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货·露天电影·街会

(2007-09-10 10:40:38) 下一个


旧货 

周六上午送孩子们去上中文学校,果然是明智之举。我立刻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家长坚持让自己的孩子学习中文――凭空多了一上午的时间,完全属于自己啊!激动得我用了足足半个钟头,才基本规划出了对这大块时间的合理利用方法。

第一要做的,当然是买菜。没有他们的拖累,我不仅很快在大华买好了菜,而且悠闲地去逛了附近的农贸市场,认真地研究了西红柿的不同品种及其味道上的细微差异,顿时觉得自己老有学问了。

一定要做的做完了,竟然还有一个多钟头的时间。消息灵通的字母同学对我说,我家旁边有一家教会,正有大型的 yard sale 。

我最讨厌逛商店,不过对 yard sale 倒不反感,主要是因为在户外,没有那么气闷。

于是我就去了,买到了几样随心顺意的东西。

第一块是薄披肩,晚上坐在院子里喝酒,披起来正好,稍微挡挡凉意而不至于气燥。



第二块是手工编织的毛披风,椭圆一大块,有两个洞供两条胳膊伸进去。没有套头的洞,整个披风穿上之后,折成两片,全部越过头顶搭在后背,再从肩头拉到前面来,合抱在胸前,或者用胸针扣紧,配长袖的紧身上衣好看得很。

我同那位在毛线衣物摊子上收钱的太太聊天,问她这些东西是不是都从教会的募捐而来,她说是的,所得的收益会去支持宣教事业。然后她摸着我身上的披风说:“这个是我织的,你真有眼力。”她很高兴我喜欢她的作品,我很高兴她喜欢我穿上她作品的样子。给她五块钱,从她手里拿走了这两块漂亮的东西,拿回家用手洗干净,挂在院子里晾干。

正好秋天来了。

卖首饰的老太太,仿佛守的不是一个旧货摊一堆便宜的小玩意儿,而是一组最迷人最高贵的艺术品。每件引起人们兴趣的东西,她都会用颤抖的双手举起来,一边观赏,一边介绍。

最右边这条项链,原料都是来自巴西的豆荚和植物种籽,是大自然的产物,戴在身上,会为我带来清爽的气息。

它旁边那条项链,虽然不过是些木头被穿在一起,但用的却是不同的木头,让它不但有天然的多彩色泽,也具备适当的重量,挂起来感觉恰到好处,不轻飘,不沉重。

中间的银耳环,“我年轻的时候最喜欢这类的东西了,长长的垂垂的耳坠,就是为你这样年轻的女孩子而存在的啊”。要是换了一个人,说我是“年轻的女孩子”,我可能会脸红。可是这位年纪可以作我祖母的老人,她慈祥地拉着我的手对我说话,在她的面前,我确实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像当年的她自己,或者她的某个偶尔会来探望她的孙女。

最旁边的耳环,她坚持说是模仿 Jennings 的设计,并且戴在自己耳朵上给我看,挺俏的样子,适合她不适合我,不过我还是买了下来,给我将来预备着。

再去给孩子买了十本书,每本一毛钱。

买了一袋子的东西,抱回车里,一共花了不过十几块钱,得到的快乐却是无价的。


*****



露天电影

晚上,消息灵通人士字母同学又通知我说,她家附近有露天电影看。

“特冷,多穿点儿。”她提醒我们。

可我们一到,就发现自己还是穿少了。字母同学一家,穿得都跟球似的。其它观众,要么也跟球似的,要么正钻在睡袋里等着电影开始。



《音乐之声》这部片子,字母同学看过一万多次了。她在我们旁边,不停地赶在演员之前说出下一句台词。我不爱跟她一起看电影电视,就是因为这个。她饶记性好也就罢了,还老嘴巴不闲着。唯一对付她的办法,就是我比她记台词记得还清楚。可是偏偏我记性不好,生生被她一回回地欺负,却毫无反抗能力。

