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饼的来历

(2008-09-23 08:45:05) 下一个

 

 

山子媳妇逛狗店,看见一条刚毛猎狐梗,几个月大,模样憨趣,老拿脑袋撞笼子。山子媳妇瞅着心疼,有心买回家去,无奈已经有了大粪兜儿,娇宠得厉害,肯定容不得另外一只狗狗。

伊心事重重地离开狗店,到家就在宠物网上发了个贴子,撺掇其他人前去购买二饼兄。过了几日,没人搭理。伊不死心,又开始撺掇山子姐姐。山子姐姐受不了伊唠叨,就把二饼买了回去,有一搭没一搭地养活着。

没过多久,山子媳妇回美探望双亲,怕山子背着伊欺负粪兜儿,于走前,将粪兜兜送至乡下将养。大粪兜走后,山子闲极无聊,把二饼给接了过来,说他已被姐姐惯得不成样子,需得好生调教。

正赶上大侠在北京出差,发现二饼特好玩儿,长的就是《丁丁历险记》里头白雪的模样,性格很傻很天真,是我喜欢的类型,就管山子要了,准备给我一个惊喜。谁成想,带狗上飞机特别地麻烦,有好多手续要办,根本来不及准备什么惊喜。

也顾不得隐瞒了,只好跟我商议对策,最后决定,由山子找一家物流公司,代办一应手续,然后以快递的方式把二饼给飞过来。虽说要让山子两公母破费了,不过俗话说得好,在江湖上混,迟早是要还的,所以他们俩也亏不到哪儿去。

我挺高兴,以为离跟二饼相会的日子不远了,天天盼啊盼的。可是山子这孙子,竟然有一天打来电话,说丫出去遛狗的时候,把吾们家二饼给弄丢了!他还说,已经在小区里找了好多圈儿,也派轮子出去找,都没找着。

“贴了悬赏告示,希望有回音”——山子这么一说,我失望的心里又藏了点儿小小的奢望。

这事儿闹得。幸好事先没告诉孩子!

又过了几天,饼找到了。众人窃喜,并开始讨论具体发货时间。因为山子媳妇一回来,就要把粪兜子接回家,所以决定在伊回国之前,把二饼快递过来。结果临到要送,伊又舍不得了,说想回国之后先跟饼玩儿几天。再送他来深圳,问吾们行不行。

狗在伊手里,我说不行,也得行嘛!

吾们气嘟嘟地不再说话,冷眼看伊怎么处理两狗之间的关系。果然不出吾们的神机妙算,伊回来当晚,急匆匆给吾们发来短信一条:

“我今天刚回来,把大狗粪兜接回来了。二饼特厉害,挤兑得粪兜唉声叹气的。你家地址。明天我就联系货运公司。下周一就把饼爷送走。饼爷还抢食。吃完自己的,又去抢粪兜的。粪兜个头是他四倍大,饼爷吃那么多,真怕他撑死。”

就这么着,伊哭着喊着的,求吾们快快接受二饼。

当然了,别离,总还是有些感伤的。快递当天,伊又来一封短信,曰:

“二饼不到七点钟就被接走了。饼上车时很紧张,夹着个尾巴。饼大概坐两点南航的飞机。航班号等饼上机后会短信通知。饼笼子上的货号也发给你们。在机场提货时,告诉他们货号,凭身份证提取。提货处在旅客出口左或者右。我们可想二饼了,你们要好好对他呀。那天他跑丢了,我家老爷还哭呢!一会儿我把那晚我家老爷发我得信息转给你们!

伊转来的信息里,山子说:二饼今天跑了,俺哭了一炮。自打二饼跟了俺,没过上一天好日子。俺越想越觉得对不住他,哭得直抽抽。不行,俺要再出去找他。

我看了短信,夺人之爱的内疚感油然而生。向大侠倾诉,他道:别听他们扯淡了,我才不信呢!

去机场接二饼的路上,又收到山子媳妇短信无数,一会儿嘱咐吾们带水去接,怕饼一路没水喝,渴坏了;一会儿催吾们超速驾车,怕饼在笼子里关太久,心情郁闷。我因为开车,没法回复伊的短信,伊就急了眼,警告我不能不把二饼当好东西——人家专家都论证过了,二饼的种特别地纯,特别值钱——伊如是说。

吾们终于见到了思念已久的二饼,正在笼子里可怜巴巴地望着吾们。笼子上了锁,大侠迫不及待地进提货处,找了一把榔头冲出来,三下五除二把锁撬开,拖出一条长相特别卡通的小狗来。

二饼不太习惯深圳的炎热,显得无精打采的。大概一路飞行累着了,上车就保持着缄默。我耐心地给他做思想工作,劝他放宽心,多憧憬一下未来:“二饼,你想想嘛。你原来那个家,只有粪兜子哥哥,成天跟你打架,有什么好留恋的?现在就不一样啦,你一下子有了一个姐姐还有两个哥哥,不仅不会跟你打架,还会争着陪你玩儿!”

