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桃种李种春风】:我的勿杀生

(2007-07-12 09:02:15) 下一个


上一篇文章顺手提到爱护动物的问题,只两笔,意犹未尽,现在接着提。

小时候我们家养过一条鲤鱼。买它来其实是要杀了吃的,可是当晚菜够了,妈妈决定把它放在大水缸里搁一晚上,死缓。

当天晚上,鱼很活跃。我们家的水缸,是停水的日子里储水用的,要供全家用水之需,特别的大,特别的高。鱼为了表现自己跳龙门的能力,竟然从恁深的缸里跃了出来。幸好妈妈去厨房烧水看见了,把它抓回缸里,并在缸顶压了一块木头盖子。

这下儿可好,鱼更有理由折腾了,隔一会儿蹦哒一回,撞得木盖子咯噔噔响,一晚上没得消停。

第二天,我们全家聊起来,觉得这条大鱼还挺有性格,不如就在缸里养它一阵子吧。

便养了一个多月,天天晚上都撞得盖子咯噔噔。

停水了。为了能够正常使用水缸,我们决定吃掉这条鱼。

当晚红烧鱼上桌,一家四口,没有一个人用筷子碰它一碰。如此在我们家的饭桌上出现了三个晚上,终于被原封不动地扔掉了。

事发后连续几夜,我都梦见一条浑身是肉的大胖鱼来找我哭诉。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她倒是没做梦,根本睡不着,因为没有咯噔噔水缸盖子一开一合的声音。



鸡鸭

有一年山子两口子从 LA 上来看我们,带了许多雏鸡雏鸭还有一对儿兔崽子,说是让我们分送给各路朋友的孩子,让他们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饲养大比拼。

我们照做了,可没过多久,这些活物就被纷纷送回,因为他们太脏太吵。

感情就我们家不怕脏不怕吵啊!有心退给山子他们,可是这对比贼还精的一公一母早已逃之夭夭。

正好儿我爸在呢,就只好劳烦他老人家了。他上岗上得极不情愿,唠叨说这么一把年纪了还没福气休息,伺候我生养的大堆子女也就罢了,还捎带出一群家禽家畜来。

起初这些家伙吃些我们的剩饭剩菜,晚上在厨房的纸盒子里就寝,不显得多麻烦。

问题是它们的生长速度非常之快,室内鸡飞狗跳的局面实在太过荒唐,他们便被请到院子里,爸爸在那儿给它们盖了个窝,鸡兔同笼。

它们的饭量也越来越大,妈妈每天除了给我们人类做饭,还要给它们煮一大褒米饭,剁两大盆菜叶子。到后来,连饭都煮不过来了,干脆到饭点儿就抱着米口袋,到院当间儿扬十几把生米,绝对跟一养鸡场似的。

这么多吃食消化出来的,满院子都是,归爸爸清理。

这些东西生存能力特强,除了一种叫做北京鸭的所谓贵族鸭少年夭折之外,其它的都日日茁壮成长。

爸爸要回国了,我们没人愿意接替他的事业。他开始四处找人收养它们,兔子送走了,鸡鸭没人愿意要。想送到饲养场,却因属于编外人员,惨遭拒绝。

我跟爸爸说,送给爱吃鸡鸭的吃了吧,家养走地的呢,不容易买到!可这些东西好吃不好杀,手艺潮点儿的话去不了腥臊。为了让它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价值,我督促我爸亲自操刀。爸爸是眼科医生出身,给鸡做个白内障手术都不在话下,更甭提解决它们几条小命儿了。

劏利索了,我问爸爸,要不要留一只自己家享用。爸爸拼命摇头:“杀得我就够难受的了,哪儿吃得下去!麻利儿的拿去送人,别留家里给我添堵。”



蛐蛐

我的卧房外头不知什么时候住下了一只蛐蛐,没时没会儿地叫唤。

我让大侠帮我把它抓了剐了,用王很牛老婆的至理名言来说,就是“伤天害理的事儿都让他干”!

可他抓是抓了,却没舍得杀,装进一只瓶子里,养着。

问他干嘛,他说给孩子们当宠物。

每天他和孩子张罗着给“宠物”换瓶子,喂辣椒。我说为嘛要给人家吃辣椒啊,他说你真白痴,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爸爸说了,就是要吃辣椒,蛐蛐才能打好架!”一听有人说我白痴,孩子就会来劲,努力要把我给比下去。

“啊?斗蛐蛐儿?你们该不会要养 两只 蛐蛐儿吧?”

“养一只有什么意思?”

