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花与梦(五之三)

(2008-04-02 15:07:03) 下一个



从小男孩的幼儿园里,可以望见码头一带高耸的吊车。它们在远处忙个不停,小朋友们坐在秋千上,猜测它们可以吊起多重的东西。小男孩这个时候可骄傲了,告诉大家说,他的爸爸能开着大吊车,装卸比大象还要重一千倍一万倍的货物。

“要是我爸爸愿意,他还能一下子把我们的幼儿园给吊到天上去呢!”

“好大的力气啊!”小朋友们都睁圆了眼睛,瞪着男孩高高举起的双手,仿佛能够吊起整个幼儿园的,就是那两条细瘦的手臂。

每当这种时候,小男孩都觉得,有这么一个爸爸才是最棒最重要的。跟开吊车比起来,种不种花、做不做梦都没什么要紧。

当然啦,如果能够有个又会开吊车又会种花的爸爸,那就更好了。

直到有一天,老师发给孩子们一人一颗花种,让大家学习自己种花,小男孩才恍然大悟,意识到有些事情,是不需要爸爸帮忙也能够做成的。

这下我们就都可以想象啦,小男孩对于种花这项工程,比所有的小朋友加在一起都要用心得多得多。虽然他从老师那儿得到的,也不过就是一只普通的塑料花盆,还有一粒不知会开什么花的种子,可他却绝对不会像其他小朋友那样,随随便便地把种子丢进花盆里,拿到水龙头底下去冲一冲水,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滑梯上去玩儿了。

小男孩把种子握了好半天,左瞧瞧右看看,直到种子在他的手心里已经又湿又热,他才小心翼翼地把它埋在盆里。

埋好以后,他蹲在花盆旁边看着,没有动静。

吃完了中午饭,还是没有动静。

睡完了中午觉,还是没有动静!

这下他真着急了,抱着花盆去找老师。

老师对他说,种花一定不能着急,要耐心地等,有时候得等一个多月呢!

小男孩不知道一个月有多久,但是从老师的口气判断,应该比一天还要长。虽然这个消息令他有点不安,但是他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等了。

时间就在他焦急的等待中过去了。他放学,他回家,他吃饭,他睡觉,终于,他等到了再上学的时间!一进幼儿园,他就迫不及待地奔到自己的花盆前边,看看有没有花开。

花没有开。

看着跟昨天一模一样的大半盆泥土,他觉得自己肯定是做错了什么。于是他把手探进松软的土里,将昨天种下去的花种子挖了出来,拿到老师面前:“老师,我的花没开,可能是我种错位置。你可不可以帮我看一下,这个种子,我应该把它埋在花盆下边还是中间啊?”

老师扫了一眼粘满泥土的种子,摇着头警告他说:“种在什么地方都可以。不过你这样挖来挖去,花就永远都长不出来”。

小男孩不但没有得到需要的答案,反倒被老师批评了一顿。看来种花真地很难——不能着急,不能乱挖,不能预先知道最后的最后,开花的希望会不会落空。

难怪爸爸不愿意种花呢。



音乐欣赏:
宫崎骏动画《红猪》主题曲
——《樱桃成熟时》 
The Time of Cherri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孤草这个好玩,我决定生到第二个打止,明显养第二个的方法是最科学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算知道八卦小报和知音杂志为什么那么吃香了!你看这么一堆的留言,只有三小丰子一个人说了一点点跟这篇童话相关的评语。其它的讨论可就五花八门了,生孩子的生孩子,换衣服的换衣服,吃春药的吃春药,追歌星的追歌星,修电脑的修电脑。。。

跟大排档似的,都知道我好这口儿哈。好好好。

孤小草你这么一大篇,用我们妈妈们平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总结了:第三个孩子照猪养。不过我还真没特别体会,一是没真生三回,二呢,第二次比第一次来得困难,风险大得多,所以他们小baby时候,都没照猪养。倒是现在他们大了,皮实了,就越来越放宽心——When any of them swallows a coin I 双倍地deduct it from her/his allowanc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瞧你学艺不精还敢出去骗吃骗喝。
智慧的大司令:千言万语化做一句话:“额想你!”。你回来,她们喂饱了,额就有希望了。已经有同学问我,这事是怎么蛮过我父母的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在我博客里狠狠地批评了小名和丰子,他们是这几天没有我给他们提供新鲜八卦材料给憋得,于是就打小亮的主意.

就想卓别林“淘金记”里那个饿急了看谁都象烤鹅的那个似的,真不好意思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亲爱的,我回来了。一切都很好,很有收获
欧石南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先笑话了你,结果你把我笑话的内容给删了贴后边了,让别人看了不知道我笑话什么,你这不是坑我的新衣服吗?
欧石南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我没经验,到你这里来验证一下。另外我的新衣服的确不错,打算多穿几天。:)

