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名人读书海报】(全)

(2007-01-05 09:24:22) 下一个


2007年4月15-21是National Library Week. ALA (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近几年时间陆续推出这套海报。我早先看到过一部分,自己收集了一些,其中最喜欢马友友那张,他介绍的书是我家孩子幼年时期的最爱,百读不厌。这里贴的应该是ALA目前为止推出的全部了,海报在ALA的网站有卖。

也看看咱都认识些谁,他们读些什么,我们都读过没有。。。

====================================================================================



Weird Al: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霍金的《时间简史》)
 

Aishwarya Rai: The Alchemist

(巴西作家Paulo Coelho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据说可与《小王子》媲美》。)
 

Alan Rickman:
Catcher in the Rye
(塞林格的《麦田守望者》,非常非常好看,比《汤姆索亚历险记》更合我的胃口。小人书说应该翻译成《外野捕手》。)



Ani DiFranco: Woody Guthrie: A Life  
(Woody Guthrie是美国五十年代的民歌手,这本传记好像没有中译本。)


Anthony Hopkins:
The Great Gatsby     

  
(F. Scott Fitzgerald (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又译《大人物盖茨比》。)


  Bernie Mac: Armed and Dangerous
(没听说过这本书,不过有个电子游戏叫“武装危机”,英文名称一样,不知道跟书有没有关系。)



Bill Gates: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我个人觉得还成,不是海老头最好的书。)


Britney Spears: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不好意思地说这么有名的书我都没看过也没有特别的兴趣,电影看过两眼看不进去。)
 

 Collin Farrel: Dubliners

(詹姆斯.乔伊斯的《都柏林人》,这本没看过,不过他的《尤利西斯》是本好书,上上次还跟司令的老公聊起来,一致认为其文学价值巨高无比。)
 

Coolio: Frankenstein 

(玛丽·雪莱(雪莱的夫人)的《科学怪人》,据说是西方文学中第一本科幻小说,我没看过,小人书好像看过。)
 

Dakota Fanning: Charlotte's Web
(怀特的《夏洛特的网》,经典儿童书籍,拍过电影。)


Denzel Washington: Green Eggs and Ham

(Dr. Suess的《绿鸡蛋和火腿》,从头到尾都在说Sam 跟Sam-I-am吃这些东西的事,不是捣蛋猫的事,不过跟那只大坏猫一样家喻户晓。)



Edward James Olmos: The Buried Mirror 

(没听说过。)
 

Enrique Iglesias: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海明威的《老人与海》)


Ethan Hawke: Go Tell It on the Mountain

(James Baldwin《高山上的呼喊》,没看过,不过我知道有首基督教圣诞歌曲,也是钢琴初学曲目之一,挺好听的,说不定本书名就从这首歌来的。)



Ewan Mcgregor: Beatrix Potter: The Complete Tales  

(碧翠丝波特的童话系列,最有名的是The Tale  of peter Rabbit《兔子彼德的故事》。这套书三丰子同学很熟,精读过的。)


FDNY Firefighters: Fire Fighters      

(严格来讲,FDNY,也就是New York City Fire Department不是celebrity,而是heros。)


Keira Knightley:Pride and Prejudice

简·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老师逼着读过好几百遍,到头来还是不大喜欢。)
                       


George Lopez: Oh, the Places You'll Go!

(2004年纽约时报童书畅销书排行榜名列第一的《哦,你要去的地方》,作者又是Dr. Seuss,牛人啊,也是个无厘头。


 Hilary Swank: The Freedom Writers Diary

(一帮美国问题学生从高一写到毕业的日记,真人真事。我没看过,好像也没有中译本。等我的孩子上高中了可能会找来看,对症下药。


Ice Cube: The Greatest:Muhammad Ali

(拳击手默罕默德阿里的传记,青少年读物,没有中译本。)



Jamie Kennedy: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莫里斯·桑戴克(Maurice Sendak)的经典童书《野兽国》,又译《野兽出没的地方》。

Jason Kidd:    The Dream Keeper and Other Poems
 
(兰斯顿休斯的诗集,没看过。)
 

Kelly Rip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毛姆的《纳尼亚传奇》



Jeff Corwin: My Side of the Mountain

(也是青少年畅销书,作者Jean Craighead George,好像没有中译本。)
 

John Leguizamo:                       Conquest: Montezuma, Cortez, and the Fall of Old Mexico

(有可能是那本《西班牙征服者》,不过我不太确定。)


Julia Stiles: Me Talk Pretty One Day

(David Sedaris的幽默小品文,无中文译本。)



LeVar Burton:The Tin Forest    

(不知道是不是指插画家Wayne Anderson的《锡铁森林》,看着像。


LL Cool J: The Children’s Health Food Book 

(这个我是一点概念没有。)


Margaret Cho:Almost Home: My Life Story

(有谁知道这本?)



