我想出声阻止,可他们已走远了。

这已不是第一次遇见家长“教训”孩子啦。影像中最深刻的是看见一个小女生向奶奶讨一元买零食,老奶奶一面给钱一面用极讨厌的语气说“你吃不完,我就打死你!”

我曾经和老公讨论过为什么这些家长的脾气那么的暴躁,老公就说他们都是新移民,生活压力大,脾气当然也不会好的那里去。

“如真如此,那是不是我也可以叫我们家宝宝去死?”(我们都是新移民)老公无法回答这问题。

其实带孩子真的是很累的,尤其是宝宝什么都不懂却什么都要碰,每次我说“no”,她都说“eh”,简直就是在跟我顶嘴。有时气起来真的很想破口大骂,可是理智告诉我发脾气无用,更重要的是我知道生气的面孔是很丑陋的。我不想我在孩子心中是个丑妈妈。

养儿育女真不容易,希望孩子大了,看了这帖,知道自己小时有多皮,更希望她不做她孩子心中的丑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