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记】:五、Sedona

(2007-03-06 11:34:35) 下一个


吃早餐认识了两位加拿大来的摩托伴侣,告诉我们说,昨天的雪下得太大,
89A已经关闭,而且要关闭几个月之久。

“我们只能回到17号公路了”,我们想着下一步的大峡谷。

“其实你们可以在Sedona放松一下,这个城市非常美!”

“哦?”

“我们昨天沿着机场路骑到山顶看风景,虽然阴天,都特别好看!”

“哦。”经过上一次问路的经历,我们对新的建议将信将疑。吃罢早餐,还是把房退了,恢复我们见步行步的习惯。店家奇怪我们前晚才来就要离开:“你们一定还不了解Sedona,这是一个很奇妙的城市,让你住得不想走呢。你看昨天下的雪,今天已经都融化了。Sedona从不轻易让它的客人失望。以前我们酒店的一位客人说,因为周遭天气的缘故,他的飞机迫降在这儿,住下才发现这里有多好,一待就待了很久。嗯,我爱Sedona!”

我们退了房,出了酒店,马上相信了所有这些说法,并且决定明天才走。

酒店外面的风光果真迷人!我们正被一圈砖红的山石所包围,山峰有和缓的有凌厉的,在尚未散掉的云层里若隐若现,同我们前晚来路的乌漆嘛黑和夜路上对一个陌生之地的猜测毫不沾边。再也未曾想到,在一场大雪的终点,在一个偶然闯入的山谷当中,有一带俏丽的山峦温和地等待着我们这些不期的游客。它们的态度如此从容、悠然,仿佛一幅明快的山水画,悬挂在洁净的墙壁上,位置不高不低,气势不强不弱,刚刚好让人在任何不太明朗的早晨感觉舒畅。

这就是Sedona,我们走了一程又一程却并不知道的、正将要赴的那场约会。

















这时我才想起来,出门前,一位来自Arizona的同事对我说过,此州有个地方,是个神奇的所在。仿佛它有种特别的气氛,也许是上帝的特别恩宠,也许是空气的特别成分,总之是些肉眼看不到的东西,可以让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放松、享受。所以虽然它并不是旅游胜地,却总有人不远万里地跑来,为的是在这里休息。

虽然他没有告诉我城市的名字,但是我已经很确定,他说的就是我脚下这片土地。

在这个城市里,有不少的游人,但是没有赶路的游人,也没有成群结伙呼啸而过的游人。多数都是年龄较长生活较安逸的那类人,两三个人一起慢慢地,逛街一样逛山逛水,透过这片红石头(Red Rock)接地气。

Sedona大体可以分作三个部分。我们前一天晚上是从南部开进来的,先进入它的南边一部分;再往北又分UptownDowntown

最热闹的是西SedonaDowntown,有许多精致的酒店,还有机场路的观景点,一路开上去可以鸟瞰西城全貌。









而在
Uptown,则有形形色色的画廊,还有不少小巧的餐馆、别致的Old Town Galleries。我们去了L’Auberge Ln的小花园,整体感觉很像加州的Carmel。在里面看到一间玻璃制品店,每件作品都看进眼睛里拔不出来那种,虽然不像水晶作品那么纯净剔透,但是由于玻璃制品有色彩上的优势,所以夺目的颜色与其形体上的优美相结合,形成了一件件热烈奔放的作品。















Kuivato官方网站

中午我们不嫌麻烦地跑去南区,吃了一家名叫Red Chopsticks的餐馆,听说是当地最NB的中餐。虽然不过是蒙鬼佬的NB,但是可以用红筷子吃,大过年的,就为图个喜兴,都值了。

下午天完全晴了,我们去了Chapel Road上的天主教堂(Chapel of Holy Cross)。比起我看过的其它许多教堂,它不算华丽,可是相当别致,像一枚吊挂在蓝天之下、红石之间小巧的十字架。





在教堂里面,任何人都可以为自己某个具体的亲人或是朋友点一盅小小的蜡烛,静静地坐一会儿,听听音乐,默默在心里对自己所信仰的神或者运命说几句什么。甚至,静默,都可以无关信仰,而只关乎心里的宁静,这也是我那位同事时所说的
Sedona的特别空气吧。



黄昏时分,我们基本走完Sedona,回到准备入住的酒店附近,沿着Dry Creek Road一直开进去,把车停了,选一条train爬山。沿路除了红的石头扎人的仙人掌,也在沙石之中偶尔生出些小株的绿色植物来。



我们一路爬一路玩儿,爬到一座小山的山顶,发现跟我们一起开始爬山的一对老人家也气喘嘘嘘跟上来了,真是不简单。我们彼此为对方拍了照片,西下的太阳把拍照人长长的身影投在被照人的相片里面。我们都说,以后只要我们再看到这些照片上的影子,今天爬山的情景和人物就都会想起来了。彼此没问姓名,因为知道以后多半没机会再见,我们只记住几个愉快的影子。



拍完照片,孩子蹲在山坡上砌石头玩儿,我和大侠,那两位老人,都默默地坐在山顶上望着远处山下宁静的小城,或者什么都没望,不过那么相互靠着休息。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时间,正是上完一天的班、搞完孩子吃饭洗澡讲故事睡觉、做完所有家务之后,从繁琐的俗务里脱离出来片刻,写些追忆的文字。那个温存的黄昏就在我的笔下,但是又距离我如此遥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oitright 回复 悄悄话 we were in Sedona and Phoenix the week before Chinese New Year. I don't think we actually physically met before, but many times, I feel like reading my own stories at your blog. good job and thanks for sharing. :)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回在这儿吧。
明亮我可以送你一块火山口的石头,你喜欢的特沉静那种风格的。。。hiahiahia
粥,最近两集的路你走过没有啊到底?哦曳。
草,你胆子不小啊,哈,荒山野岭的啊可是。:)
doitright:一直很好奇我们认识不认识?你哪天在Sedona?关于飞机的tour,也有几位其他的朋友向我建议了,下次去一定要试下!
doitright 回复 悄悄话 We just got back from Sedona, really like the town and the mountains. The air tour actually much exciting to see the Grand Canyon from the air. :)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投票选倒数第二张照片,漂亮死了。我可以死在那个地方。:)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渐入佳境了,哦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俩真逗。
这些照片很漂亮。风景的好看,那几张玻璃的也好看,你有没有记得买个漂亮的给我,等回头我去找你玩儿,你好歹有个拿的出手的见面礼? :)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记住这句话:不是山在放大,而是你在微缩。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刚夸你有学问呢,你就这么自己给自己一大嘴巴。不是微缩,是放大,否则只有山腰那个高度。。。hiahiahia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微缩景观公园做得可真不错!几乎都没看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