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丢丢(三)

(2007-06-05 14:33:12) 下一个


这一次,丢丢建议一起去河里游泳。

“假装我们是两只水鸟,在水面上滑来滑去,然后钻进水里,跟柔软的鱼儿和水草跳舞,会有好多的泡沫聚集在我们的头顶,像是我们亮晶晶的王冠。啊,这个主意太好了,我们肯定会像天鹅一样美丽,连满天的云彩和树林里自由的微风都来羡慕我们。”

丢丢一边说着,一边在树端的小木屋里旋转起来,阳光通过木质的窗棱配合着丢丢的舞动,将忽明忽暗的日光和舞蹈的影子,交错泼在晨晨的身上。晨晨耐心地等着丢丢停下来,才拉着他朋友的小手,对她说:“丢丢,你跳得真好看。来,我们还是编一个在树上跳舞的故事吧?”

“难道你不觉得在水里游泳和跳舞的故事更有趣么?”

“我看你不是要编故事,而是要做游戏。要知道,我们燕子根本不会游泳啊,这个游戏会淹死我们的。”

“我不是告诉过你么?只要你相信,你就会游啦。”

“瞎说,”晨晨微微地笑,看着丢丢摇头晃脑地讲她的大道理。

“真的。来,我给你看一个东西。”丢丢看晨晨不以为然,干脆拖他到桌边坐了下来,掀开一块木桌板,变魔术一样掏出一本书来,书的名字是《神奇的故事游戏》。

“这是什么书?从哪里来的?”晨晨还在笑,一点都没有配合的样子。丢丢都快要生气了――这对她来说,可是件重大的发现。

“我也不知道是谁放在这儿的。咳,管那么多干嘛?你来看,我说的都是书上讲过的。”

顺着丢丢的手指,晨晨看到这样一句话:

“相信奇迹,奇迹就会发生。”

“可是我还是不相信。这怎么可能?而且,你告诉我,什么是故事?什么是游戏?什么是奇迹?”晨晨把双手抱在胸前,嘲笑地看着那本薄薄的小书。

“我试过了,可以的,我真地试过了。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要念咒语的,记住哦!”丢丢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大意,竟然把重要的条件都忘了。于是她快快地将书翻动起来,找到了写咒语的地方,指给晨晨看:

“魔力东,魔力西,魔力我,魔力你。”

晨晨保持不屑的表情,看着这些魔力来魔力去的幼稚字句。

丢丢见他不相信,一赌气,把书扔下,闪身向外面飞去。一眨眼的工夫,她已经飞到水边,一头扎进河底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