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妖蛾子大王

(2007-11-27 11:23:00) 下一个


妖蛾子序

每回我告诉哪吒我们家的活动安排,他都会嘱咐一句:“小心阿小N又出妖蛾子啊。”

活动结束,他又会问:“怎么样?阿小N有没有出什么妖蛾子?”

阿小N从来就没让他失望过。

 

妖蛾子一

我过生日,阿小N一如既往地奔波忙碌。单我坐在蛋糕前边等候拍照那两分钟,他已经在我背后窜上窜下十余次,关灯、开灯、拔蜡烛、插蜡烛、拿相机,拿电池、叫姐姐、摸蛋糕、尿尿。。。

搞得我实在眼晕,而且精心炮制的发型早被他拉扯得散乱不堪,便厉声说:“喂,我说这位同学,是你妈妈过生日,又不是你过生日,你恁高兴干什么?!”

他被我问得先是一怔,不过立刻想出对策,奴颜婢膝地猴到我身上说:“妈咪,我这是在为你高兴啊!”

 

妖蛾子二

晚上让孩子们睡觉,其他两个总是乖乖地安静入眠,唯独阿小N,不找理由跑出房间折腾十几圈是不会睡的。

不过有一天,他很奇怪,竟然没有出来。依我对他的了解,他不可能是长出息了。于是过了半个钟头,进去他的房间查看,果然被老娘我估算到:他正借着夜灯光,坐在床上玩儿玩具!

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从玩具室搬运了那么多玩具藏在他的被窝里。而他,正坐在玩具堆中,见我进来,立刻静止不动,状若雕像。我走到他面前,轻声问:“阿小N,你在干什么?”

他仍然全身不动,只微微张开嘴巴:“睡觉。”

我推他一把,历声说:“明明是在坐着玩儿玩具,还说在睡觉。”

他大哭:“哇――――妈妈把我吵醒啦!我正睡得好好的,她跑进来推我!”

 

妖蛾子三

俩儿子随我去商店买东西。跟我们站在一起准备交钱的女人,带着一个漂亮的小女儿。

阿小N不失时机地在她们面前耍宝。耍完了,揪着阿小T的耳朵嘀咕了一阵,两兄弟便小手拉小手,走到小女孩面前,一脸坏样儿说:“Hi Princess”。

起初女孩的妈妈还挺骄傲,对女孩说:“嘻嘻,他们叫你小公主呢”。

不过很快她就发现,这实在没什么可骄傲的,因为这俩坏小子压根不是儒雅的王子。他们对着小姑娘叫个没完没了,直到人家被叫怕了,换到另外一队去交钱。我这倆宝贝儿子,也迅速跟上,跑到他们那个队伍继续他们的游戏。

我这才发现,年仅五岁的孩子,对美好事物也可具备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

 

妖蛾子四

中午朋友们一起吃饭,一个小女孩正好坐阿小N旁边。她吃着吃着饭,突然使劲端详起旁边的他来,随后发问:“咦?你的脸为什么那么sparkly?我有sparkly的东西,可是我没有给过你呀。”

阿小N仿佛没有听见,只顾自己低头吃饭。我心想,这孩子,平时从来没安静吃过饭,今天这是怎么了,突然变得这么爱吃饭。定是神垂听了我的祷告。

饭后,孩子们去玩具室玩耍。没一会儿,阿小J领着那个小女孩来找我,说她有话要告诉我。

女孩子站在我面前,羞答答吭了半天,才说:“阿姨,阿小N 他,他偷偷拿了我的glitter,用掉了半瓶。是阿小T告诉我的,不然阿小N还不肯承认。”

原来,前一天的晚上,这个小女孩带了瓶她妈妈给她新买的女孩用品,glitter涂液,粉粉亮亮一小瓶,用滚珠涂在脸上,让小姑娘的嫩脸蛋闪烁着星星一样的亮光,仿佛晨起带露的花朵一般娇艳。

却很不幸,被我们家阿小N看见了,立刻死皮赖脸找人家去讨,女孩不同意,说是女孩子的玩意,男孩子不好用。阿小N忿忿道:“等你不注意,我就偷偷地用!”