唉,就算为了孩子们牺牲吧,好在他们未受字母的干扰,看得兴致勃勃。



趁他们专心观看的功夫,我去大屏幕后头查看了一下,发现跟我小时候看的不一样,背面没有图象。这多少让我有点儿失望。其它的小小失望还有,屏幕是固定的,不会随风飘扬;画面清晰异常,全无抖动的黑线;观众的规模一点儿都够不上人山人海;退场之后,直接开车回家,没有大段的夜路要走,便没有机会挎着小马扎,边走边回忆《画皮》的经典镜头。


*****



街会

周日从教会出来,直接去了 Solano 的街会。

刚来加州那年, Solano 街会规模还很小,一会儿就走到头。发展到今天,穿过两个城市,走了一下午,前后还都望不到尽头。

走马观花看了几个表演,都是小巧可爱的那种表演团体。

卖东西的摊位就没怎么看,太商业化的东西难免做得千篇一律,可惜了许多优秀的设计。

偶尔有几家古董店摆设的摊位,倒是可以仔细淘一淘的,可惜带着孩子,又没有了时间。趁他们看魔术表演的时候,我去看古董首饰,有几件很入眼,想要仔细看看。不过卖东西的,是一位极老的老太太,单为帮我开玻璃柜子,就跑了四趟,每次回来,都拿错了钥匙。当她终于找到正确的钥匙,打开了我要看的那只柜子,孩子们的魔术已经散场。我慌忙像丢了小鸡的老母鸡一样去四处搜寻他们,把失落的老老太太独自丢在打开的柜门旁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哪吒同学:哦,看走了眼,难道这意味着买这四张画用一张画的钱就行了?我太欢欣鼓舞了。以后能挤八张画吗?我眼神还行,别担心。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不,小名,画画比你想得还要简单!都不需要让它们挤一挤,买来就挤得差不多了。要不是这样,我哪儿可能有这么大把时间和激情浪费在和你扯皮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哪吒的评论:my sky ya,画画真地那么简单么?!不需要构思?不需要激情?只需要找到几件旧货,让它们挤一挤,呆在同一块布上?颜料和布是不是也在跳蚤市场买回来就可以了?难怪那么多人都坚信自己能够成为画家呢!
那你这块布卖出去了没有?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昨天净顾着和你扯皮,忘了说,我最爱逛跳蚤市场,淘旧货,我画的那些东西一半都是在那儿找到的。
大概每个人都喜欢露天电影吧,除了在冬天。
还有明亮同学,你看走眼了,我这几张是画在一块布上的一张画,不是单独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怎么各路有同好的朋友都来了?有爱淘旧货的,有爱看露天电影的,有爱种菜的,有爱找人套瓷的,有爱说恶心事儿的,让我觉得这才叫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附近本来也有一个露天电影场,可惜前年改成居民区了.
无名,你那里天是不是凉快了?可以考虑种蒜苗了,如果你想明年收蒜苔的话.我们这刚过酷暑,再说我菜地里还没空,我再等两星期.
山水无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掏旧货, 看露天电影,逛庙会.. 特喜欢"一共花了不过十几块钱,得到的快乐却是无价的"感觉 . 好像跟发现了新大陆了一样..
呵呵, 像个孩子一般掏宝的快乐.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写不了那么好,尤其关于披风的描述那段。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像是我穿了无名的鞋子写出来的,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你这两件披风和首饰都淘的不错,我觉得你可以用这些演叶赛尼亚了,比你的sigature抠鼻屎要来得时尚,会有更多人纪念效仿的。
哪吒,你这几张画太小了,那几个小人的还不错,出个价钱吧,我得加紧趁着“吃狗屎”还没有成为时尚前也超前消费一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你扣鼻屎的那篇是小人书提醒我看的,那时你还没在文学城开博。他怕我漏掉那么精彩的文章。哈哈~~