THE BIRTH ORDER OF CHILDREN

Your Clothes:
1st baby: You begin wearing maternity clothes as soon as
your doctor confirms your pregnancy.
2nd baby: You wear your regular clothes for as long as
possible.
3rd baby: Your maternity clothes ARE your regular cloth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reparing for the Birth:
1st baby: You practice your breathing religiously.
2nd baby: You don't bother because you remember that
last time, breathing didn't do a thing.
3rd baby: You ask for an epidural in your eighth mont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Layette:
1st baby: You pre-wash newborn's clothes, color-coordinate
them, and fold them neatly in the baby's little bureau.
2nd baby: You check to make sure that the clothes are clean
and discard only the ones with the darkest stains.
3rd baby: Boys can wear pink, can't the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orries:
1st baby: At the first sign of distress-a whimper, a frown-
you pick up the baby.
2nd baby: You pick the baby up when her wails threaten to
wake your firstborn.
3rd baby: You teach your three-year-old how to rewind the
mechanical swi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ummy:
1st baby: If the dummy falls on the floor, you put it away
until you can go home and wash and boil it.
2nd baby: When the dummy falls on the floor, you squirt it
off with some juice from the baby's bottle.
3rd baby: You wipe it off on your shirt and pop it back 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appy Changing:
1st baby: You change your baby's nappy every hour, whether
they need it or not.
2nd baby: You change their nappy every two to three hours,
if needed.
3rd baby: You try to change their nappy before others start
to complain about the smell or you see it sagging to their
kne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ctivities:
1st baby: You take your infant to Baby Gymnastics, Baby
Swing, and Baby Story Hour.
2nd baby: You take your infant to Baby Gymnastics.
3rd baby: You take your infant to the supermarket and the dry
clean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Going Out:
1st baby: The first time you leave your baby with a sitter,
you call home five times.
2nd baby: Just before you walk out the door, you remember
to leave a number where you can be reached.
3rd baby: You leave instructions for the sitter to call only if
she sees bloo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t Home:
1st baby: You spend a good bit of every day just gazing at
the baby.
2nd baby: You spend a bit of everyday watching to be sure
your older child isn't squeezing, poking, or hitting the baby.
3rd baby: You spend a little bit of every day hiding from the
children.
------------------------ -----------------------------------------------------------------------------------
Swallowing Coins (a favourite):
1st child: When first child swallows a coin, you rush the child
to the hospital and demand x-rays.
2nd child: When second child swallows a coin, you carefully
watch for the coin to pass.
3rd child: When third child swallows a coin you deduct it
from his allowanc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ss this on to everyone you know who has children . . . or
everyone who KNOWS someone who has had children . . .
(The older the mother, the funnier this is!)

GRANDCHILDREN :
God's reward for allowing your children to live.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前还执行过一个能自动把咖啡托儿扽出来的程序,结果把我的电脑给害死了。惭愧,惭愧。。。

还是接续写童话吧我。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唉,还是不要佩服我了。她的电脑是lynix系统,厂家不支持。我带手提电脑去帮忙登记,结果发现,我把自己手提电脑的Admin密码忘了,什么设置都改不了,还白喝了人好些啤酒,惭愧惭愧。。。

孤小草你这件衣服不错,有里有面儿的。
欧石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哈哈哈,笑话你!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对,我就很佩服你,上次打电话问你,计算机上的coffee holder 怎么缩不回去了?
你还告诉说,“不会呀,按那个按钮就行,而且我独家发现,它还能放电影dvd!”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正要出门去帮朋友装电脑(佩服我吧同学们?),晚上阿小珊你要是没事儿就留意一下电视上提供的订票电话,详细计划等我回来再说。:)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我要去,我要你带我去!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小亮,还没吃过呢,等有机会尝了再汇报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请肃静!不要老和无名一样,遇上事情就一惊一乍的,我在司令博客留言已经批评她了。等我哪天生出个大熊猫或者白暨豚,你们在兴奋激动去吧!
阿小丰,看来你经验多,威尔刚那种你用过,给介绍介绍吧。哈哈哈。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你真让我目瞪口呆啊,宝贝,先是孩子生早了点,现在到处找春药?????? 是不是类似威尔刚的那种?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真的?真的?在线急等明亮。
这篇写得真好,结尾又回到了开始。 我最怕儿子带植物回家,去年他们幼儿园一人培养一个豆芽,带回家几天,死了,然后我可遭罪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谣言就是这么传出来的啊。我说的是我自己出生早了,要不这阿小K,阿小T,阿小N还不就随便让我挑来吗?而且弄不好,还能让他们三个都和我一起好!hiahiahiahia。
不过,既然你已经把谣言传出去,还是回去赶紧生一个阿小什么都送给我玩。
还有,那个花怎么就能做成春药了呢?你试过吗?
还有,你越来越有品味了,看这图片找的,还真好看。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打算改名叫欧石南了。:)

明亮生孩子这事不算八卦,是她自己透露的,可信度比较高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白日梦就是三色堇的花语啊。

野生三色堇(Wild Pansy)
花语:白日梦(Daydream)
出现在莎士比亚名著《仲夏夜之梦》里的春药,其实指的就是三色堇。因为自古以来三色堇就被当作白日梦,尤其象征著恋爱的白日梦。因此它的花语是-白日梦。

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喜欢幻想,有为恋爱而恋爱的倾向。

知道好学的孤小草同学会问,什么是花语?所以给你找了这个百科百度的介绍:
http://baike.baidu.com/view/895.htm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三色堇

花语:三色堇,俗称蝴蝶花、人脸花、猫儿脸。

义大利人对三色堇的花语定为“思慕”和“想念我吧”。由此而引起不少青年男士用三色堇送给意中人以表达由衷的爱心。也有的***人士把它作为那穌復活节的节花送到教堂去致意。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古巴和波兰选择三花堇为国花。在秋天享受春天的明艳亮丽,让四季留驻在我们的心底,这就是三色堇的魅力。

三色堇跟做白日梦有什么关系?
我先看八卦性新闻,回来等你的答复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条新闻,也顺便播报一下:蔡琴老师要来湾区义演了,这个月底,有“菜饭”想一起去的么?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在明亮那儿,我看见三丰子挤兑我了。可是你就不想想,我有可能会那么笨么?请看这里我的发言(http://blog.wenxuecity.com
/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48229)。我早就知道真相,为了保护你家少爷,处心积虑啊我!

在司令那儿,我看见明亮原来已经是孩子的妈了。孤小草还有其他对爆炸的性新闻感兴趣的同学,都快去看看吧,小心明亮求司令帮她删除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就感想世上只有妈妈好,呵呵。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先顶再看(少爷要用计算机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