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报应啊!追求高科技的代价:十载血汗积累毁于一旦

(2007-09-20 10:13:02) 下一个


最近得罪人挺多,报应就立竿见影地来了。

大概半年前,palm被我给摔坏了。不过坏的好像只是屏幕,因为到点它还照样叫唤,提醒我应该干什么了,所以它一响,我就得绞尽脑汁地想,我现在应该干什么了?

但分是个性格急躁的,碰上我这种情况,肯定立马就去买个新palm了,不过我这人一向以稳健著称,更何况公司电脑上还有资料备份,所以我不着急,有的是时间,等着人送我一个。

当年我的手提电话坏了,我也没着急。反正我想找谁都能找得到,可别人要找我就非得跟我搞好关系甚至请客送礼。果然有个急脾气他的名字叫阿小托,找了几回没找到我,就冲到大华去给我买了部电话机,还顺便替我交了两年的台费。他兴冲冲跑到我们家,把电话塞我手里,我一看可就不高兴了――颜色怎恁寒碜你小子把我当成杨二车娜姆老师了吧?这样儿的电话给了我,我怎么好意思掏出来接听呢你说?

阿小托当时热泪就下来了,说要不是看你带着仨孩子怪可怜的,怕你忙不过来回头再委屈了孩子们,我要是愿意管你我就TMD是头大蠢驴。他说这话的时候,幸好大侠不在旁边儿,不然准得问我孩子到底是谁的。

结果为了“可怜的我的孩子们”,阿小托帮我换了一部银色,而不是红色的,手提电话,以保我不会跟杨二撞衫。

对于别人的好意哈我就是这么觉得的,一个人要是特招人喜欢,就不能白白浪费了大好的人缘,不然显得不识抬举还让对方过意不去。

不过Palm坏掉这次,总是没人主动抬举我。一等就等了俩月,我每回见到高科技王很牛老师,都问他用什么软硬件才能把我公司的palm备份转移到手提电话上头,他老说帮我查查帮我查查,以为可以把我搪塞过去,没想到我当真等他帮我查呢。时间久了,他终于开始内疚,决定送我一部顶级Sony Clie

他其实不知道,我需要的不过是个可以充电的电话本,Sony Clie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应对能力。所以新palm在我桌上躺了一个多月,直到我决定废物利用大侠,让他把使用说明研究透了,然后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在三分钟之内,教会我如何使用这个新的电话号码本。

“你不是老想去大学教书么?有没有那个潜力,这就能看出来了”,我鼓励他说。

可等到他真开始跟我讲用法,我却连一分钟都懒得听:“知道了知道了,很简单嘛!我就知道这些玩意儿都大同小异,我其实就是想让你告诉我开关在哪儿,还有USB接口在哪儿。”

一旦知道了这两个关键部件,昨天到了公司,我便迫不及待地把新的palm跟我的电脑连上,想要把电脑里的备份Sync过来。方才发现,两者的软件不同,需要重新安装Sony Clie的软件。

正装到一半,哪吒鬼鬼祟祟冒出来,问我想没想他。我很奇怪,问他为什么我需要想他,他说因为他前天没有出现,去陪他女朋友之一逛街来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就想了吧。”我知道他等的就是我这句答复,也知道他的下一句话:“不,请不要想我,因为我是一个属于风的浪子。”

“那好吧”,我正忙得团团转,巴不得这个风的浪子赶紧滚蛋。

可是他偏不:“你得说,即使这样,我还是想你。”

我很了解他,知道我要是搭他的茬,他下一步就该开始给我唱亚洲雄风了,所以我只好当他不存在,继续装我的软件。这时电脑提示屏告诉我说,为了继续安装软件,我得要先卸载早先旧palm的软件。

哦?可一旦卸载那个,从前备份的资料不就该一起消失了吗?

就在这个关键时候,哪吒又开始频繁地跟我说些车轱辘话,让我对他那天下棋损失的军长作出补偿。我被他烦得要死,心想:如此讨厌的朋友,留着只能让我不爽,不如趁早删了丫的!