前两天,看你说面瓜开车抠鼻子,我就想啊,无名怎么总是和鼻子过不去呢?!~~~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傲,天下大赢家老师说了,你这个转贴太长,且良莠不齐,让我给你一个不及格,命你以后做事用心点,不要想着随便唬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可是DUMARTINI我没觉得意外啊,你以前来过的嘛,呵呵。
敖哥 回复 悄悄话 [转帖]半夜不要抠鼻屎

ipeier
2005-08-3, 20:43
小东长得很帅,但是一直没有女朋友。到了40岁,他忍不住绝望的去问卦。

算命先生说:“你本来是有一段姻缘的,但是断掉了。”

小东问为什么。

算命先生遗憾的说:“你命中注定的老婆在半夜里玩削苹果看老公的游戏,结果从镜子里看到你正在挖鼻孔,样子奇丑。她一绝望,斩断情丝,出家了。”

小东晕厥,被人抬回家后见人就说,“半夜千万不要抠鼻屎啊~~~~!”

ipeier
2005-08-3, 20:54
楼上的老东逢人就说,“半夜不要抠鼻屎。”

大家当他神经病,说一个男人这么大岁数没娶到老婆憋疯了。

我和他是铁哥们,我想看看到底为啥说半夜不能抠鼻屎。

趁着老婆孩子睡了,我偷偷起床,站到客厅里一边看星星一边开始挖,挖啊,挖啊,挖得正起劲。只听一声尖叫,然后是重物落地的声音,然后是惨叫。

我到阳台上一看,地上躺着一个黑衣服的家伙,从楼顶垂下一条绳子,正好经过我家。

后来才知道,是个小偷。想顺着绳子爬到我家楼下的大款家作案,路过我家阳台的时候,看到一个面部扭曲,挤眉弄眼,一只手指插在鼻孔里的家伙。受惊过度,失手坠楼。

娘的,老东不会是爬墙去偷哪家娘们的时候也被人给吓到了吧?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从今天开始,为了大楼的安定繁荣,我决定每天半夜在阳台上抠鼻屎一小时!

ipeier
2005-08-3, 20:55
楼下的东叔逢人就说,“半夜不要抠鼻屎。”

楼下的楼下的张叔天天晚上站在阳台上抠鼻屎,抠得他老婆吵着要和他离婚。

我觉得很有研究一下的必要,这是否是外星人给人类洗脑的一个证据?还是地球末日的征兆?

今天晚上,我在屋子里很认真的抠鼻屎,抠得很优雅,很优雅。忽然电视机附近传来东西倒地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啊!!!!

一个黑头发,白色长袍的女孩子,一半趴在地上(面部着地),另一半仍然在电视里挣扎。难道?!是传说中的贞子?

她爬起来,不顾一只在眼眶外摇摇摆摆的眼球,冲过来狠狠地暴打了我一顿(55555555~~~~~~~,女生好坏),临走时恶狠狠的大吼:“我最讨厌别人抠鼻屎!”

我终于明白了,东叔半夜挖鼻孔,被路过的贞子暴打了一顿,所以他才开始警告别人。张叔是东叔的好朋友,为了给东叔报仇,他每天半夜挖鼻孔,想把贞子引出来,没想到贞子这次到我家来了,5555~~~~~。

第二天开始,我也开始对大家说,“半夜不要抠鼻屎!”

ipeier
2005-08-3, 20:56
楼上的小张每天半夜站在阳台上抠鼻屎。

楼上的楼上的小东逢人就说,“半夜不要抠鼻屎。”

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小庭子这两天鼻青脸肿,也开始对人说,“半夜不要抠鼻屎。”

身为一个成功的商人,我决定要了解这种流行的趋势和具体内容。于是,我决定今天半夜也来抠鼻屎。

我把右手的小指用仔仔细细清洗了n遍,优雅的将它放进我右面的鼻孔。我抠得很仔细,的确有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我决定学小张的样子,走到阳台上面去抠,以保证完完整整的体会到半夜抠鼻屎的真谛。