于是我们等啊等啊,等到现在还没等到另外一只蛐蛐的出现。

每天大侠经过蛐蛐身边,都会猫腰看它一会儿,然后叹口长气说:“唉,真是一只寂寞高手啊。。。”

学他的样子,孩子们也会有事没事地故意经过蛐蛐身边,仰望它一会儿,然后叹口长气说:“唉,真是一只寂寞高手啊。。。”

这只蛐蛐,平时就在厨房台面上,我一切菜它就叫。它一把声音尖利而持久,我做饭做得慌手乱脚的当口,时常忍不住对它喊一嗓子,让丫“收声”!它怕我,一听我吼就蔫菜。

白天还好,晚上睡觉我最怕有声音。所以临睡之前,总是把它搬到车库去。

前段时间出门露营,回到家里。两天没见,我凑到它跟前查看,暗自希望它已经一命归西。它果真一动不动,悄无声息,我心里乐开了花,哼着小曲儿兀自忙起家务。过了一小会儿,大侠出现,猫腰看了它一眼,它竟然欢快地对着主子叫了起来。

竟然蛐蛐都认人,识得人的心思!难怪每回我说我要谋害了它,大侠都很气愤地说,不行,多可爱的一只寂寞高手啊!


无名语录:我不是个动物保护主义者,如若对动物有情的话,它多半来自于一些可记叙的原因。大家各自持守各自的原因就挺好,和平的起点和终点,都是各人内心的和平与安宁。





粤语版 -- 你是我的玫瑰花

歌手:庞龙 

如一朵花开就被另一朵花爱
千千朵鲜花就是一朵朝暮深爱
宁愿苦心等慢慢盛开中的你
天天都一起夜夜都很互爱
红得优美的花能亲亲你吗
从今天你嘴巴吻去了牵挂
迷恋优美的花能一生爱吗 
从今天你身边每晚有我凝望花瓣说
你好吗

如一朵花开就被另一朵花爱
千千朵鲜花就是一朵朝暮深爱
宁愿苦心等慢慢盛开中的你
天天都一起夜夜都很互爱
红得优美的花能亲亲你吗
从今天你嘴巴吻去了牵挂
迷恋优美的花能一生爱吗
从今天你身边每晚有我凝望花瓣说
你好吗

未怕风雨再吹过
共你亲过也不理花太多
红得优美的花能亲亲你吗
从今天你嘴巴吻去了牵挂
红得优美的花能亲亲你吗
从今天你嘴巴吻去了牵挂
红得优美的花能亲亲你吗
从今天你嘴巴吻去了牵挂
迷恋优美的花能一生爱吗
从今天你身边每晚有我凝望花瓣说
你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红,无巧不成书,我最近肚子里可能也有杀气!一直都想大便,而且老拉不畅。杀杀杀!!!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小鼠小名额love容易杀的动物
象蚂蚁额用手指一拈就成了
象鼹鼠额杀了数次都杀不死。
额刚才对明亮说
额最近心中有杀气,
她可以顺势利用一下

杀杀杀

也!!

YEE!!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我问了一下老李,他说主要要看谁出的价码儿高。。。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绝对是个动物保护主义者, 同意杀了吃,但要杀的快,强烈反对虐待动物。

另外无名你一女不能嫁二夫, 老李我早就下了订了,你现在又想攀高枝可不行!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那也是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那种,谁让我生来无酒不欢呢,呵呵。
再说了,我手下死的生灵也不算少,没写出来而已。没写的不见得不存在,写出来了的也不见得有代表性。
真实的人没有完备的,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去你博客看了一眼,跟没看区别不大。题目起得挺好,够扎眼球--“性,谎言,录音带”,这也太八了吧!可是具体内容一丁点儿都没有。这不成心么,馋吾们!说来听听说来听听,保准能让你难言之隐一说了之。不好意思的话你可以写成小说,假装是别人的事儿,我可以把老李借你一用,试用装,头次免费。
慎重考虑考虑,晚了我就把老李的“处女借”给孤小草了哈。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you would be a good Buddhis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到底是又免费看了一出。当然公了,写个详细报告。我出钱?行啊,可以摸哪里来着?我有些记不清了,好像是摸一次一毛五分,人民币?
关于动物这个,我连金鱼都养不活,现在只敢养花,还是不用浇水那种。
嗯,我心情好多了,我今天被人陷害了。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不如我们先问问明亮,如果她希望我们私了,那我们再商量商量到底是私了还是公了。要是她希望我们公了,那就让她付钱。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要吵了,不然太便宜明亮了。。。私了如何?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小名,事到如今,你难道还不能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吗?难道非要朕打开天窗说亮话?情何以堪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鼠,为了读到我这么富有教育意义的文章,你丢失一个区区小军长算什么!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好吃的动物。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赔我的军长!!!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迩东。看到你拍的烟花了,真漂亮!看的人多,我就没凑热闹发言怕露怯,呵呵。

我们家的金鱼已经死光光了,不知道为什么好好的好好的,养了一年突然不成了。我准备重新养一次缸!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写得有趣.
我不爱养小动物,就是不愿看到它们离去.
除了养几条没人会吃的小金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