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十二>

(2005-05-14 21:17:40) 下一个
<十二> 爸爸说的小baby这件事,立刻让我兴奋起来。我扑在新妈妈身上,问她什么时候可以把小baby带回家来。她笑着说小baby现在就在家里,在她的肚子里面。 “可是你的肚子那么小,怎么放得下一个baby呢?” “它会慢慢长长大的。等大到我的肚子放不下了,它就会跑出来。” “哦。” 这时候,爸爸过来把我从新妈妈身上抱下来,特别严肃地对我说: “闹闹,你以后不可以再这样爬在妈妈身上了。也不可以再让妈妈抱。” “为什么?” “因为妈妈有小baby了。” “为什么?” “因为妈妈有小baby的时候很辛苦,要休息。你也要乖乖,不然就没有小baby了,知道吗?” “哦。” 小baby看来很麻烦。它弄得新妈妈像生病了一样,经常吐吐,也不好好吃饭饭。而且更麻烦的是,因为它,爸爸他们竟然开始打二二的主意。 有一天,爸爸突然对我说:“闹闹,妈妈最近不舒服,但还要照顾我们两个人还有二二,太辛苦了。二二现在越来越大,把家里搞得又乱又脏,这样对大家和小baby都很不好。所以咱们还是把二二送给别人吧。” “为什么?我不。” 爸爸说的这件事,我可不能答应。二二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每天我从幼儿园回来,它都会跑到大门口接我。我一蹲下,它就跳到我身上让我抱。要是新妈妈不让我抱它,它就乖乖地站在地上看着我脱鞋,脱外套。然后叭哒叭哒地跟着我去洗手间洗手,去厨房喝水,去后院玩球。 我看电视的时候,它就在我旁边逛来逛去; 我写字的时候,它就在我对面看着我,等我写好了再跟它一起玩; 我睡觉的时候,它等灯一关,就爬到我的床上来,跟我偷偷说话。它特别聪明,只要是爸爸和新妈妈讲过的故事,它都能讲得出来。而且它从来都不着急,可以一遍一遍地重复我爱听的某一句话。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听它说“扑通扑通扑通,它们就掉进河里了”这句话。二二一点儿不嫌我麻烦,经常把这句话重复一晚上。它每重复一遍,我就笑好长时间,它也跟我一块儿笑。 只有二二会这样陪着我笑,从来不生我的气,也不跟我吵架,不跟我抢玩具。 只有二二在我哭的时候,会呆呆地站在我面前,一步都不走开。 爸爸他们知道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把我们分开呢? 爸爸和新妈妈也是最好的朋友,我可从来没有想过要让他们分开,因为好朋友可是比什么都重要。 要是我没有最好的好朋友,也就是没有二二了,就再也不会有小鸭子钻在我的被子里给我讲故事,或者安安静静地看着我流眼泪了。 二二呢?它就变成一个朋友都没有了,而且再不会跟任何人说话。那它怎么办呢? 爸爸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他们不爱二二。 “我们可以把它送到公园的湖里面去。鸭子喜欢在水里游泳,也喜欢跟别的鸭子一起玩。”爸爸不管我正想些什么,继续说。 “我不!我是它最好的朋友,它只喜欢跟我一个人玩!不信你们问它。”说完,我跳下椅子,跑到我的房间里哭起来。 正哭着,我觉得有人在拽我,原来是二二用嘴巴揪我的衣角。我低头看它,一滴眼泪掉在它的眼睛上面,使得它看上去就像也在哭一样。 不对,它是真地在哭!可我一直以为它不会哭呢。以前我让它当生病的小孩,我用铅笔当针,使劲戳它的屁屁,它都哭不出来。可现在,它两只眼睛流出好多眼泪来,把地毯都殷湿了一小片。 我已经忘了自己为什么哭了,瞪大了眼睛看着二二,好半天才说出话来: “二二,可是,你以前都不会哭。” “闹闹闹闹好闹闹我也以为我不会哭的因为我天生不会鸭子都不会。可是我要是不流点眼泪出来恐怕就永远没有机会让你看见我的眼泪了所以我才哭了我想是这样的吧。” “你快过来,让我看看你的眼泪是什么样儿的。” 二二爬到我的身上,我们开始研究它的眼泪,一会儿就高兴起来了,把送它走的事情都给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