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震了带什么?

(2007-11-07 15:28:25) 下一个


旧金山湾区处在地震带上,时不常地就抖那么几下。



上周 San Jose 的 5.6 级地震,是今年比较大的一次,不过离我较远,没感觉到。次日南边的客户纷纷来信汇报,图文并茂,我这才知道原来震得还挺厉害。白天上班,南部的司令等同学现场通报说又震了几次,我仍然感觉不到,所以基本算是这一震的局外人。

相比而言,三月份 Lafayette 那场 4.2 级的小震,震中离我很近,倒是当真把房子晃了几晃,并将熟睡中的阿小 J 震醒。安顿她睡下,我跟大侠喝着小酒继续聊天,说起是否应该把一辆车子趴到车库外头,其中存放少许生活必需品,以免震大发了全家措手不及。

“对了那我可得把我的相机带上”,说着,他已经开始动手搬机器,搞得我也合计起来,我应该带点儿什么呢?

想来想去,得出结论,除了要把全家人口收集全了随身携带,其它带与不带都无所谓。当然了,有能力有机会的话,带上更好,锦上添花。没能力没机会呢,丢了也没什么可惜的。

前段时间南加着火,新闻里说起一老头儿,本来也想随群众撤离,可是在房子里转了一圈儿,发现家中每件东西都代表他一段放不下的记忆,难以取舍。于是他去购置了全套灭火器材,决定留下来独自与火魔一拼高下,誓死捍卫刻画生命印记的老宅。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哽咽了,声声诉说自己对于旧物的不舍之情。

听他激动的声音,我想,如果我也有那么多割舍不下的东西,是不是会比现在更加惜福?可能会吧,牵挂一方面是负担,另外一方面也是福气。可惜我并不了解那种对于物品及其相关故事的牵挂,未曾深深有过。活这三十余年,最大的牵挂就是亲情。其余一切,来便来,去便去,没一样非有不可。

就说那笑容灿烂的照片,爱不释手的书籍,珍藏多年的文字,精致绮丽的物品,还有从中国带来而我总是舍不得吃光的香辣鸭颈,如若一件件失去,就会十分在意,事后要来回来去地琢磨,思念它们的各样好处。似乎应该很宝贝吧?但细细想来,真要统统在霎那间都没有了,倒也干净,不会那么介意了。

得,虚头八脑的费话少说,言归正传吧。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谁也不想两手空空地逛出门去。总结了一下,应该准备的物品包括下面一些内容:食品、水、急救包、取暖衣物、证件、现金。如果还能带点别的,可以加上这些:营救工具(打火机、小刀、绳子、手套、撬棍、锤子、斧子、钢锯)、电池、电脑,相机、电话、手电、收音机、洗漱用品等。另外也应该给家里每个人都准备一张急救卡,上面注明姓名、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电话号码、血型、联系人姓名等内容。

另外就是,晚上睡觉要穿着得体,免得夜震惊起,衣衫不整样貌狼狈,呵呵呵。

除了应准备的物品,我还在百度上看到一套不错的避震常识,尽管是针对北京地区的,但也有很多有用的建议,在此推荐给生活在地震带的同学们学习。所谓防患于未燃,没事当然最好,就权当是安全知识普及教育了吧。


地震时的应急防护原则 

歌曲:老狼--关于现在关于未来

 

司令推荐的歌曲:Matchbox Twenty -- How Far We've Co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同意。不过三围不必填写,因为可以测量得知。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嗯,可以填写网名、qq号、msn、email地址,但不是必填项,就是说,旁边不带星,这和你网上申请什么帐号是一样的,
xerl 回复 悄悄话 wakao!这博客成百科大全了。让粉丝迷失方向鸟。只有紧紧抓住小名的小尾巴不放才不会迷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急救卡上还要写网名吗?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急救卡上还得写年龄、三围、学历、履历、星座、婚姻状况、原籍、最喜欢的男歌手、最喜欢的女歌手、最喜欢的电影(一本到两本)、平时爱读什么类型的杂志、最喜欢的颜色、给心情放假时听什么音乐,并且描述一下你喜欢的异性的样子。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应“人在路上”的要求:歌曲,是老狼的“关于现在关于未来”。司令批评我说这首歌太不摇不滚了,跟地震不般配。我让她建议一个,她又没主意。欢迎各位帮忙建议吧,孤小草就算了,你能不死机就应该感谢上帝,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在"物质化情绪"文章里留言,你去看看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也是,有的心爱的物事如果一件件丢弃,会倍感心疼,如果一场火烧了个干净,没准倒庆幸自己还捡了条命来。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