月光很足,我觉得没有必要开灯(节电),直接向阳台的玻璃门走去。

我看到很美的夜景,然后是“咚”的一声,我判断失误,撞在玻璃门上。

很痛,因为当时正在抠鼻屎,鼻子被手指戳破,大流鼻血3.56cc,痛得我落泪三滴。

此次市场发掘计划,以赔本告终。小东应该是半夜抠鼻屎时撞到墙(他是近视眼),所以警告大家不要抠鼻屎。小张是个粗人,大概是不信邪,所以试给他看。小庭子较为可疑,或许是也想发掘潜在的流行市场为果失败,小小年纪就如此利欲熏心,一定是日后的强劲对手,要当心!不过看他应该赔的比我惨,希望能早日打消这种一切向钱看的念头。

啊~~!对了,忘了还要在损益表里加上塞鼻子用的手纸一张,虽然是从卫生间里的废纸篓里拣出来的,一样要注意。

我也要开始向大家宣传,“半夜不要抠鼻屎”,要赔一起赔!

ipeier
2005-08-3, 20:57
我楼上的大款逢人就诚恳地说,“半夜不要抠鼻屎”。(但是表情是很希望我去抠,而且手照例在我兜里搜了一遍)

我楼上的楼上的大张每天半夜抠鼻屎,老婆已经为了这个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我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东子前天被大家逮起来送进精神病院,临走前还在大喊:“半夜不要抠鼻屎!”

我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庭庭,这几天也神经兮兮的,见人就说,“半夜不要抠鼻屎”,而且一见到长头发的小姑娘就跑的嗖嗖的。

我是个讲究组织纪律性的人,不能脱离群众队伍,既然大家都试过了,我也不应该被落下,所以我今晚开始抠鼻屎了。

我在阳台前站了一个小时,还是无法下定决心把手指放进去,实在是太肮脏了!就算我的洁癖被治好,我也无法想象自己的手指和鼻孔发生关系。但是我不能脱离群众!

正在考虑之中,身后传来一声惊奇的尖叫:“你没有抠鼻屎?!!终于有吃的了。哈哈哈哈~~~~~~”

回头一看,一个披头散发,肮脏不堪的女鬼正飘在半空中,兴奋得看着我,好像在看大餐。

抠鼻屎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

虽然我不能想象自己的手指进入鼻孔,但是我更不能想象自己被一个头发至少1个小时没梳,白衣服上有一个明显的直径0.1毫米污点的女鬼吃掉,然后变成嗯嗯被排出体外(呕~~~~~~~~)。

在女鬼扑上来的时候,我闭上眼睛,坚毅的将手指插入鼻孔,两行热泪滚滚而下。我堕落了!

没有睁开眼睛,只听到女鬼凄厉的尖叫,然后是一阵重击,我倒地,思索答案。原来东子这家伙在自己半夜抠鼻屎躲过女鬼的獠牙后,被刺激的发疯,将警告说成了 ‘半夜不要挖鼻孔’。大张是他的好朋友,不知从何处得来真正的版本,所以每晚在窗前挖鼻孔以求活命。没想到庭庭这个孩子如此居心叵测,竟然不仅不肯告知真相,还散布‘半夜不要挖鼻孔’的谣言。倒是款爷,在冷漠的外表下还有一颗善良的心,他嘴里说‘半夜不要抠鼻屎’(可能是怕女鬼的打击报复),却用眼神通知我活命的法宝。啊!人生……,啊~~~,还没打够吗……,我已经不行了。

第三天,我一能够起床,就挣扎着走出去,对大家说,“半夜不要抠鼻屎”(不是我怕女鬼的报复,我只是想要保存革命的力量),但是我再用我炙热的眼神对大家说,“抠吧,抠吧,让抠鼻屎进行的更猛烈些吧!”
ipeier
2005-08-3, 20:58
我楼上的‘书记’这几天开始跟着抽疯,满街扯着人说:“半夜不要抠鼻屎。”然后还死盯着人看,看得我直发毛。

