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勤学好问搞搞阵

(2008-11-27 23:30:47) 下一个

1.

阿小T放学回家的一路上,都在嘟着嘴,走路磨磨蹭蹭。本来不想问他,知道他只要回家见到二饼,肯定就能多云转晴。可是看他的表现,似乎特别巴望我关心一下他的坏情绪,于是顺嘴问他怎么了。他马上紧走几步,一只手勾紧我的手指头,另外一只手把我的衣角扭成一小团,同时嘟嘟囔囔地对我说:“妈妈,上学可真无聊呀。虽然上课不用听老师讲话,可还是要一直在那儿坐着,太没意思了。”

 

2.

阿小J向我汇报说,她是班上画画最差的学生:“所以你得赶快把姥姥叫过来,好好教我画画,再不教就不行了。”

“姥姥还指不定愿意不愿意教你呢!她从前教你画画,你老不好好地学。”

“我那时候还小嘛。现在长大了么,不一样了,懂事了。再说从前是在美国,不用画得那么好。”

 

3.

二饼在家里小便,还在自己的尿上跑来跑去,把尿水趟得四处都是。我将他关进狗笼,气极败坏地清理地板。二饼扫眉搭眼地坐在笼子里,偷眼看我忙碌。

他看着我,阿小N看着他。看了一会儿,N突然对我说:“妈妈,你看,二饼正在想呢,I will never do it again。他知道错了,你就原谅他吧。”

我对阿小N的想象哭笑不得,叹口长气对孩子们说:“二饼啊,要是知道悔改就好了。你们看,他都这么大了,还老到处乱尿,比你们差远了。”

 “二饼多大了?”

“一岁多了都,相当于人的十岁了,比姐姐还大呢。”

听了我这话,酷爱数学的阿小N开始计算他十岁的时候,二饼大约多少年纪。阿小T本来讨厌数学,此刻倒因为二饼的劣迹,有了可喜的感悟:“哦,我知道二饼为什么老是到处拉屎尿尿不乖乖了。因为他不会计算嘛。不会计算,当然就不知道自己多大了。不知道自己多大,当然就不知道应该会什么了。所以爸爸妈妈才让我们好好学习,学会计算,才会去马桶上面尿尿,对吧,妈妈?”

 

4.

阿小T做着做着功课,突然扬声大哭。跑去一看,正瞅见哥哥阿小N用个小木头人敲打弟弟的脑袋。一边打,他还一边愤怒地呵斥:“让你再不好好学习!让你再不好好学习!”。

大侠怒,责问他怎么能够出手打弟弟,他竟然委屈地一瘪嘴,眼泪马上滴落双腮:“他不认真做功课,老跟二饼玩儿。”

“那你也不能打他啊。”

“可是我打他,也是为了他好啊!”

 

5.

阿小N和阿小T英语考试都得了一百分,每人得到一册背单词本作为奖励。阿小T很受鼓舞,整天抱着他的小单词本勤力背诵单词,阿小N却一反常态,没有显摆他的奖品,只是优哉游哉地坐在阳台上,抱着二饼,跟楼下的路人聊天。

我好奇地问他奖品哪儿去了,他得意地回答我说:“我把它卖了!我的同学很想很想把我的奖品拿回家给他妈妈看,一直说求求你了求求你了,我就只好把它卖给他了。”

“啊?卖了多少钱?”

“十元钱。我赚钱多吧,妈妈?”

“十块?!太多了,不可以!明天就把钱还给人家。”

“不行啊,妈妈,我已经想好怎么花这些钱了。我要给玲玲去买一个玩具。玲玲的妈妈对你那么好,每天给你做好吃的,可你却从来都不给她和玲玲做好吃的。还有,我也要给姐姐和弟弟买一些东西,因为你好小气,都不给他们买他们想要的东西。”

“就你那点儿钱,哪儿够买那么多礼物的?”

“我准备把弟弟的钱也用掉。而且,我真的需要努力赚钱了!”他托着下巴沉思着说。

从此,他真地开始为此而奋斗,赚钱的点子层出不穷,多数都是倒买倒卖的活计,有赚也有赔。到目前为止,最空手套白狼的买卖,是在有一天,我给孩子带了新沏的菊花茶去上学。天冷,阿小N抱着茶杯取暖,告诉他的同学那感觉是多么温暖舒适,引得同学们非常羡慕,向他借用茶杯,也想暖和暖和。他欣然同意,只是规定,每摸一下,都要付给他两毛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是乐翻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飘飘,找到就好,额给你鼓劲,继续勤学苦练,有朝一日你的粤语一定超过阿小名!

闲人Filix你和“小闲妈妈”是同一个人吗?不好意思,八卦一句。。。
cfalevel1 回复 悄悄话 乐坏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乐坏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乐得不行。小孩子们都太可爱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们真可爱呀...个个都有出息, 虽然各有各的不同.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我找了半天“搞搞震”在哪里...好不容易找到了.:)
功夫茶 回复 悄悄话 阿小N太有才了。佩服。

未来就需要这样有爱心的财富拥有者。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阿小N依然是天才本色!阿小J和T也好可爱!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好为人师纠正你拉,不过用粤语念来,“搞搞震”比较靠谱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去美国化拉,哈哈哈,笑死额拉~~

就连小T也活灵活现起来,你的那第一段,额看了还不敢相信,以为自己看错了,回头再三细看:“这是小T吗?怎么象小N的风格??”

嗯,阿小N不负众望,是个生意好手。问句细节:那一下下,阿小N有规定可以摸多久吗?要是有人摸住不放,是不是要加倍罚款啊?
aerie 回复 悄悄话 阿小N真不亏为咱老美。阿小名,你丫以后也别买彩票了,就安心等吧,阿小N肯定能成亿万富翁。。。。。。。

“让你再不好好学习!”是不是老师经常这么训斥学生?你得问问啊。

“虽然上课不用听老师讲话,可还是要一直在那儿坐着,太没意思了。” 阿小T果然仿我。。。。。

”再说从前是在美国,不用画得那么好。” 哈哈,阿小一童言道出真差别。

真好真好。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如既往的粉阿小N
瞧好吧,他可能是未来的奥巴马!相信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靠上沙发扶手了!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是传说中的沙发吧,每摸一下,两毛!笑翻笑翻!!!!!!!!!!!今天过瘾了,想s三个孩子的故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