当天晚上各回各家,一夜无话。次日,阿小N贼心不死,果然偷偷拿了那瓶东西,涂了自己一脸一身,还给弟弟阿小T也涂了不少,说是爸爸妈妈说了,有好东西不可以独享,要跟弟弟share

孩子们发现之后,集体声讨阿小N的罪行,说他偷用了别人的东西,要让他的妈妈(也就是我)买一瓶新的赔给人家。阿小N竟然斜躺在木马上,一副赖皮相,说:“我用了半瓶,凭什么让我妈妈赔你一瓶?等我回头把你那一瓶都用光了,再让我妈妈给你买。”

我听明白汇报,恨得咬牙切齿:好你个阿小N,哼,你刚用两颗牙从牙仙子那儿换来的五毛钱,老娘今儿个就给没收了,看我不把你整成个赤贫!

 

妖蛾子五

夜里,阿小N又闹了五、六回,这个规律,他在从出生到现在的五年当中,一直不懈地坚持着,且多能找出闹的理由。实在找不出理由时,他就哭,什么话都不说那样儿往死里哭。

今夜他的理由分别为:流鼻血、冷、害怕、又流鼻血、睡不着、想妈妈。我如果不理他,他就坐在从他的房间通往我的房间那条走廊里哭;如果我还不理他,他就坐在我房间门口哭;如果我还不理他,他就推开门哭;如果我还不理他,他就爬进来坐在我床头哭。

五年当中,我尝试过各种办法,到最后,总是以失败告终。到今天,我基本放弃尝试,只得起身安抚,凌晨时分,已经累得站立不稳。不由得恼了,对他生起气来。他看我动怒,伤心得什么似的,嘴一撇,没有发出声音,可是眼泪已经掉了好几串下来,边落泪边心疼地摸着我的脸说:“Are you ok Mommy? Please don’t die, Mommy.

“你要是少闹点儿,我就ok了,”我气鼓鼓地说。

“哦。”他安静了片刻,爬到我身上用力搂着我的脖子,对着我耳朵说:“But remember this, Mommy.  I love you so so so much.  And I love you the most. Ok? Ok?!

我长叹一声,轻轻拍拍他的后背:“我生你的气你也爱我么?”

“你怎么样我都爱你。I’ll go wherever you go, and I’ll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you do to me.

 

妖蛾子叹

阿小N自小淘气,多动,一刻不停。他还是婴儿连走路都不会的时候,有次我正开车,眼睛余光扫到一件物体,转头一看,发现瘦小的他已经成功钻出安全座椅,爬到前排的副驾驶位,乐呵呵在我身边就座了。

在我眼里,他就是一根弹簧,好像维尼熊的好朋友Tiger,不论去哪儿,干什么,都是用跳的,而且有本事不被自己跳晕。几个孩子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姐姐和弟弟都老实坐着,他不。他一边在沙发上跳着一边看,看一个钟头他就能跳一个钟头。

就是这么跳着,他带着姐姐弟弟,偷偷摸摸看我怕他们学坏不敢让他们看的《蜡笔小新》。当我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把整套片子都看完了!现在阿小N除了跳,他还口中高呼“动感超人”。

终于盼他上了学开始读kindergarten,没想到他更加淘得变本加厉。他的所有老师,英文学校的,中文学校的,主日学校的,都时有告状的书信给我,提到阿小N,就会苦到脸色惨白。我的一个朋友最近有幸实习了一堂阿小N的课,事后向我汇报说,你的儿子,快要把老师整死了。

我是真地觉得特别特别对不住几位老师。早已经想好了,这个圣诞节,一定得给他们送大礼表慰问。至于说我能拿阿小N怎么办,我实在没有答案。以前巴望着老师知道怎么办,现在发现老师也不知道。

