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件家务事

(2007-10-05 10:29:10) 下一个


Housekeeping I
关于音乐播放器的技术问题,现已得到圆满解决。几个月来,大家报告的症状各异,使用的浏览器也不相同,总之就是,如果我的贴子里有音乐,就有人的浏览器会死翘翘。有人死在IE上,有人死在火狐上,错误信息千奇百怪,状况之复杂对问题的迅速解决非常不利。不过前几天孤小草同学给我的邮箱发了一份很有价值的错误信息Screenshot,在案件侦破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猪头山老师根据孤小草同学的汇报,迅速地帮我,也是帮大家,解决了这个问题。为此猪头山对我谢了又谢,感激我给了他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面对他的感激,我感到受之有愧,只好反复对他强调,他不必谢我。如果一定要谢,就谢谢来我博客的同学们吧。他欣然同意,让我把他的感激带给大家。说要不是你们,他永远都不会有机会向我证明,他是多么聪明的一头猪。

不过他也提醒大家,今后尽量不要开那么多窗口同时欣赏很多插播音乐的网页。要欣赏,就欣赏阿小名一个人的博客就可以了。

经过阿小逗和阿小鼠的测试,以及其它曾经遇害同学近日来的沉默,猪头山的理论和措施已基本得到证实。

至于造成问题的根本原因,我建议咱们就不要仔细追究了。我们不应该像腾讯那样,对珊瑚虫QQ死缠烂打。

 

Housekeeping II关于中秋。昨天才发现,不少同学在中秋那天给我的个人档案留过言,祝我快乐。现在月亮都已经扁了,我再说什么都太晚,那么我就预祝大家明年中秋快乐吧!

 

Housekeeping III关于博客搬家。一直以来我都同时更新文学城和新浪两个博客,新浪那边去的,只有一些国内的朋友,他们不方便来文学城。

但是新浪有三个我非常不喜欢的地方,一是速度太慢,二是封锁flickryoutube,三是管理人员酷爱删贴,经常偷偷摸摸跑到我的博客,把我在那么慢的速度下辛辛苦苦上的贴子给删了,让我头疼心也疼。您说他们要是因为敏感字根本不让我上贴(这种情况也时有发生)也就罢了,至少我试一下不行,没有蒙混过关的狂喜和事后的失落。

而且更有甚者,他们还老莫名其妙删除网友评论,这招实在恶毒,极易造成人民内部矛盾。

后来我想了个好办法,就是趁着中国的半夜上贴。一般来说,那个时候管理人员兵力不足,我的敏感作文容易漏网。不过最近这个办法不好使了,比如昨天,我上了那贴关于“昂山素姬”的文章,其实当中还有部分言论是可被政府利用的呢,但铁腕管理不满我的另外一部分政府无法利用的言论,早上一起床,就很敬业地把我的文章给删了。要说还真是辛苦他们了,新浪人多文多,我一无名小卒,亏他们能给挖出来。可见为了迎接十七大的召开,网络警力明显加强了。

这就逼得我不得不考虑搬家的事情。很久以前,网友老杜同学就帮我注册了一个域名,却一直荒芜在那里,原因就是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一古脑把我在新浪所有的东西,包括新浪我比较喜欢的版面,都给轻而易举地搬过去。

请问来访的朋友们当中,有没有懂行的,给我出个主意?猪头山帮我弄过,没有成功。孤小草向我推荐banjia.bokeland,我还在研究中。不管结果怎么样,都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明亮和孤草,那个博客蓝搬家网站,基本可以说是上不去啊。我试了无数多次,到现在为止,最好的结果是,等了大约十五分钟之后,上去了它的首页。我现在还在等待打开它的搬家页面,八分钟过去了,还在等。。。如此效率,真能搬么?还是就我一人访问它有问题?或者是因为大家用它用得太狠了?请教请教!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你你你!
xerl 回复 悄悄话 顶!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亮同学,我回了。
敖哥 回复 悄悄话 回阿小豆:理解啊,要不怎么说天下民工是一家泥。

回阿小亮:其实俺“吃一个扔一个”的伟大实践,也给科学家们费N多刀拿研究出的理论提供了绝佳empirical evidence.