Mat Hoffman: Duck on a Bike 

(大卫夏农的《鸭子骑车记》)
                  

Mel Gibson: 1984

(鲍威尔的《1984》。我少不更事的时候写过他的《动物农庄》读书笔记。这本1984比较好,我觉得,也可能是因为看得较晚,理解力和接受力都有了点儿长进。)


Missy Elliott: A Chair for My Mother

(Vera B. Williams亲子图画书《给妈妈的椅子》,应该是黑白的呀,不知道她手里拿的怎么是彩色的。)
 

Nicolas Cage:
Siddhartha   

(赫塞的《流浪者之歌》。Siddhartha是如来佛的俗名。
       

Orlando Bloom: Lord of Rings   

(《指环王》)


Renée Fleming: Anthology of Hans Christian Anderson's Fairy Tales

(安徒生童话)



Rick Bayless:Betty Crocker's Cookbook for Boys and Girls

(这个又是做饭的,估计不会有中译本。)


Salma Hayek: Frida: A Biography of Frida Kahlo 

海登‧贺蕾拉所著墨西哥女画家佛烈达传记。
 

Sean Connery:The Spirit of Scotland

(这本谁知道?)



Stephen Hawking: Marilyn Monroe

(呵呵,这个不用我说,霍金可爱呀!)
 

Tara Dakides: Where the Sidewalk Ends

(《人行道的尽头》,也是谢尔·希尔弗斯坦的儿童图画书,跟《爱心树》同一位作者。


Tony Hawk: High Fidelity

(尼克‧宏比的《失恋排行榜》,不明白为什么不翻译成《高保真》?)



Trace Adkins: Gods and Generals

(1998年美国十大畅销书之一,一译为《众神与将军》,另译为《乱世情天》典型的港式翻译,作者查尔斯(Charles Frazier)。


Yo-Yo Ma: Goodnight Moon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晚安月亮》啦,儿童启蒙读物。)


Ben Roethlisberger: The Giving Tree

(《爱心树》,好像有动画片。)
 

Chamique Holdsclaw: The Great Gatsby 

(F. Scott Fitzgerald (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又译《伟大的盖茨比》。)


Danika Patrick: Sam's Letters to Jennifer  

(詹姆斯·派特森的《山姆给詹尼弗的信》)






Johnny Damon: A Trip to the Beach

鮑伯 & 梅琳达‧布兰查 Bob and Melinda Blanchard的《海滩之旅》)


Los Lonely Boys:
The Tao of Willie audiobook
Texas Flood CD
All That I Am CD


(The Tao of Willie好像是一帮老外讲道教的书,不知道我有没有搞错。)


Matt Kenseth: The Testament  

约翰.葛里逊的《遗嘱》)   


Mike Mussina:Casey at the Bat

(是一首美国棒球诗吧,还是什么跟它有关的书?)



New York Rangers:Anansi Boys and Future of Ice

(尼尔盖曼的《阿纳斯男孩》)

 

Sasha Cohen: The Kite Runner 

胡赛尼的《追风筝的孩子》)


Serena Williams: A Raisin in the Sun

(Choven的《阳光下成长》,讲有色青少年的事情。)

Shaquille O'neal: Undying Glory

(好像是麻省历史的书籍。)


穿墙屁:许慎的《说文解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司令说你文章很好,欢迎继续去走廊发贴。只是别用侮辱性语言骂人,否则作为版主,她怎么说也是会删的。

这算是台阶了吧?

