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啤酒啤酒很多很多的啤酒

(2006-11-01 21:28:43) 下一个


这是我四月份在新浪写的一篇博。因为今天三丰子在我下酒菜贴子底下问起Pyramid鲜酿啤酒厂,赶紧翻出来这篇给丰子看。

真没想到丰子一外地人还知道这地方,下次她来一定要拉她去喝个痛快!上个月还跟大侠去喝来的,喝到人家关门,没饮畅快。另外,文中提到要拉司令去喝,她怕被我灌醉,没敢去,吃完香辣蟹就溜了。看看,全都是遗憾!



中午跟同事出去喝酒,在一家我们都喜欢的墨西哥餐馆the Juan's Place。我喝了半扎Mango Wine Margarita,吃了半份Shrimp Fajita,幸福得直哼哼。

一起吃饭的某程序员喝高了,一直大谈特谈他为什么觉得对大脑的浪费是最该处以极刑的犯罪。看着他头发横飞的样子,我觉得自己喝得恰到好处,表现得体。

付完钱,我站起身,一边腆胸叠肚地向门口走,一边指着喝得小脸发绿的程序员向大家宣布:“I got a new van. Next time I’ll drive and let him relax.”

没有想到,我身边那个文静的小女人马上色迷迷地把脸凑到我的眼前:“Wow, you got a new man?! Lucky you! What are you gonna do with your old man?”

我在把她推开之前顺便帮她把眼屎擦掉:“你听错了,宝贝儿。”

没想到我另外一側的女同性恋又色迷迷地凑上来:“Geez, haven’t you ever thought about switching to a woman instead?”

我的工作搭档则说:“I just hope you do not produce more babies with this new man. We are kinda busy at this moment.”

我沮丧地想道:看来我也喝多了,话都说不利落。


 

既然喝多了,就不能认真写字。可为了对得起今天这几杯酒,还是得写点什么。

还好我的写作素材是源源不绝的,今天的来自于饭桌。出于对采访的极度热爱,我在喝Margarita的时候问了几个同事,他们最爱的啤酒是什么。他们从来没有被采访过,所以回答得都紧张而详尽。事后(我说我有个新男人这件事发生之后),他们一致认为我问那个问题,是为讨好我的新男人做准备。这帮流氓,没法儿让人专心工作。

其实我就是为了写博客,多列几种啤酒给广大啤酒爱好者作参考而已。
同事A:
several that you can get at a store...
Boontville amber ale or IPA
Bear Republic Racer5
Any type of beer brewed by Samuel Smiths

同事B和C(C就是喝高了那位,所以是B代为回答):
The kind that's cold.
But seriously, we both love San Miguel Dark. I'm also very partial to anything brewed by Rogue or Deschutes breweries (both in Oregon).

同事D:
It depends on Dark or light or...
the lightest and freshest are Pilsner beers
For Pilsner beer I like: Stella Artois, Heineken, Pacifico

同事E:
It depends what I'm in the mood for. Some of my favorites:
- Newcastle Brown Ale
- Anchor Steam
- Sierra Nevada Pale Ale
- Guinness
- Dos Equis (XX)

同事F:
Guinness!

同事G:
Sorry, but I don't drink.
我晕!尤其她还是个Vegan(只吃蔬菜),她还同性恋。吃喝嫖赌她已经去了三样,一个人怎么能活得这么地粗糙!

昨天看见闻道居写青岛啤酒,我也忍不住要列几样我喜欢的。

北京和燕京。又便宜又好喝!我以前写到过,最喜欢的是在冰水里被泡掉包装纸那种,就着炒田螺,喝的是气氛,这辈子里喝过的气氛最好的啤酒。

青岛啤酒,只爱那种“啤酒袋”里的散啤。看看闻道兄的描述吧,谗死我啦!
“用塑料薄膜袋子装酒,肯定是青岛人的发明。这样的装酒方式风靡开来,就再也没有用其他的容器装酒的了。薄膜袋子很快有了一个通用的名字,叫作是"啤酒袋"。夏天的黄昏时分,下了班的人手里拎一个"啤酒袋",顺手装几斤啤酒,成了很多人的习惯。这个时候的街道上,到处是拎着啤酒袋的行人,金黄色的啤酒从透明的袋子里发出灿灿的光亮,啤酒的麦芽香气在街道上随风游荡。骑自行车的人把啤酒袋挂在车把上,不紧不慢的骑着,好像被啤酒的芳香陶醉了一般。”



深圳的金威,有老装和新装两种。老装棕色瓶子,新装淡金色。很多不善于迅速接受新鲜事物的家伙颇留恋了一阵子老装金威,我则在新装金威刚一上市就立刻抛弃了老装,没再回过头。两者的区别,有点像百威和淡百威,不只是酒精浓度的差别,口感截然不同。

对了,金威啤酒虽然不错,可金威啤酒屋没什么去头。要去一定要去凯悦,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了。新鲜酿的小麦啤,不透明的。放在玻璃杯里,看上去感觉是盛了一杯小麦汤。麦芽味道那叫一个香浓。凯悦靓女如云,我坐里边感觉有点自卑。不过跟喝北京和燕京不同。在那儿不是喝气氛,是喝真正好啤酒,我活这么多年,还没喝过任何一种啤酒可以与它相比。



外国的,最喜欢Sierra Nevada Pale Ale,瓶啤的不要,一定鲜酿,清香又不失浓郁,Yummy!