我楼上的楼上的大款,这几天也在说:“半夜不要抠鼻屎!”(眼神诡异,更令我发毛,同时他的手把我兜里那个大洞撑得更大了。)

我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张哥,天天半夜站在阳台上挖鼻孔,最近老婆的离婚书都寄来了,他还没签字,手占着呢。

我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东哥,前几天从精神病院里求人带话回来,还是说:“半夜不要抠鼻屎。”

我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小庭,离东哥的下场不远了,不是说他也逢人就说:“半夜不要抠鼻屎。”而是他一见到女孩子就叫‘妖精!!!’奶奶的,以为自己是孙悟空啊?

晚上我坐在客厅里,在思索问题。我向来不屑与和那些普通人同流合污的,但是要我放弃我每晚的娱乐就这么洗洗睡了也很不甘心。我在‘流俗’和‘快乐’的念头间摇摆。

她却在快乐的尖叫:“你今天没有抠鼻屎??”

不用回头,也知道是那个傻妞。当初为了与众不同,我选择养一只女鬼做宠物,而且特意去借了盘午夜凶铃,把那个挺有名的贞子给抓回来来了。不过养着养着腻了,就把她踢出去自己找食吃。谁叫她毛病这么多,说什么不吃沾着鼻屎的手做的饭,饿死丫的!

她要我做饭给她吃,说已经很久没吃过饭了。被烦的要死,我眼皮都懒得抬,就这么办吧!我抓起她的手指,塞进自己的鼻孔,嗯~~~~,女孩子的手还是不一样,大小比较适中。

*!白养了她这么久,跑的比鬼还快!

算了,正好乐得清静,我坐下来,沐浴在月光下,美美的挖起鼻孔来。

ipeier
2005-08-3, 20:59
《贞子和六个男人———不得不说的话》

我叫贞子,从*来,我是友好的,请不要用板砖砸我。

我本来在家乡吃茶风云(原谅她中文还不大利索),一日,被他强行劫掠至此……,(以下省略哭泣声2000多个字符),成为他的家养宠物。

可是他竟然还有每天晚上用手抠鼻屎的习惯,我死在井里的时候,里面有很多软体生物,感觉很像没有用手指揉搓前的新鲜鼻屎,所以,我对鼻屎产生了一种心理障碍。看着他用沾着鼻屎的手为我做饭(烧香),我实在是无法‘瞎眼’(估计应该是下咽),向他提出严正的抗议,他却将我踢出家门,要我自己去找东西吃。

虽然辛苦,但是也还是能够吃饱的。但是……,不知因为什么,他所住的那栋大楼里,竟然出现了一种叫‘半夜抠鼻屎’的流行病。在全楼迅速蔓延,连续一个星期,我遇到的人都在抠鼻屎。最后一个本来还不是的,但是在我请求他帮我做顿饭(点根香)之前,那个人的手指也放进了鼻孔里。我知道,我在极度饥饿的状态下曾经用暴力表达过我的不满,但是也请考虑我的心情。

最后一天,我实在找不到东西吃,只好回家。他就坐在那里,从来没有那么英俊潇洒,从来没有那样手指不在鼻孔里。我以为我终于得到救赎,可是就在我要求一顿微小的晚餐后,他……,他~~~,他竟然用我的手指去挖他的鼻孔~~~~~~~~~~~`!!!

我本能的逃走了!逃的远远的,但是当我安静下来以后,我回忆起那一刻,我发现那一刻的感觉其实很美妙。我的手指,在他的鼻孔里,温温热热的,指尖可以感觉到一些柔软的东西,在等待我发掘。

我竟然爱上了那种感觉,于是,我开使帮别人挖鼻孔,以换取香火,竟然大受成功。大家都说我的手指大小适中,非常适合抠鼻屎。经过几年的经营,我已经在全世界开了连锁店,我的‘请把我的手指放进你的鼻孔’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在美国上市,股价已经达到150元美金。