回阿下名:你整这几句鹰文,俺特想纠几个错出来。至少,得有几个TYPO吧。俺愣没找出来,不正常啊。你写得特小心,特如履薄冰吧?别不承认,检查了多少遍?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哪吒,你先告诉我你oprating system,video driver,看小电影用的软件,IE或者火狐的version,还有重启前有没有任何系统提示error message?还有你电脑硬件设置。
我写悄悄话是因为我是民工啊,被人看出来装科学家多情何以堪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What's the secrete? Why QQH? I am not hi-tech, but I can learn!

I need to work harder as a way to appreciate my company, so you guys don't distract me pleas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同意逗逗的话,太招摇了,回头很快会象哪吒的一样,看不成小电影啥的了。我给哪吒同学写悄悄话了,让他仔细汇报一下阵亡经过,才好救他的。
敖哥,关键是你吃一个鸡蛋扔一个鸡蛋的态度惹恼了大家,你要是说吃一个,奉献一个给非洲难民就没事了。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哪位给介绍个科学家帮我修修电脑?
再次给您作揖了……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敖哥的评论:
人家科学家们那天还纳闷呢:明小亮上哪儿找一民工过来?咔咔咔

没听过那句话么:
不要试着去教猪唱歌,否则你生气,猪也生气!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拉倒吧,司令的sweetheart俺又不是没见过,他眼里除了司令就是他儿子了,木别人儿。
问个问题啊,就是好奇没别的意思,也别告诉司令阿。那啥,sweetheart同志吃完饭有没有习惯性的把碗拿厨房洗阿?咔咔咔
敖哥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去阿小亮家,刚冒个泡,一下招来无数科学家围攻。俺没好回嘴,怕伤科学家自尊。

也奇了怪了,你说阿小亮一挨踢民工,统战那末多科学家干嘛?

还这里好,大家都没文化,愚昧乐,好!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Dou, you and piggy head should buy each other a couple of drinks tonight. on me. hiahiahia


just back from lunch with siling and her sweetheart. Siling is definitely a light bulb.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到尾仔细研究了三遍都是一个结论:

阿小名在显摆。。。。。靠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Yeh I know. But well, that's woman ya. So long as the look of it is cool enough...
敖哥 回复 悄悄话 看配置,也旧不到那去。估计大侠也才用2年左右,i guess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是旧的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Ming Liang, could you help cousin out? This guy is like doomed.

Sorry for not being able to write in Chinese yet. Just got my new pc, the very cute little Acer desktop, which is even smaller than a notebook. I had tried not to give up my old pc, but as soon as I saw my new pc, I changed my mind.

AMD athlon(tm) 64 processor, 3800+, 2.41 GHz, 960 MB of RAM, with all sorts of burners that I'll never make use of, hehehe...

According to piggy head, this is good enough for me, who mostly uses "Word" only. And I have faith in piggy head.

BTW, heard from the news about Microsoft's online open source word processor. I think that's kinda cool. Geez, all high tech yeh! And on the ATM machine I used before lunch today, it even had a scanner to do real-time scanning of checks for depsit validity checking now!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像不是毒,因为别人帮我装完电脑就这样了。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也去你的个人档案祝你中秋快乐了,希望你能感谢我一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哪吒我怀疑你电脑有病毒,先装个杀毒软件杀杀?不行再问聪明的猪头?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哪位能帮我解决我的电脑问题啊?以前每回看视频,电脑总会自动重启,最近开始连上网听歌下棋,甚至就在电脑上看下载的电影有时也会这样。
给您作揖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小草这家伙沽名钓誉的,那个搬家link是我看了你们的对话给她的,我也给你寄了一份你查QQH吧,要是有用就表扬我一下吧,没用算是孤小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