屁,你又不是无名这等不会骂人的人,何苦非要赤裸裸地跟人过不去?三思。

哈哈哈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有矛盾了么?我怀疑是你多心---她最近生病,天天在忙着发烧,没有提到其它。。。你最好给我点儿背景资料我也好“帮”你哈。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P,帮你加了。今晚请把你的海报照片给我发过来,否则我会取消你的参展资格的。谢谢。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小亮和阿小人。我正在继续努力,准备把你们的也加进去。一点儿不觉得辛苦,乐此不疲--看过的书又想起来了,没看过的找着去看。真开心!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同学只有明亮兄纯洁得还敢开抡BJ。我也贡献一下,以示我到底知道几本书:
老人与海
麦田守望者(罗大佑最喜欢的书,其实应该翻译成“外野捕手”,是棒球的一个位置)
大人物盖兹比
福兰肯斯坦(世界上第一部科幻小说,诗人雪莱的夫人写的)
哈里波特和魔法石
傲慢与偏见
夏洛的网
Beatrix Potter童话集(画三丰子的那个。不是,是画Peter Rabit的那个)
指环王

没了,剩下的都不知道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同学们都太纯洁啦太纯洁啦。为了改变一下我的面貌,我贡献两个中文名字。
头一个,是《时间简史》,这本我很爱看的。
第二个,中文名字叫《牧羊少年的奇幻旅程》,据说很不错很不错。
贡献不下去了,阿小名啊,你要一本本都翻译过来,很辛苦的事情啊,要不就甭费劲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兄弟连里边第一个是音像图书,相当于book on tape吧,他们的海报就叫“Los Lonely Boys LISTEN Poster”,是最新出来的。

我回头晚上抽空把这些书的中文名字给整理出来,估计好多同学就会发现自己看过了。 有谁知道什么也帮我先填个空如何?我好省点事。谢谢!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对,BJ是北京,JB是。。。煎饼?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儿!《夏洛的网》我看过,好书好书。兄弟连拿的是CD啊。谁拿着《test from China》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头的推荐,我感觉不错是因为,瞧得出,这帮名人都没装丫挺,手里拿的不是高深的的东东,可全是实实在在好看的书。尤其喜欢的是推荐儿童读物的几位,从小让孩子热爱阅读,是家长能为孩子做的一件大好事!

字母提到的1984,隆重推荐一下。我曾经给小人书推荐过,我敢保证他到现在还没有看呢,显然对我的推荐不屑一顾。王晓波死前没有完成的《黑铁时代》明显是模仿它写的。

阿小亮你又胡思乱想了,这个是BJ,不是JB。既然飞机和你还有字母都说好,看来我是要看了。

对了,这组海报多数都有书签。。。

敖哥您老人家辛苦了!
敖哥 回复 悄悄话 test from chin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惭愧了一阵,看见HarryPotter,眼才亮了。BJ日记,嘿嘿,最好别用简写。还好我看过电影,知道不是讲BJ的...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是个急性子。又出来这么多啊。
阿小名你有时间一定要看看电影BRIDGET JONE’S DIARY,我是很喜欢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不文集》我准备多留几天,选几篇精彩的拿到博客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一下呢,昨天坐马桶上,在里头(书里,不是马桶里)看到个对子,又黄又有文化。先给你《不够不文集》吧,交给你来精选。熊爷那本E文书倒是啃完了没有啊?!
猪婆 回复 悄悄话 我@^@!书名都没出来。
我不要《国画》,要《不文集》及其续集。
字母同学 回复 悄悄话 抢答抢答!我注意到啦!!!还偷笑了半天呢.

就免了吧,官场小说越看越气闷;拿和那个叫啥名的续集来换吧. 建议找BJ电影看(俺家好象没有);比书更精彩---男主人公是BBC版P&P的达西,第二男主人公是休格兰特.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熊家婆,那本The Giving Tree我和我家娃儿们都看过,中文版叫《爱心树》,国内有朋友送过一个它的中文版Power Point给我,一直存在电脑里,后来不知怎么就丢了。

BRIGET JONE’S DIARY果然有拼写错误,应该是Bridget,中文译名《BJ单身日记》,早听说过,没看过,明天记得带给我,我用《国画》同你交换如何?hiahiahia

字母同学和其他同学们,有没有人注意到霍金老师手里那本书啊?!
字母同学 回复 悄悄话 YO-YO MA 旁边那本儿童书俺家有,阿小名要不要借来看?那棵树很象当父母的,尤其是阿小名这样的妈妈。

Mel Gibson很令人惊讶,居然推荐1984。

我忽然想起一本有趣的书:BRIGET JONE’S DIARY(不保证拼写),阿小名我给你看过没?那个电影更好玩,我是先看的电影再读的书(BOOK SALE上差点买两本不同版本的,被熊老爷给力阻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飞机,我还在继续放,排版很麻烦,你耐心点儿,还有好多呢。。。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咦,刚才只看见前两排,回贴后后三排才出来了,这后三排里还真读过几本,有点儿兴奋的说。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惭愧,演员都认识,他/她们手里的书都没有读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