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铁打的孩子,铁打的妈 <二>   

(2005-10-31 07:38:15) 下一个
我姐姐听闻我的暴行,痛哭流涕:“他们还都是孩子,你怎么忍心?!” “姐姐你有所不知,这些年来,我面对的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三个,他们面对的也不是有能力将一切的一切都奉献个自己一个人的老妈。乱世造英雄,我们全家都练出来了,在战斗中一块儿成长。” 我说的不是玩笑话。 如果我只有一个孩子,我或许会耐心而愉快地陪她吃晚饭,然后跟她做游戏,故意让着她,使她总能够赢我,然后高高兴兴地去洗澡,刷牙,抱在怀里讲故事,送她上床,哄她睡觉,一遍一遍地亲她,抱她,告诉她我爱她。 可惜不可能喽,因为多出的俩孩子已经出来,努力了半天也塞不回去。 我只好每天硬着头皮面对他们。 比如吃饭,你让我怎么能不凶狠? 他们喜欢吃的东西不同,外加上大侠这个吃得巨多的孩子,要顾全四个人的口味。于是,每顿饭,我都要煮两个钟头,照着“私房小菜”的美丽图片使劲学习,整出至少五个菜,一个汤,让他们每个人都能找到一样自己不太讨厌的菜菜。 朋友听说之后,惊得嘴角流涎:“你也太宠他们了。学我,就大锅菜,每天一个,爱吃不吃。或者吃速食,省出来的时间好陪他们。” 我想想,觉得她说得有道理得要命。所以挑了个大家比较饥饿的午后,用了整个下午的时光带孩子们学习、游戏,大家都很愉快,也很疲惫。 晚上我就蒸了锅速冻包子,煮了稀饭,说:“孩子们,吃吧,又香甜又有营养。” 可以想象,我脸上堆满了谄媚而不安的笑意。 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看包子,看看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妈妈今晚没给咱们吵菜! 最瘦小那个最先发言:“我不吃!” 这给每个人都壮了胆儿,都扬言要罢吃。 要是大侠在,谅他是不敢不吃的。 可惜他不在,没人支持我,更没人供我发泄。 可我那火儿“腾”就上来了,抄起一跟竹竿子(注:这根竹竿是我的家法,总能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抓到),往桌子上一抽,厉声说道:“谁敢不吃,我就打谁!” 竹竿敲在饭桌上的声音煞是骇人,顿时吓白了三张小脸儿。他们互相张望了一下,我看着有点鬼鬼祟祟的意味,不禁再次挥动家法:“不要互相看,自己吃自己的!” 可他们终归是吃不惯速食的,怎么都咽不下去。又是瘦小那个,好不容易吃了三口下去,一呕,又全数吐出,桌子上地上还有他的身上,马上变得臭气哄哄。 我捂着鼻子收拾,趁低头擦地板的机会,伏在地上流起眼泪来:他妈的这帮小兔崽子,你们怎么就那么不知道疼人。妈妈也不是为了自己偷懒,还不是为了省出时间来多陪陪你们,不要把精力都用在做饭上面?你们怎么就这么不体贴妈妈呢?! 怕他们看见我的眼泪,干脆把他们扔在饭桌上不管,跑回自己房间,也不开灯,坐在地上大声地哭,好象黑暗能阻隔声音一样。 可众所周知,黑暗挡不住声音,尤其是我的鬼哭狼嚎。 过了大约十分钟,女儿进来,黑咕隆咚一团摸到我身边,一扭屁股坐到我腿上,用小手帮我擦眼泪。一边擦,一边还说:“不哭,啊,不哭。I love you,Mommy。没事的,啊。” 我这时就学电影里头恶俗的路子,把她搂紧了,亲她,说我也爱她。 然后我擦干眼泪,让女儿牵着手回到饭厅。 只见两个小儿子正坐在桌边乖乖地努力吞咽食物,一边抬头用有泪痕的小脸蛋对着我笑。 女儿继续拉着我的手,去到他们的玩具室:“妈妈,你看,我们把玩具收拾好了,这样你就不会那么累了。” 他们竟然知道我累,知道我发脾气是因为累,是因为困惑,是因为委屈。。。 也就是说,他们这些个学龄前儿童已经知道要去体谅和爱护一个成人,让一个成人也有委屈的权利和受宠的机会。 朋友面前,我永远是个铁打的女人,什么苦都能吃。我老说是生活的种种艰难锻炼了我,让我百折不挠。 却原来,艰难也锻炼了他们,让他们在任何的打骂之下都保持坚毅和勇敢,而我,也好歹有机会当一回孩子。 终于熬到了这一天。儿子的干妈说过,不用急。孩子小的时候,是你的负担。等大一点了,就是你的伴。 为了这点感动,我又回到厨房,洗菜、切菜,照每天的伙食标准,一样不少地重新煮了晚餐。 晚上洗涮好了,已经很晚。把孩子们一个个送回房间,送上床。每个孩子都找碴儿让我多亲一口,多搂一下,直到我忍无可忍,又大叫道:“赶紧睡觉,每个人只能搂一下,妈妈还有一大堆的碗要洗呢!” 我知道,大家会说,我是一个没有原则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的糟糕妈妈,我想你们说的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糖糕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我哭了!!也勾起我的委屈!
你是一个好妈妈,也有三个好可爱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