诚挚的感谢你们,我的主人,我遇到的每个抠鼻屎的人,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谢谢,谢谢,谢谢大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意外,我出现了...:))
实在忍不住了冒个泡.真喜欢这样的文章呵.充满活力和生活乐趣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粥同学你有所不知抠鼻屎是小名的最大业余爱好(秘密的)结果被阿小敖发现了,
我们一个周末都在惊叹阿小敖同学的智慧呢

阿小敖怎么还不出现?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粥的评论:那是给傲哥在我“面瓜车夫”一文中评论的回复,怕他看不见,所以放这儿了。小米粥你还不知道吧,傲哥他就好这一口儿,要不然他干嘛没事儿老往我这儿跑,而且我一不按这路子写他就鄙视我呢?
你就把这组评论忽略不看了吧,它们不太适合你的ID,hiahiahia。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边走边回忆《画皮》的经典镜头。

太经典了。

为什么话题变成了抠鼻屎?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小名你的这种卑劣做法令我不齿,马克吐温老先生在《竞选州长》一文里已经有过很好的描述。

原文是这样的:
那谁 says:
你说老布 现在要是死了,会不会全世界的人民都开始热爱战争?
那谁 says:
本拉登现在要是死了,会不会大家争相去搞恐怖活动?
非洲狗熊 says:
我估计帕瓦罗蒂是假死,或者是为了歌剧的复苏而故意献身的
那谁 says:
我要是死了,抠鼻屎 会不会成为一种时尚行为?
非洲狗熊 says:
你要是死了,吃狗屎会成为一种时尚行为。

行文至此,我突然想到,篡改者的目的多半是因为心虚,害怕真相被世人获知。明白了这一点,小名,我就原谅了你。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傲哥周末关于无名鼻屎情结的重大发现,这里是无名同哪吒的对话一组,如有对帕大师的不敬言辞,则纯属误读:

那谁 says:
帕瓦罗蒂活着的时候,已经很久没人注意他了。可是怎么他一死,全世界人民就都开始热爱歌剧了? 你说老布屎现在要是死了,会不会全世界的人民都开始热爱战争?本拉登现在要是死了,会不会大家争相去搞恐怖活动?
非洲狗熊 says:
我估计帕瓦罗蒂是为了歌剧的复苏而故意献身的。
那谁 says:
那你说,我要是死了,抠鼻屎会不会成为一种时尚行为?
非洲狗熊 says:
这我倒是不知道。不过我敢肯定,我要是死了,吃狗屎就会成为一种时尚行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丰子你有所不知,这买菜对我是个大问题,喝咖啡喝酒就不用发愁没有机会。我公司楼下就有书店和酒馆,不想好好工作的时候(占我工作时间的百分之一百),有时下楼去那两个地方坐坐,把肚肚喝到圆鼓才会回来。我们公司顶楼正好有两把按摩椅,酒足饭饱之后睡觉挺合适。:)

看来你玩儿得不错,可能主要是因为没有露营。。。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Solano的街会这么热闹呀。
你这是初级阶段,就知道趁机去买菜。要是到了我现在的高级阶段,就去书店喝咖啡了。我可喜欢去中文学校了,还能买包子大饼油条豆干熏鱼之类的。不过看到别的家长很认真地指望孩子能学中文, 我就觉得好笑。能学个屁呀,就是集体玩玩而已。

周末去朋友家的COTTAGE去玩,乡间的空气真的很好,阳光从树林里穿下来,落到地上的影子,一条条的,安静极了。尽情享受的户外的空气,百亩的田地里混合着温暖的的香味。感觉到快乐是个很简单很纯粹透明的东西,简单只要一场很愉快的聊天,纯粹透明到到只要一点从树丛里滤过的阳光。  朋友本来说就是随便聚一聚,见一下其老婆孩子还有父母,结果是大动干戈地来了场BBQ。 吃完,这一星期就可以吃长素了。两个孩子也高兴极了,躲在屋子里面打了一天的游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