于是我点了屏幕上的ok,就把所有的东西给清除了。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细细思量,才开始后悔不已。一时头脑发热做出的决定,其后果显然比我想象得要严重得多。我缩在被子里,回忆起那些被我不幸删除的资料,冷汗迅速浸湿了床单和被套。

天可怜见!被删除的,许多是我再也无法搞到,或者是重建起来将会十分费力的珍贵资料。就这么消失了,我多么希望那只是一场能够很快醒来的恶梦。

其中最重大的损失包括:

湾区餐馆的电话及地址;
朋友们的通讯地址;
我所有帐号的密码;
各类服务人员的私人电话;
。。。。。。

要知道,其中很多电话和地址,比如医生的私人电话,是我使出全身解数跟人玩儿命套磁才得来的。人家一给了我,就立刻悔得肠子都青了,可又不好收回。现在可好,我竟然自己把它们给弄丢了。

不行我不能让他们那么轻易得逞。凭借这一信念我爬出被窝坐回电脑前边,将我疑是单单坏了屏幕的旧palm掏出来,试图通过HotSyn把手持Palm里头的残存信息同步到电脑里面,但是怎么都不行。

这证明了一个事实,旧palm坏的不只是显示屏。还有就是,我多少年来构建的联络图,最终被证实全军覆灭。

今天来到公司,我哭着把软件安装完毕,然后逐条输入手提电话里存留的有限几条电话信息。这时,我们公司电脑部的同志来了。

“干嘛?”我警觉地问他。

“是这样的,要恭喜你了。老板根据你的工作表现还有级别,决定给你换一台好电脑。”

这-不-可-能。我工作这么多年就没升过职,而且从来不好好工作有点儿时间就上网写博客,所以公司这级别和表现一说显然是幌子。我脑袋嗡嗡作响,忆起了周一那天公司的早餐会。跟平时一样,我站在角落闷声不响,专心吃着一根香蕉。却有一外地的同事跑来找我说话:“I am not talking to those people because I do not know any of them”,她指着人群对我说。

I know all these people but I don’t want to talk to them”,我回答她。

怎么那么巧,我说这话的时候,会议室突然安静下来,所以恰好所有的人都听到了我的这句话。

当时我就有了个强烈的预感,公司的同志们是不会轻易原谅我的。果然,他们在我鼓捣palm的紧要关头,决定给我换电脑。

以后我发誓要多抽一些在博客聊天的时间,来跟我的同事们畅谈人生,甚至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哦,知道了.
哪吒=表弟=老鼠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嗯,希望你不要辜负大家,特别是我,给你的这个机会。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无名你可别一生气把刚种的蒜头给挖出来呀:-)好在那不是高科技的东西.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谢谢你们的回复也谢谢大家给我洗心革面的机会。

老鼠明天我跟司令吃饭,到时候看看说明书要是简单我就帮你翻译一下,你就不要再出来给我和你表姐丢人现眼了。

我现在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了么?没有再得罪什么人吧?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表姐,那些东西我真不会用!你要是真寄就顺便捎份翻译好的说明书来吧,最好还得是精简版。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总替阿小名担心,觉得你这种文艺女青年会用电脑已经是奇迹了,没想到阿,你竟然会用这么多高科技的东西啊,这就是为什么我越来越佩服你。

司令你的照片能换一个么,还得我老替你担心,生怕电扇转起来打着你,咔咔咔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看着真晕,那些字母组合里我只知道sony。文章看了大半,一直都还以为是某电子器械的说明书,直到我的名字像凌晨的启明星,像正午的太阳,像夜晚的圆月一样闪烁在文字之间,我才意识到“啊!原来是这样。”小名,你不用这么隆重……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吗都是表弟的错

我终于决定这周末给他寄我给他和他小女友卖的2006年圣诞节礼物-(两只小POD)

一直没寄就是怕他问我怎么用,因为我也不知道怕被他烦死
于是一拖就是半年多,可见他“烦死人功”之恐怖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去开会。预祝我能够成功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