二饼把脑袋凑过来听了一会儿,又继续低下头去发呆。直到进了家门,见着三个孩子,才异常兴奋起来,满屋子蹦达,跳得跟孩子一边儿高。二饼跳起来能四脚离地,嗒嗒嗒地,特像一电动玩具。

 

吾们家顿时就沸腾了。

赶紧打电话向山子媳妇汇报,让伊放心。电话那端,伊讪讪地应着,有点儿欣慰也有点儿嫉妒。

第二天一早,伊又来信,问二饼晚上睡得好不好。我答伊说,饼爷倒是睡得挺好,我们全家可惨了。一大早您家这位爷就满屋子转悠,挨门挨户敲打,找人陪他玩儿。我和大侠含辛茹苦,好不容易把三个孩子拉扯这么大。现在可好,一夜之间就又回到了解放前!

山子媳妇这下儿终于高了兴,乐呵呵地建议我们从此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因为二饼精力特别充沛,天朦朦亮肯定就起身。伊还补充通报说,自打二饼走后,伊还有山子还有大粪兜儿,蒙头睡了一天一夜,终于把觉给补回来了!

看着伊那副幸灾乐祸的小样儿我心想,切,有什么的呀。顶多就当我跟大侠一时没忍住,又整了一小四儿出来,有人不服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今后谁叫我饼,我跟谁急!
人二饼估计也不乐意!
TZM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东西有意思,真哏儿!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这位poiuuiop,你穿件马甲,我也认不出你是否我的仇家。总之你要看我这儿不顺眼,就请你不要再来。我上一次文学城不容易,每删一贴都要花费很多时间。我没空陪你玩儿,拜托你就不要再给我添麻烦了。谢谢!
poiuuiop 回复 悄悄话 毒奶粉事件带动其它行业发展???SB
poiuuiop 回复 悄悄话 sb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狗都很可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吃苹果也行。哪吒好像家里缺农家肥了,不知他自己种什么呢。
aerie 回复 悄悄话 给二爷灌点PLUM JUICE, 肯定管用。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小名,你这两句话有逻辑之间的前后关系吗?真没看出来,你还是诗人!

深圳
刮了台风,而
饼爷
已经两天

拉屎了

对那些没拉上屎的你要创造条件让它们拉上,对那些已经拉上的你要努力让它们拉得更多更好更像在家里!!!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深圳刮台风,饼爷已经两天没拉屎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二饼太卡通了,好玩好玩!
先向阿小名表示祝贺:添丁进口,这是喜事!
再向阿小名表示羡慕:有这么可爱的狗,天天看着真是开心!
最后表示慰问:这回到解放前的滋味不好受啊!俺家的狗随俺,贪吃贪睡,早上我起了她还没起,晚上俺没睡她先睡了,每天除了吃饭和出去拉屎撒尿就是睡觉,看见她俺就困的慌!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你是想实际行动来刺激低迷的美国经济吗?
你要开了戒等生老二的时候还得戒,何苦呢?
无名司令,抽烟对环境的影响戈尔不是专门给你俩上了一课么?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是长的好玩,一点不像真的象stuff animal
无名和丰子,昨天我买了十几年来大第一包烟,正式开戒。NND 烟可真贵呀比我早年
来美国抽烟时长了有三倍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二饼实在是很卡通,着实招人爱,期待二饼和姐姐哥哥斗智斗勇的续集。
来自深圳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忍不住要夸一下可爱的饼爷,长得太可爱了,带他出去可得小心别被拐跑了。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呢,瞧最后那张小样儿!我要养狗!不过,我正愁下个月把猫放哪里一星期呢!
太可爱呢,瞧最后那张小样儿!我要养狗!不过,我正愁下个月把猫放哪里一星期呢!又要出们几天。 如果有条狗就好了,让我的狗和我的猫互相照顾一下
Aeri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养狗了,多好玩啊. 出去遛遛我的狗,有人不服么? 

哦,对了忘了,我还没有的狗呢。怎么能这样呢。太不公平了。

太可爱了,终于知道无名长什么样子了! 虽然你的真名让我非常失望,失望之至,但长成这般可爱模样我也就原谅你啦!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snowy他弟!还带色滴!
好了好了,下次额们回去有得玩的了!
这叫啥品种阿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恩,二饼模样还真不错,长得像你(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