好像Heineken和Guinness在国内都挺吃香。我出国之前也喜欢过它们,虽然Heineken对我而言口重了点儿,喝它的效果跟喝浙江叫作“云湖”的一种啤酒有得一拼。那“云湖”,绿瓶子,我管它叫“晕乎”,几乎是每喝必醉。当然了,喝醉的主要原因还是我这个人酒风浩荡。

Guinness加鸡蛋其实并不是很好喝,可也不知道怎么的,就一直这么人云亦云地喝下来。印象最深是有一次喝高了,把我们家的高级丝棉被吐出大片黑花,花朵散发出阵阵醇厚的松花蛋味道。由于当时实在太穷,那床巨恶心的被子我和大侠楞是将就着盖了好几年。

大众化、车库里整箱趸着日常喝的,有Corona, Coors, Budweiser, Millers。其中Millers是到目前为止我发现的最便宜味道又不错的外国啤酒。

下面要推荐这个了。明天晚上跟司令吃饭,准备带她去这儿把她灌醉,然后套几条美女八卦来讨好一下我博客的朋友。这个作案场所就是位于旧金山东湾El Cerrito的the Pyramid Breweries。他们有个sample bar,五块多买五小杯自选的生啤试喝。我用这个法子喝遍了它们的tap beer,到最后竟然只看上了一种,是Weizen Beers里头口味较怪的,因此被字公同学多次嘲笑:Apricot Weizen.



说老实话,我也觉得喜欢上水果啤酒是件有点丢脸的事情,俨然自己就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女人。可它确实非常好喝,我不能干那喜欢上了人家又不肯承认的事情。人活着都要个名份,跟何况是啤酒呢!

时间有限,啤酒无穷。要想在一篇博客里列出所有让我的心为之痴狂过的啤酒,简直不可能。只能说个意思,有补充的欢迎。

对了对了,啤酒瓶子里也含CRV,喝完了请不要趁着发酒疯乱砸乱扔,一定要回收利用。这样就等于我们大家都从一个瓶子里喝过酒了,交情那可不是一般地深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e12 回复 悄悄话 sorry my chinese software doesn't work. but great article.
im from qingdao. when i was a kid i see people walk around with plastic bags of beer all the time. us kids just watch them drink and play majong on the street, and their wives yelling at them. it was fun.
i like qingdao beer. but my favorite is probably still stella. smooth and i love the taste.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好,就这么定了,小五。写好了通知我一声儿。等你的。:)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深得我心啊!个人喝过的气氛最好的啤酒是在寒风中岭南饭店对面一个露天烤羊肉串的小摊边上,(这句好长,我喘喘先),当时几个朋友脚边踹着的空啤酒箱全身我们喝的,后来还遇上了一个自称国安部的,侃得我们全傻了。

回头写出来和无名姐姐!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有我和司令在,秦兄莫怕。:)

说真的。下次来要聚一个,让我见识一下无衣大侠的海量。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一看你列出的量数,先自晕倒了。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引得秦兄来顶,那我算是对得起我喝过的啤酒了!

不过对你自称“北美喝酒最多”的说法仍然深表怀疑。下次北上来湾区,一定记得通知我和司令,我去买keg来款待你。告诉我你要多少加仑的:
6 加仑=53杯
7.75 加仑=82杯
13.2 加仑=140杯
15.5 加仑=164杯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顶的话对不住我消耗掉的几吨啤酒。顺便说一下,顶的时候是美西时间凌晨五点。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冰青玉洁:原来你不在加州啊。。。
明亮:那说明你还没找到你的最爱呢,呵呵,试试Apricot口味吧。:)
屁:谢谢指正,改了。你的没法改,就指点一下吧--“正在喝孔府家”。今天跟一老兄打赌,说要找个好日子跟你促膝长谈,他不相信。
DUMARTINI:看来是同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么多啤酒就进来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好玩儿,我也来喝一瓶。我们这边有个Sweetwater的,里面也有brew的啤酒,给一个小tray,里面有6小瓶。从淡一些的,到苦一些的深色的,都有。不过我从来记不住名字,呵呵,喝太多了。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怕的是,车还在往西的途中,就被侬笑死,瘪气。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么可乐啊。我只是忠实地记录了一下而已。。。

丰子:来吧,快来会我吧。

冰青玉洁:同情你。不过你要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吾们出去饮酒作乐的时候,缺的不是喝酒的,而是不喝酒的司机。下次丰子来的时候,你也来吧!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拜托无名同学, 你这个啤酒系列直让俺馋死---> 那么好的东东, 俺怎么就过敏呢?
唉......
忧忧儿 回复 悄悄话 无名,看你把我逗得,大早晨的在办公室里直傻笑.正赶上老板从门口过, 估计他得琢磨也没给你长工资呀,咋乐这样呢?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得直乐。咱咱外地人都知道那啤酒厂,还知道周末那里还有露天电影呢, 边喝你的果味啤酒边看电影,躲在你的新MAN坏里, 哦,新VAN,怎么也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