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九> 

(2005-05-12 07:54:34) 下一个
<九>  我很希望能带二二去学校,给小朋友们看看。妮娜老师的儿子有一只鹦鹉,还有一只老鼠,他经常带它们到学校来,可又从来不让我们摸,只能远远地看着。我要是能把二二带去,一定会让小朋友们摸它。可是爸爸不让我带。 我只好一遍一遍地告诉小朋友们,我有了一只鸭子,叫二二,可以顺着我的肚子向上爬,吃我嘴巴里的东西。它还能跟狗狗一起拉屎让蒲公英长出棒棒糖香味来。 每天从学校回家,我都迫不及待地找二二玩儿。它已经学会怎么玩拼图,可以很快地把鸭蛋、小鸭和大鸭分别放到它们各自的位置上。我最喜欢跟它玩过家家,我当妈妈,它当孩子;我当老师,它当学生;我当警察,它当不好好吃饭的坏孩子。不论我让它当什么,它都同意,从来不跟我争。而且它总是能够认真扮演它应该扮演的角色。 比如有一次,我让它装成生重病的小孩,我作专门打针的护士阿姨。它不知道生病的小孩应该怎样,我得一点一点教给它,该怎么咳嗽,该怎么擦鼻涕,打针的时候该怎么哭。二二学习非常努力,为了咳得像生重病的样子好令我满意,它把肠子都吐了出来。还好它的嘴巴比较大,我慌忙帮它把肠子塞了回去,还好没有被爸爸和新妈妈发现。 可是,不论我怎么教,它都学不会哭。它只能装出哭的样子,发出哭的声音,但老也流不出眼泪。没有办法,我只好在自己嘴里存一些口水,吐在它的眼睛上面,假装是它的眼泪。 我也喜欢看二二吃饭。新妈妈经常给它买新鲜的小鱼,准备软软的泡饭。她怕二二甩头把地毯甩脏,把它盒子的四周围垒得高高的,地板上也铺了大大的透明胶垫。我趴在胶垫上看它吃东西,让它把米汤甩在我脸上。它一吃完,准会跳到我身上,用它的脸蹭我的脸,把我脸上的米汤蹭干净。 等它做完了这件事,我就去取一块我的薄饼干来,掰成小块,叼在嘴上,让二二来吃它的饭后甜点。它的尖嘴巴扎着我,一咄一咄地,一小会儿功夫就能把饼干吃光光。 晚上我就让它在我的房间睡觉,爸爸和新妈妈怎么劝都没有用。他们要是硬把二二拿走,我便可以整夜不睡觉。等到他们都睡了,才偷偷溜出我的房间,把二二接回来。时间久了,他们也就不管我了。 于是有一天晚上,在我的房间里,二二开始跟我说起话来。 在这之前,它从来没有说过话,只是唧唧唧地叫。每一天都是我对它讲话:二二你真可爱;二二你的眼睛很漂亮;二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二二我要保护你;二二你可以玩儿我的玩具;二二我要教你说话;二二你很快就会学会说话的。 那天晚上,爸爸给我讲完故事,关灯走出我的房间。我又照例开始对二二唠叨我们幼儿园的事情。突然,二二在黑暗里说:“闹闹闹闹好闹闹你快起来开灯看看你每天都盖的睡美人小被罩上面已经破了一个洞。” 我吃了一惊,倒不是因为它说话,而是因为屋里很黑,它怎么能看见我的被罩破了一个洞?我马上把灯打开,在被子上找那个洞。 “在四个角的某一个角上很小很小所以你要是不仔细根本找不到。” “你怎么知道?”我一边在角上找,一边问它。 “因为那个洞根本就是我咬破的我不知道谁又能知道呢这么有趣的事情。” “是这个吗?你为什么要把它咬破呢?新妈妈还要缝,多麻烦。” “因为大人嫌我脏我就拼命咬了一个洞出来把自己藏在里面免得被他们看见不让我呆在你的床上。” “哦,你真聪明。” “还有一件事你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那就是明天你不用上幼儿园了。” “啊,这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不关心当然就不会知道我可是天天盼着你不用去幼儿园的日子这样你就可以在家里陪我所以我就记住你哪天不用去了。” 二二实在是太聪明了。妮娜老师儿子的鹦鹉绝对不会知道这些,尤其不可能一口气都不喘就把那么多话说完。 而且,我们要是把它的笼子用黑布盖上,让它什么都看不见,它就变得不会说话了。对了,我也要试验一下二二要是什么都看不见,它还会不会说话。于是我用我的被子把二二盖上,再一屁股坐在它上面,免得有光漏进被子里去。 二二在被子底下大叫:“你可不能这样玩儿因为你那么大会压死我的闹闹闹闹好闹闹!” 这下我就放心了,它什么都看不见的时候还会说话,果然比妮娜老师儿子的鹦鹉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小五,不瞒您说,我是常讲故事,但大都是自己编的,难登大雅之堂。这不,刚才终于搞明白,大人不应该老跟孩子们说“屎”和“尿”的事儿,可我又管不住自己。:(

我自己先喝口茶消消气儿。。。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无名,你肯定老给宝宝们讲故事,真是有意思!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星星好快!

无名懒不收拾屋子,家里又寒酸,少有人来我这儿作客,赶紧给星星烧水沏茶。

连童话都有禁字,你看这事儿闹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