唉,从前只有阿小J的时候,我老爱得意地说,那谁谁谁的孩子实在太调皮了,家长也不管教管教。报应啊,现在这样的孩子生在了我自己家里,背后还止不定有多少人戳着我脊梁骨骂我不管孩子呢,殊不知对阿小N,我已经是软的硬的法子都用尽了。

感恩节期间,带他做了儿童奉献礼,把他交给主耶稣来管理。礼毕,我大大松了一口气,心想,神啊,是你给了我们这么样的一个儿子,那就麻烦你,多帮我们修理修理他吧。

当年给他和阿小T取名字其实就是这个用意,他的名字来自希伯来文,阿小T的来自希腊文,意思都是“上帝的礼物”。我们深信,上帝在这几个孩子身上,必定都存了特别的美意。

尽管他经常搞到大家鸡犬不宁。

 

歌曲欣赏: 我们都是好孩子 by 王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观点一直是:孩子调皮没有错,都是家长的错,咔咔咔,对于你这种人,我确实没少骂过,特别是在公共场合被某些孩子吵到不行的时候。

不过调皮的孩子聪明,阿小N长大会有出息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好久不见,你节过得好么?我每天都想到你,因为每天都在厨房里看见你们家那只大盘子,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微笑,会心笑,傻笑,狂笑......笑得我嘴巴都酸了......完了轻轻叹口气,这混蛋阿小名,我还真想要这妖蛾子哪...真是的!

BTW,阿小N在yummy yummy的时候,另外那两孩子有没有yucky yucky yucky呀?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丰子这你可弄错了。我是最会拉长了脸训人的。我的朋友从前吓孩子,都说“再如何如何,我就打电话叫警察了!”。现在都改成“再如何如何,我就打电话叫无名阿姨了!”

只是很奇怪,我的铁腕在阿小N这儿就失灵了。。。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阿小n!!!!!

阿小名不会板下脸训孩子,是个耐心的妈妈,向你学习。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后面那什么破歌?刚才没注意,这么苍老一个声音,还在那儿装嫩“我们都是好孩子”呢!曰。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安慰/同情。。。

刚才跟哪吒聊起,在这儿补充一点。

我这儿子还有一特点,不爱吃饭吧,可是特爱吃中药,尤其是中药丸。小时候吃什么吐什么,偏偏那甘草片,不是给他的,他翻出来搁自己嘴里嘎嘣嘎嘣给吃了。

我婆婆为了治他不爱吃饭的毛病,给他买了好多健脾丸。他没事就自己拿个小碗坐在饭桌旁边,把药丸一点儿点儿掰碎了,慢慢享用,嘴里还舒服得直哼哼:yummy, yuuuuuummy.等该吃饭的时候,他已经吃药吃饱了,至于那药健没健脾,我可是一直都不清楚。

现在我们根本不敢在他面前吃中药,怕他抢。

(明亮我发现你起哄的水平越来越接近哪吒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是可以坐沙发的,可怎么也不能加评论,气死我了。
阿小N真是机智啊,看睡觉那段回答的,天衣无缝的。遗传你们两个谁呢?太可爱了!你在多生几个这样的吧,你能行的。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把小N 送给我吧,我不怕他半夜折腾我,我睡眠好。:)
potatos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一家感恩节过得好吧,问好!

你那几个小家伙太引人注目,阿小N看来是个精力特别旺盛的孩子, 将来能做了不起的事儿。 就是父母最操心了,你的耐心真好,鼓励鼓励小名:))
天乐 回复 悄悄话 对你致以深切的同情.我们家成天上窜下跳的大女儿也让我又爱又恨.这真是,把可爱留给别人,把痛苦留给爹妈.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阿小N!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嗯,他们是双胞胎,虽然他们俩没一点儿像双胞胎。对了这个阿小N,我这么写出来可能显得挺可爱的,事实上真是让我头疼啊!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的孩子真可爱!阿小N和阿小T是双胞胎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