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五>

(2005-05-09 08:04:36) 下一个
<五>  从医生那里出来,回家的路上,爸爸一直没有说话。我猜肯定是医生告诉他,我特别特别特别想吃口香糖,所以他生我气了。 回到家,爸爸抱我坐到他腿上,有点严肃地看着我。 我赶紧说:“爸爸,你不要不爱我,好吗?我以后再也不老是想要吃口香糖了,我保证。” 爸爸亲了我一下,说:“闹闹,爸爸知道你是个好孩子。爸爸对你太严格太苛刻了。这样吧,我也保证,以后会把你当好朋友。” 爸爸说要跟我作好朋友,我特别高兴。一高兴,就忍不住说:“爸爸,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你要是不生气,我就也跟你作好朋友。” “好啊。”爸爸笑眯眯地回答。 “爸爸,有一次,你做的面面不好吃,可是你非得让我吃光光。我说面面太难吃,你就生气了。可我实在吃不完,就偷偷地把面巾纸盒掏空,把剩饭倒进盒子里,然后又把面巾纸摆回去了。你不会生气吧?你刚才说要跟我交朋友的。” “哈哈,我早就知道了,还用你说?“ “你怎么会知道的?”我大吃一惊。 “纸用完了不就看见了?”爸爸还在笑,看来他没生气。 他接着说:“闹闹,爸爸很希望能够知道,爸爸妈妈有时候会批评你,但这都是为了你好,而不是不爱你了。不论你做了什么,你永远都是爸爸和妈妈的好朋友,好孩子,我们永远都爱你。” “真的吗?那好吧,以后不管你们做什么,我也都爱你们。好么?” “闹闹,你真是一个聪明的好孩子。”爸爸很开心地看着我,这下我们俩都笑了。我趁机爬到爸爸的脖子上,让他驮着我走了一圈儿。 后来,爸爸买了一本新书回来,叫作“我爱你,臭脸蛋儿!”。 那本书可真好看!里面是讲一个小朋友的妈妈给小朋友讲故事。 小朋友: 妈妈妈妈,如果我是一只又大又可怕的的大猩猩,你还爱我吗? 妈妈:: 你要是一只又大又可怕的的大猩猩,我就仔仔细细地帮你把头发梳好,还会用香蕉给你做生日蛋糕,并且告诉你,我爱你,我的又大又可怕的的大猩猩。 小朋友: 可是妈妈,可是妈妈,如果我是一只特别臭特别臭的臭鼬,大家都叫我臭脸蛋儿,你还爱我吗? 妈妈: 那我就给你洗澡,再洒上香甜的爽身粉。要是你还臭臭,我也不在乎。我会紧紧地抱着你,悄悄跟你说,我爱你,臭脸蛋儿。 小朋友: 可是妈妈,可是妈妈,如果我是一只长着巨大牙齿的鳄鱼,一口就能把你的脑袋给咬下来,你还爱我吗? 妈妈: 那我就给你买一把大大的牙刷,每天晚上给你刷牙,让你的牙齿保持健康。如果你的嗓子疼,我就把我的脑袋探到你的大嘴巴里,看看你你没有生病,还对你说,我爱你,我的大鳄鱼。 小朋友: 可是妈妈,我要是一只可怕的吃肉的恐龙,还长着尖尖的爪子,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把我的毯子撕得破破烂烂的呢? 妈妈: 那我就给你吃很多的肉,每天再把你的毯子缝好,因为你也是不小心把它抓破的。每天晚上,我还会用缝好的毯子包着你,说我爱你,我的可爱的可怕的恐龙。 小朋友: 可是妈妈,可是妈妈,如果我是一只生活在沼泽地里的动物,身上挂满了细长的臭臭的海带,一离开沼泽就会死掉呢? 妈妈: 那我就在沼泽旁边建一栋房子,永远陪着你,照顾你。你浮出水面的时候,我就说,我爱你,我的沼泽怪物。 小朋友: 可是妈妈,可是妈妈,如果我是一只不吃花生酱专吃虫子的绿色外星人呢? 妈妈: 那我就给你穿上最配你漂亮的绿色皮肤的彩色衣裳,用甲壳虫还有蜘蛛还有蚂蚁还有蚱蜢给你做三明治,上面还放一张小纸条,写上我爱你,我的小绿天使。祝你好胃口。 小朋友: 可是妈妈,可是妈妈,我要是一只独眼怪兽,脑袋正中间只长着一只大眼睛呢? 妈妈: 那我就看着你那只大眼睛说,我爱你,我的独眼怪兽。我还会给你唱摇篮曲,直到你那只大眼睛慢慢闭上,睡着了为止。 小朋友: 我爱你,妈妈。 妈妈: 我爱你,我的好孩子。 {本节书目注: I Love You Stinky Face I Love You Stinky Face by Lisa Mccourt, Cyd Moore(Illustrat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