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年初夏中西部之旅 -- Moab to Denver

(2022-05-04 20:59:19) 下一个

Day 8:

计划赶不上变化。

昨天下午老公感到越来越不舒服。摸摸脑门,有点低热。严重怀疑是中暑了,或者牙齿发炎。为安全起见,拉去附近一家Regional Hospital看急诊。可是医院担心COVID,不让我们进入凉爽的ER大楼,让先去外头打电话预约,约好时间再去帐篷下边见医生。这荒郊野岭的,四处找不到巴掌大的阴凉,室外温度一百多,车子开足空调也只是勉强能呆。这么折腾一通,估计还没等我们预约成功见到医生就先挂了。于是悻悻然回到酒店,决定放弃计划好的后面三天野外行程,却丹佛休息几天。毕竟那是大城市,设施比较完善,养几天再看下一步怎么办。

今天一早上路之前,又去Moab的牙医诊所碰运气,不出所料,没有见到医生。还好路上联系到了我们自己的牙医和家庭医生,把药方直接发到了丹佛的CVS。

这下放心很多,于是我这个黑心导游又出幺蛾子,在刚刚进入Colorado境内没多远的Fruita上洗手间,看到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的牌子,心痒痒地跑去游客中心打听,被前台的老爷爷说动心,不顾老公强烈反对,绕远穿过公园detour到了Grand Junction. 这座公园虽然没有大峡谷或者峡谷地那么著名,但是绕了一圈,感到不枉此行。据说因为这里有些岩石被侵蚀后脱离了台地的主体,美国人认为它们代表了美国的独立精神,于是将其设为国家纪念碑。对于independence的象征意义我倒不以为然,但是这里庞大而多样的峡谷体系还是让我精神为之一振,再次感叹不一定要名胜古迹,风景无处不在。多走一步就多能看一步。这个世界很大我的余生很短,有人有小时数来计算余生,我却要用里程数来计算我的余生。

 

匆匆看了一圈峡谷之后,继续赶路。从Moab到Denver加上绕路一共开了大约400英里,原以为会跟旧金山到洛杉矶的5号公路一样枯燥,事实却恰恰相反,这一条I-70洲际公路,尤其是从Grand Junction到Denver的路段,景观多样,色彩纷呈。图片是一边开车一边捏的,成像一般,凑合看看吧。

尽管老公一直昏昏沉沉,我独自开了全程,为了赶路没有休息也没有吃午餐,却丝毫不觉得累也不觉得饿,秀色可餐就是这个意思了。这一路山色有白、红、绿、黄、白各种各样,每一段都给我不同的惊喜。基本上一直沿着科罗拉多河道而行,两岸是岩石峭壁,而河流两岸绿树成荫。水的蓝、树的绿,山的变幻迷离,为风尘仆仆的行者们摆上了一份又一份颜色的盛宴。如果说科罗拉多河是美国西部的母亲河,我想大多数人都会同意的吧。她哺育了沿路的山川和人民,不仅福泽科罗拉多,更有怀俄明、亚利桑那、犹他、内华达、新墨西哥以及德州和加州。在中西部游历越多,越会觉得与这条时急时缓的河流有着割不断的联系。她的平静、湍急、干涸都是她途经之地的主旋律。

接近丹佛的时候,看到了一些非常秀丽的湖泊和小镇,可惜忙于开车,无法拍照,留下很多的遗憾,也有很多的念想。

“好看”二字完全不足以表达我对于这条公路的喜爱。如果可以,我多想把沿途看到的景色打包一批,带回加州,像插秧那样插在5号公路的沿途,一定可以美不胜收,成为著名一号公路的强劲竞争对手。若有剩余,也可以丢几个小山包给德州,让生活过分安逸的德州人民除了钓鱼打猎还能干点儿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